幫忙一本微觀經濟學的書,順便幫忙介紹一下書的內容大概,謝謝了

時間 2021-05-06 04:37:32

1樓:雪鐵泡泡龍

1:s和m的邊際成本也是相同的,10美元.其偏好相同,則從**表演中獲得的效用,既邊際收益也是相同的.

他們之前已經決定購票,說明其效用大於成本.所以現在兩個理性的人,不但其購票的意願相同,而且都應該購票,**比賽.他們的邊際收益依然大於邊際成本.

獻醜,請指教!

2樓:

昆曼的,然後平秋克的微觀經濟都挺好的。

3樓:江偉

網上有 每天學點經濟學 挺好的 簡單易懂! 通過例項論述定義,層層深入

請幫忙推薦一本《高階微觀經濟學》課本。

4樓:「棋雲小禪

範里安《高階微觀經濟學》經濟管理出版社。這是範里安在《微觀經濟學---現代觀點》的基礎上的標準高階教材。每一章均相當簡短但精要。

閱讀時需要對中級教材有比較深入的學習。但翻譯質量不佳。建議直接讀英文版。

接近研究生一年級水平。

張定勝《高階微觀經濟學》。武大出版。此書屬於中高階內容,因涉及主題較少,故比平新喬之〈18講〉顯得清晰。適宜找不到其他中高階教材,而高階教材又甚困難,可以此書做過渡。

蔣殿春《高階微觀經濟學》,經濟管理出版社。此書主題基礎部分已達高階水平,難度甚大。至博奕論以後部分,則難度甚淺。

或與日本經濟學之教授方法有關。對傳統的**理論的數學描述相當清楚。數學證明部分清楚。

其實都看到高階了 還是讀原著為好

幫忙推薦關於經濟的書,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教材:人大版《經濟科學譯叢系列》

1、曼昆《經濟學原理》上下冊,88元。梁小民教授翻譯。曼昆為哈佛高才生,天才橫溢 ,屬新古典凱恩斯主義學派,研究範圍偏重巨集觀經濟分析。

該書為大學一年級學生而寫,主要特點是行文簡單、說理淺顯、語言有趣。介面相當友好,引用大量的案例和報刊文摘,與生活極其貼近,諸如美聯儲為何存在,如何運作, greenspan 如何降息以應付經濟低迷等措施背後的經濟學道理。該書幾乎沒有用到數學,而且自創歸納出「經濟學10大原理」,為初學者解說,極其便利完全沒有接觸過經濟學的人閱讀。

學此書,可了解經濟學的基本思維,常用的基本原理,用於看待生活中的經濟現

象。可知經濟學之功用及有趣,遠超一般想象之外。推薦入門首選閱讀。目前國內已經有某些教授依據此書編著《西方經濟學》教材,在書中出現「經濟學10大理」一詞,一眼便可看出是抄襲而來。

2、 薩繆爾森《經濟學》(economics)

薩繆爾森,新古典綜合學派的代表人物,2023年成為第乙個榮獲諾貝爾經濟學獎的美國人。研究範圍橫跨經濟學、統計學和數學多個領域,對政治經濟學、部門經濟學和技術經濟學有獨到的見解。目前經濟學各種教科書,所使用的分析框架及分析方法,多採用由他2023年的《微觀經濟分析》發展糅合凱恩斯主義和傳統微觀經濟學而成的「新古典綜合學派」理論框架。

他一直熱衷於把數學工具運用於靜態均衡和動態過程的分析,以物理學和數學論證推理方式研究經濟。目前經濟學理論數學化大行其道,此翁實始作俑者。

《經濟學》由美國麥格勞——希爾圖公司2023年初版。現已出第16版,通行全世界。國內50年代由高鴻業教授根據英文第10版翻譯,商務印書館於2023年出版。

市面之16版,是和諾德豪斯合寫,由蕭深教授翻譯,並拆為《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兩個單行本出版。

全書結構巨集偉,篇幅巨大。可謂博大精深。滲透老薩數十年經濟學見解。字裡行間,三言兩語,每有深意。其中諸如「熱情的心,冷靜的頭腦」、「相關未必因果」等言語,可謂

經濟學之《老子》。讀完該書,可了解經濟學所**問題在經濟學體系中之位置及分析框架,對經濟學有乙個完備之認識框架。知識龐雜,有一體系框架,則適宜以後更進一步學習。

學之愈深,愈知此框架之重要。儘管該框架在巨集觀經濟學的微觀基礎方面仍有斷層,

但不失為乙個好框架。此書國內有機工版發行之英文版。建議直接閱讀英文版。

3、斯蒂格利姿《經濟學》及系列輔助教材。斯蒂格利姿在資訊經濟學成就甚高,此書可 作為前二者的補充,前二者所涉及經濟學內容主要是以**理論及邊際分析為基礎,不包括不對稱資訊經濟學、不確定性分析部分。斯蒂格利姿之《經濟學》可填充前二者之空白。

儘管三位作者政策傾向不同,但教材體現凱恩斯主義的特徵稍多一點,總體上講,教材相當客觀和公允。很適宜做入門教材。

4、《經濟學、原理、問題與政策》及《經濟學原理與問題》、〈經濟學案例〉、〈經濟 學小品〉、《經濟學悖論》、〈社會問題經濟學〉等。此類書之特點是先提問題,再論原理,主要是針對社會習見問題,逐步解釋原理,水平、內容大多較好,唯缺乏體系與框架,適宜略懂經濟學者補充學習。

5、國內老師自行編寫之《西方經濟學》教材:目前國內各大學自己編寫的直接冠以《西 方經濟學》或〈經濟學原理〉均屬入門教材。如高鴻業、曆以寧、宋承先、梁小民、朱錫慶、尹伯成、司春林等等。

然皆遠遜外國教材。其中宋承先之《西方經濟學》教材,竟用黑體加插一段馬克思論地租之說法,以說明所傳授學問之錯誤,實為極可笑者。

6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家茶座》蠻不錯的,是我們西經老師推薦的,裡面的內容全是來自生活的,語言也易懂,而且都很實用,但是是期刊(期刊時事性強),我覺得這個很不錯的說。

還有一本書是〈世界是平的〉也不錯,但比較枯燥,而且說的主要從幾個問題來說世界經濟的發展的,但我覺得挺有不錯的,而且也不要基礎。

曼昆的〈經濟學原理〉是公認的最簡單易懂的經濟學教材,我沒看過,因為那兩本書一直在借,預約都預不到,想想應該挺不錯的。

我強力推薦〈經濟學家茶座〉

希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很久以前發在人大經濟論壇的一篇帖子,當時只是覺得好玩,後來竟然成了精華帖!轉過來,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其實你的問題很難回答,建議你說清楚一點自己的實際情況以及你需要什麼樣的書。

畢竟乙個計量經濟學方向的研究生和西方經濟學方向的研究生所需的書不同的。本科經濟學專業和非經濟學專業又有不同。

轉貼正文:

8樓:匿名使用者

微觀經濟學原理

frank,r.h bernanke,b.s

讓你成為經濟自然主義者,適合非經濟專業.

9樓:匿名使用者

嗬嗬,眼花繚亂啊

我個人力挺曼昆,絕對好書,不要錯過哦。

推薦幾本經濟學相關的書籍 謝謝

10樓:時無間

1、《國富論》

全稱為《國民財富的性質和原因的研究》,是英國古典經濟學家亞當·斯密用了近十年時間創作的經濟學著作,首次出版於2023年。《國富論》這部著作奠定了資本主義自由經濟的理論基礎,該書的出版標誌著古典政治經濟學理論體系的建立,堪稱西方經濟學界的「聖經」。

2、《政治經濟學及賦稅原理》

被譽為是繼亞當·斯密《國富論》之後的第二部最著名的古典政治經濟學著作。它的出版被人們稱為"李嘉圖革命"。該書多次再版,成為經濟學說史上一部真正的輝煌巨著,是關於政治經濟學經典研究方法的基礎。

這部巨著囊括了古典政治經濟學的所有理論,包含著李嘉圖的全部思想精粹,成為《資本論》的重要思想源泉,在亞當·斯密和馬克思之間建起了一座橋梁。

3、《經濟學原理》

主要介紹了經濟學十大原理,這十大原理貫穿於書中始末,並運用它們對**,供求關係,銷量與生產,企業行為和行業組織,勞動力市場以及巨集觀經濟學理論進行闡述。

《經濟學原理》從內容、體系結構到表述、體例都體現了「經濟學學生的入門教科書」定位;該書首次在美國出版時創造了經濟學著作賣價和暢銷數量的兩項金氏世界紀錄。

4、《經濟史中的結構與變遷》

是202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道格拉斯 c.諾思的著作。諾思在書中以西方產權理論、制度變遷理論對經濟史進行了解釋,提出了對經濟增長起決定作用的是制度因素,而非技術因素,產權制度的變遷才是歷史演進的源泉的核心觀點。

5、《資本論》

德國思想家卡爾·海因里希·馬克思創作的政治經濟學著作,1867—2023年分為三卷出版。《資本論》跨越了經濟、政治、哲學等多個領域,是全世界無產階級運動的思想指導。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玩就玩真的,從高維度入手,

當代世界十大經濟學派叢書01_《凱恩斯學派》.pdf      761

當代世界十大經濟學派叢書02_《制度經濟學派.pdf      762

當代世界十大經濟學派叢書03_《瑞典學派.pdf      763當代世界十大經濟學派叢書04_《貨幣學派.pdf      764當代世界十大經濟學派叢書05_《理性預期學派》.

pdf      765

當代世界十大經濟學派叢書06_《供給學派.pdf      766當代世界十大經濟學派叢書07_《倫敦學派.pdf      767當代世界十大經濟學派叢書08_《弗萊堡學派.

pdf      768.....

down:===》

求點贊,o(* ̄︶ ̄*)o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 保羅 薩繆爾森等

《經濟學》斯蒂格利茨

《經濟學原理》 格里高利 曼昆

《經濟學的世界》 高希均等

《經濟學原理(中國版)》盧鋒

《現代經濟學入門》 幹學平等

《微觀經濟學》 平狄克等

《微觀經濟學》 曼斯費爾德

《微觀經濟學》 周惠中

《微觀經濟學十八講》 平新喬

《**理論》 斯蒂格勒

《**理論》 公尺爾頓 弗里德曼

《經濟解釋》(一)(二)(三) ***

《資本主義與自由》 公尺爾頓 弗里德曼

《自由選擇》 公尺爾頓 弗里德曼等

《賣橘者言》 ***

《我們身邊的經濟學》道格拉斯 c 諾斯等還有一樓說的貨幣戰爭真的不錯,我在看還沒看完,講到2戰國際金融銀行家的掠奪世界人民的財產。

13樓:

保羅 薩繆爾森的《經濟學》是西方經濟學的經典著作,本人讀過,寫的深入淺出。

***的《賣橘者言》 ,敢說別人不敢說的實話。

14樓:匿名使用者

教科書可以看看曼昆的《巨集微觀經濟學》,**的話可以看看《貨幣戰爭》(這本書真的不錯)

15樓:繁星

看你的需求了。如果是理論化強的,枯燥的,曼昆的

經濟學原理是經典,還是深入淺出。如果想看個輪廓,貨幣戰爭 賣橘者言都不錯 但說實話我覺得還是要一些經濟學的基礎 要不看的不明不白。個人推薦吳曉波的《激盪三十年》,描寫了整個改革開放中國的經濟歷程,跌宕起伏,明了中國改革的不易。

微觀經濟學的問題,乙個微觀經濟學的問題

南方之陽 長期均衡時,每個企業都在平均成本曲線的最低點進行生產,此時邊際成本等於平均成本,即是lmc lac。因為lac貌似在長期之後就會差不多是一段直線了。所以後者的說法是比較對的吧。微觀經濟學的問題 乙個微觀經濟學的問題?請問乙個微觀經濟學的問題 如果是替代效應 同為水果的蘋果的需求量會上公升 ...

微觀經濟學的題,求詳細解答,乙個微觀經濟學的題,求詳細解答

xpp徐萍萍 r pq 420 q q mr 420 2q 1 mr mc則 3q 420 2q所以q 84,p 420 84 2 mc mc mc1 3q 2q 5qmr mc 則q 60 3 新 p p t t為稅收 r p q 420 q t q 計算mr 再求mr mc 可得結果 1.d 支...

微觀經濟學一道單選題,微觀經濟學的一道分析題

擁有翅膀的豬 彩電 下降,只是在需求曲線上體現的是點的移動,點沿著需求曲線向右下方移動,但是曲線本身不會移動 其他的選項都是影響到曲線本身的,如消費者收入變化,收入變高的話,在同一 上,銷量會變高,是曲線的移動。 龍淨新的一天 微觀經濟學一道單選題,我感覺可以通過自己的思想,而是選擇這些問題的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