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有微觀經濟學的問題嗎?稍微難一點的最好 我學的是高鴻業第

時間 2021-05-06 04:30:17

1樓: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

一下哪一種關於壟斷競爭與壟斷相似性和差別的說法是正確的?

a.壟斷者面臨一條右下方傾斜的需求曲線,而壟斷競爭面臨一條富有彈性的需求曲線。

b.壟斷者在長期中獲得經濟利潤,而壟斷競爭者在長期中獲得零經濟利潤。

c.壟斷者和壟斷競爭者在有效規模在有效時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幾個好了:1.穀賤傷農的原理?2.完全競爭市場現實中不存在的原因3.如何減少供求關係中的無謂損失

跪求 《微觀經濟學》高鴻業第五版課後練習答案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晶明588

第二章練習題參***

1.已知某一時期內某商品的需求函式為qd=50-5p供給函式為qs=-10+5p。1求均衡**pe和均衡數量qe並作出幾何圖形。

2假定供給函式不變由於消費者收入水平提高使需求函式變為qd=60-5p。求出相應的均衡**pe和均衡數量qe並作出幾何圖形。

3假定需求函式不變由於生產技術水平提高使供給函式變為qs=-5+5p。求出相應的均衡**pe和均衡數量qe並作出幾何圖形。

4利用123說明靜態分析和比較靜態分析的聯絡和區別。5利用123說明需求變動和供給變動對均衡**和均衡數量的影響.

解答:(1)將需求函式qd=50-5p和供給函式qs=-10+5p代入均衡條件qd=qs,

有:50-5p=-10+5p

得:pe=6

以均衡**pe=6代入需求函式qd=50-5p,得:qe=50-5*6=20

或者,以均衡**pe=6代入供給函式qe=-10+5p,得:qe=-10+5所以,均衡**和均衡數量分別為pe=6,qe=20...如圖1-1所示.

(2)將由於消費者收入提高而產生的需求函式qd=60-5p和原供給函式qs=-10+5p,代入均衡條件qd=qs,有:60-5p=-10=5p得pe=7

以均衡**pe=7代入qs=60-5p,得qe=60-5*7=25或者,以均衡**pe=7代入qs=-10+5p,得qe=-10+5*7=25所以,均衡**和均衡數量分別為pe=7qe=25(3)將原需求函式qd=50-5p和由於技術水平提高而產生的供給函式qs=-5+5p,代入均衡條件qd=qs,有:50-5p=-5+5p得pe=5.5以均

4樓:

我發給你吧,名字是紅豆,收到了嗎?[email protected]

5樓:

你上這上邊隨便申個號就能下

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高鴻業主編的第五版與第六版有什麼差別?

6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這本書的第六版相對於前版,主要有這些變動:

微觀經濟學部分變動主要有:

(1)原教材第五版第

三、四、五章的標題分別更改為「消費者選擇」、「生產函式」和「成本」,合併和調整了一些節。

(2)對原教材第五版第

四、五章的內容進行了調整。第四章的長期生產函式部分保留等產量曲線和規模報酬分析,「成本最小化」、「產量最大化」以及「擴充套件線的分析」內容進入第五章。

在第五章,增加利用擴充套件線,從成本最小化的角度來推導和理解生產總成本的內容;此外,增加「幹中學」的概念介紹。

巨集觀經濟學部分變動主要有:

(1)對原教材第五版的第十二章「國民收入核算」中的內容做了一定的修改和補充。具體有:增加了「巨集觀經濟學的基本理論框架」的內容;補充說明了微觀經濟政策和巨集觀經濟政策的共同點和區別;增加了「失業和物價水平的衡量」一節;補充了國際、國內關於國民收入核算體系更新的內容。

(2)將原教材第五版第十三章「簡單國民收入決定理論」的內容進行了調整:主要是將原來的「關於消費函式的其他理論」整合到後面的「巨集觀經濟學的微觀基礎」一章當中。

微觀經濟學by高鴻業這本書,難不難。乙個月能看好考試嗎?具體內容??我數學不行的

7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微觀經濟學by高鴻業

不難、用到的數學最多是求個導

內容可能比較複雜,但是難度不大

微觀經濟學(microeconomics)(「微觀」是希臘文「 μικρο 」的意譯,原意是「小")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乙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單個生產者、單個消費者、單個市場經濟活動)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

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亦稱市場經濟學或**理論。

求 人民大學出版社 高鴻業 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第五版 習題答案 急!不要第四版的!!謝謝!!!

微觀經濟學的問題,有關微觀經濟學的問題

由p 100 q 1 2可知q 100 p 2 p 2 200p 1000 求導可知dq dp 2p 200 p 60時,可得q 1600 此時需求的 彈性為 dq dp p q 2 60 200 60 1600 3 q 900時,可得p 70 此時需求的 彈性為 dq dp p q 2 70 20...

微觀經濟學的問題,乙個微觀經濟學的問題

南方之陽 長期均衡時,每個企業都在平均成本曲線的最低點進行生產,此時邊際成本等於平均成本,即是lmc lac。因為lac貌似在長期之後就會差不多是一段直線了。所以後者的說法是比較對的吧。微觀經濟學的問題 乙個微觀經濟學的問題?請問乙個微觀經濟學的問題 如果是替代效應 同為水果的蘋果的需求量會上公升 ...

有關微觀經濟學的問題,重賞,有關微觀經濟學的乙個問題,重賞

慶陽劉繼東 1 c 150,000 1,000q 5q 2是乙個二次函式,所謂利益最大化,就是求二次函式的極值。根據y ax 2 bx c,當a 0時,y有最小值 4ac b 2 4a a 0時,y有最大值 4ac b 2 4a 並且此時x b 2a。可知當製造費c取最小值 因為這個函式二次項係數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