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符號(德爾塔)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6 04:30:17

1樓:梓桐的資料鋪

數學符號δ,中文名稱為德爾塔符號,英文名稱為delta,在數學或者物理學中大寫的δ用來表示增量符號,其中,一元二次方程的求根公式中就有出現。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一元二次方程或一元二次函式中,它表示跟根判別式。

而△後面跟個變數,如△x,表示增量的意思

高中數學符號△(德爾塔)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大寫希臘字母delta,在數學中常見用法的有:

1、三角形

2、二次函式根的判別式

3、表示變數的增量,如△x,△y

4、表示乙個小量

5、表示差分

6、在riemann定積分理論中表示乙個區間的分割檔案格式

請問高中數學符號△(德爾塔 )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1)在幾何裡代表三角形

(2)在代數裡代表根的判別式。(讀「德爾塔」)例:當ax平方+bx+c=0(a≠0)

則△=b平方-4ac

【高中數學】如題,為什麼q命題中的德爾塔要大於等於零?

5樓:西域牛仔王

結論:y = loga(x) 的定義域為 r+,值域為 r 。你是這樣記的嗎?

這就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啊。

這個結論包含著更深的含義:只有 x 取遍所有正數,y 才取遍所有實數 。

它們之間乙個對乙個,x 少乙個,y 也就少乙個 。

本題中,y = lgt,t = 2ax^2+2x+1,要使值域為 r ,只有 t 取遍全體正數 ,

如果判別式為負(保證 t 為正數),則 t 有乙個正的最小值,再小的正數 t 就取不到了。

比如 y=lg(x^2+1) 的值域就不是 r 。

只有判別式為正,拋物線與 x 軸相交,t 的值可正可負,並且能取遍全體正數,y 值域才是 r。

高中數學 如果兩曲線方程聯立,delta=0,則說明兩曲線僅有乙個交點。會不會有下圖的情況? (解

6樓:nice臭皮囊

是直線和曲線聯立δ=0只有乙個交點吧。

曲線和曲線當然會出現你說的這種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delta=0 只能說明有乙個x值 所以可以

高中數學必修一的補集符號怎麼打,在高中數學中什麼是補集呢

艾愛跟 1 使用word中的公式編輯器,若你是完全安裝,那你的word中就有公式編輯器,若是典型安裝,就沒有公式編輯器。若有的話,開啟插入,物件 公式編輯器3.0,然後到這裡輸入。2 插入符號,使用插入 特殊符號也可以找到該符號。3 智慧abc使用v4 搜狗輸入法使用ctrl shift z 在集合...

高中數學重點是必修幾,高中數學必修幾重要

雨興運 高中數學重點有什麼?該怎樣攻克?高中數學重點內容還有很多.這些重點都是保持多年來的經驗,他們分析過高考數學的題型,高中數學重點分為以下幾個部分.高中數學知識 一 函式和導數,函式可以說是整個高中數學的關鍵.在高中數學當中,每乙個.板塊都需要函式的引導.這是高中數學的一根紐帶.在高考數學中,函...

高中數學哪本最難,高中數學最難得部分是哪個?

海風教育 高中數學怎麼學?高中數學難學嗎?數學這個科目,不管是對於文科學生還是對於理科學生.都是比較重要的,因為他是三大主課之一,它佔的分值比較大.要是數學學不好,你可能會影響到物理化學的學習,因為那些學科都是要通過計算.然而,這些計算也都是在數學裡面.高中數學怎麼學?有哪些好的方法?高中數學 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