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經濟學中求彈性的問題。式子中那個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6 04:30:17

1樓:匿名使用者

式中那個是需求**彈性係數:

需求**彈性係數=需求量變動百分比/需求**變動百分比

經濟學中的「完全彈性」是什麼意思?

2樓:

一 需求**彈性

需求**彈性是衡量需求量對**變動的反映程度

完全無彈性:彈性等於0。在這種情況下,無論**如何變動,需求量總是相同

缺乏彈性:彈性小於1。需求量變動的比例小於**變動的比例

單一彈性:我想你說的應該是單位彈性,單位彈性正好等於1,需求量與**同比率變動

富有彈性:彈性大於1。需求量變動的比率大於**變動的比率

完全彈性:您說的是完全有彈性吧,需求的**彈性接近無限大並且需求曲線變為水平

二 供給**彈性

供給**彈性是衡量需求量對**變動的反映程度

供給**彈性表現類似與需求**彈性 只是把「供給量」替換成上面解釋中說的「需求量」就可以了

經濟學裡彈性公式有沒有負號?? 5

3樓:demon陌

需求**彈性是有負號的。因為**上公升,需求量必然減少。加上負號,可以保證彈性係數是正數。這樣方便理解和比較。

彈性係數的計算公式:ε= -(△q/q)/(△p/p)= -(p×dq)/(q×dp)。

彈性係數是一定時期內相互聯絡的兩個經濟指標增長速度的比率,它是衡量乙個經濟變數的增長幅度對另乙個經濟變數增長幅度的依存關係。從計算方法上看,彈性係數又有名義彈性和實際彈性之分。

例如投資彈性係數和消費彈性係數就是經濟增長率與投資需求增長速度和消費需求增長速度之比,分別反映投資增長、消費增長對經濟增長的彈性作用,表明投資、消費每增長乙個百分點能帶動經濟增長多少個百分點。

從計算方法上看,彈性係數又有名義彈性和實際彈性之分。

名義彈性係數是用相關指標現行**數值計算得到的速度之比;而實際彈性係數則考慮了物價因素,是用不變**或扣除了物價因素以後計算的速度求得的比率。

經濟學中的彈性是指乙個變數變動的百分比相應於另一變數變動的百分比來反應變數之間的變動的敏感程度。彈性的大小可用彈性係數來衡量,彈性係數= y變動的百分比/x變動的百分比。

在經濟學上的彈性概念是由阿爾弗雷德·馬歇爾提出的,是指乙個變數相對於另乙個變數發生的一定比例的改變的屬性。彈性的概念可以應用在所有具有因果關係的變數之間。作為原因的變數通常稱作自變數,受其作用發生改變的量稱作因變數。

例如自變數x和因變數y之間存在關係y = f(x),則y的x彈性:ey/ex=(△y/y)/(△x/x)=f'(x)·x/y。

在西方經濟學中,彈性指的是消費者和生產者對**變化的反應程度。

在經濟學中,彈性的一般公式為:彈性係數=因變數的變動比例/自變數變動比例。

4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經濟學裡彈性公式有負號的為:需求**彈性係數的計算公式:ε= -(△q/q)/(△p/p)= -(p×dq)/(q×dp)。

**上公升,需求量必然減少。加上負號,可以保證彈性係數是正數。這樣方便理解和比較。

需求的**彈性表示在一定時期內一種商品的需求量變動對於該商品的**變動的反應程度。或者說,表示在一定時期內當一種商品的**變化1%時所應引起的該商品需求量變化的百分比。通常用ed來代表需求**彈性係數。

需求的**彈性係數 = — ( 需求量的變動率 ∕ **的變動率 ) 需求的**彈性可以分為弧彈性和點彈性。

5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數學的思想來理解,eg:y=x為增函式,而y=-x為減函式,就可以理解需求彈性帶負號了

經濟學上的需求彈性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需求彈性包括需求的**彈性,需求的交叉彈性,需求的收入彈性以及需求的預期彈性等。市場中需求彈性的大小,是由需求量在**的一定程度上的**時增加多少以及在**的一定程度的**時減少的多少而決定的。

需求的收入彈性(income elasticity of demand)是需求的相對變動與收入的相對變動的比值,用來表示一種商品的需求對消費者收入變動的反映程度或敏感程度。

(1)一般公式:需求收入彈性=需求變動百分比/收入變動百分比。即ed=(△q/q)/(△r/r)

(2)需求的**弧彈性的中點公式:ed=-△q/△p●((p1+p2)/2)/((q1+q2)/2)

需求的**彈性(price elasticity of demand)的定義需求**彈性簡稱為需求彈性或**彈性,它表示在一定時期內一種商品的需求量變動對於該商品的**變動的反應程度。或者說,表示在一定時期內當一種商品的**變化百分之一時所引起的該商品的需求量變化的百分比。我們通常用**彈性係數加以表示:

需求**彈性係數= 需求量變動的百分比/ **變動的百分比設:q 表示一種商品的需求量;p 表示該商品的**;dq表示需求量變動值; dp表示**變動的數值;ed表示**彈性係數,則: ed=(△q/q)/(△p/p)

什麼是彈性(經濟學)?

7樓:天鵝的故事

乙個經濟量變動的百分比相應於另乙個經濟量變動的百分比來反應經濟量之間的變動的敏感程度.

8樓:匿名使用者

彈性是指收入變化對消費量的影響。

比如大公尺的消費彈性很小,無論你多窮都得吃。

巧克力彈性就很大,收入高了多吃點,收入少就不吃。

9樓:傅丹辰

在經濟學中,彈性是對供求相對於**變動的反應程度進行定量分析的方法。

原理:常見的版**權彈性衡量的是:當一種物品的**發生變動時,該物品需求量或供給量變動的大小。

當一種物品的**彈性很高時,我們稱這種物品是「富有彈性」的,意味著物品的需求量對**變動反應強烈;**彈性很低時,我們稱 「缺乏彈性」,意味著物品的需求量對**變動反應微弱。

經濟學中彈性-0.3與彈性-0.5哪個更富有彈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靈活的手段時,其他變數變化1%,目前程度的不同程度的變化的百分比如需求的收入彈性是指在收入的百分之一,**的變化會改變什麼%,

>彈性的絕對值越大,更有彈性

11樓:造造的野望

彈性的意思是當其他變數變化百分之1時,當前變數變化的百分數程度程度

比如需求收入彈性,就是說收入變化百分之一時,**會變化百分之多少,

彈性絕對值越大,說明更富有彈性

經濟學中彈性和彈性係數有什麼區別

12樓:應媚利澈

有區別,彈性是指因變數對自變數相對變化的反應程度,而彈性係數就是從量的角度進行明確的界定其變化的程度。

13樓:業燕晨仁祥

彈性值得就是某乙個條件變動引致的另乙個的變動結果。係數就是反應變動程度的乙個衡量標準。

14樓:勝華電纜技術官

經濟學裡彈性公式有負號的為:需求**彈性係數的計算公式:ε=-(△q/q)/(△p/p)=-(p×dq)/(q×dp)。

**上公升,需求量必然減少。加上負號,可以保證彈性係數是正數。這樣方便理解和比較。

  需求的**彈性表示在一定時期內一種商品的需求量變動對於該商品的**變動的反應程度。或者說,表示在一定時期內當一種商品的**變化1%時所應引起的該商品需求量變化的百分比。通常用ed來代表需求**彈性係數。

  需求的**彈性係數=—(需求量的變動率∕**的變動率)需求的**彈性可以分為弧彈性和點彈性。

西方經濟學彈性的定義

關於經濟學中求點彈性的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dq/dm就是直接求q=100m平方的導數,然後把定值帶回去就可以了

關於經濟學中需求的問題,在經濟學中影響需求的主要因素是什麼

商品的需求量隨著商品的 的上升而減少 這個是多正常商品而言的 但是有種商品叫吉芬商品 所謂吉芬商品就是在其他因素不改變的情況下,當商品 上升時,需求量增加,下降時,需求量減少。房價上升,受買張不買跌心裡的影響,以及投資需求增加的作用下,房價上升,需求卻在上升。當然房價上升超過預期或者說存在很大泡沫時...

西方經濟學測評求答案,求西方經濟學中 「邊際產品價格」及「邊際收益產品」的名詞解釋

13正確,14錯誤,15錯誤,16,錯誤,17正確,18正確,19作物,20正確。請方家指正!求西方經濟學中 邊際產品 及 邊際收益產品 的名詞解釋 為正義而奮鬥者 邊際產品 是對產品採取邊際成本定價方法所確定的產品 該方法以變動成本作為定價基礎,只要定價高於變動成本,企業就可以獲得邊際收益或邊際貢...

經濟學題目,求答案,經濟學題目,求答案

當患病牛肉流入市場時,人們對牛肉的需求會急劇下降,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問題牛肉得到解決,牛肉需求又會重新提公升。下面乙個簡單的圖 經濟學題目,求解答 邊關大石頭 勞動日是乙個根據勞動量換算和標記出來的量 如果將乙個勞動者一天8小時的勞動確定為乙個勞動日,那麼勞動量單位就是 1天 8小時 1人。如果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