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中交換的本質是什麼,經濟學中交換的本質是蓋茨,巴菲特

時間 2022-05-15 18:30:07

1樓:仝笑寒

交換的本質當然價值,經濟學中,衡量價值的手段就是貨幣,貨幣是交換的媒介,體現地就是交換的價值所在。

經濟學中交換的本質是蓋茨,巴菲特

2樓:慧聚財經

交換,是指人們相互交換活動和勞動產品的過程。通常說的交換,是指人們在等價基礎上的商品交換。

交換與生產的關係是:生產決定交換;交換對生產起反作用,並在一定條件下對生產的發展起決定作用。

交換與分配,都是社會再生產的中間環節,總的說來都為一定的生產所決定。但這兩者之間又存在著相互制約、相互影響的關係。

交換作為生產與消費的中介,不僅取決於生產,同樣也取決於消費。消費決定交換,交換對消費有反作用。

經濟學中的交換是什麼意思,和消費有什麼區別 10

3樓:超級平凡的感動

自耕農經濟的主要產物是糧食作物和經濟作物,因此民眾完全可以自給自足。再加上古代中國人生活節儉,使得購買力低下,消費水平低下。大多民眾只需要購買鹽和鐵(因為多數朝代不允許私人販賣這兩種物品)。

需求不足,必然影響交換。

政治經濟學裡說的分配,交換是什麼意思?

4樓:叙永微公益

1、①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研究的物件,是在一定生產力狀況基礎之上的社會生產關係及其發展的規律性。②政治經濟學所研究的生產關係,是人們在社會生產總過程中所形成的生產、分配、交換、消費諸方面經濟關係的總和,也就是社會生產關係體系。③政治經濟學的任務在於揭示經濟執行過程中的客觀經濟規律。

經濟規律是經濟現象和經濟現象和經濟過程內在的、本質的、必然的聯絡。

2、價值規律是商品經濟的基本規律,它的基本內容和客觀要求是:商品的價值量由生產商品的社會必要勞動時間決定,商品交換以價值量為基礎,實行等價交換。

4、社會資本簡單再生產的實現條件。第乙個條件是,第一部類的可變資本與剩餘價值之和,必須等於第二部類的不變資本價值。用公式表示是:

i(v+m)=iic.這個條件表明,第一部類向第二部類提供的生產資料,同第二部類向第一部類提供的生活資料,二者在價值上必須相等。這是社會資本簡單再生產的最基本實現條件。

第二個條件是,第一部類所生產的全部生產資料價值,必須等於兩大部類所消耗的不變資本的價值總和。用公式表示是:i (c +v+m)=ic+iic.

這個條件表明,第一部類生產的生產資料,應同兩大部類對生產資料的需求相等。第三個條件是,第二部類所生產的全部生活資料的價值,必須等於兩大部類的可變資本與剩餘價值的總和。用公式表示為:

ii(c+v+m)=i(v+m)+ii(v+m)。這個條件表明,第二部類生產的生活資料,應與兩大部類工人和資本家對生活資料的需求相等。

5樓:芥末留學

1、分配是根據當時物資的豐富情況和物種的多少來決定的,並不以應得人的意志為轉移。

2、很多人們得到的東西並不是他們想得到的。所以,人們就會以交換的方式來達到彼此的目的。

3、交換是以分配為基礎的。沒有分配,則人們手上都沒有東西,沒有東西則就談不上交換。

市場營銷學中的交換和經濟學中的交換的區別在哪?

6樓:睿德的雜貨鋪子

經濟學的交換在我看來只是一種理想的狀態,就是等價,在某些時候,交換可能取決於市場的供需狀態。也就是說經濟學的交換取決於以上兩個原則:一是等價交換,二是供求關係。

市場營銷方面在我看來並不是交換那麼簡單,首先交易的雙方屬於博弈雙方,博弈雙方對資訊的掌握程度是不對稱的,所以交易不可能公平,也就是經濟學裡面的等價原則失靈。

當代指導市場營銷的理論越來越傾向於心理學範疇,關於定位,心理認知等的理論最為前衛,而且商業收益也最高。更多的應該把市場營銷看成是資源的爭奪、獲取、搶奪的學問,奪什麼呢,奪的是消費者的心理位置。我們把位置的總和看成是資源的綜合體,只要人出生,這類資源就存在,可以當成是公共資源。

如何獲得及利用公共資源是市場營銷的首要任務!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工程大的,在上錢慧敏的課嗎?

經濟學中,交換威脅是什麼意思?

8樓:港險李先生

・基本經濟理論・

「寡占反應」和「交換威脅」:威脅的可信性及原理拓展南開大學國際經濟研究所 蔣殿春

「寡占反應」和「交換威脅」理論——經驗實證結果上的一種假說70年代,尼克博克(f.t.knickerbocker)、格雷厄姆(e.

m.graham)和弗洛爾(e.b.

flowers)等人從對外投資行業的寡占特點出發,以寡頭之間「跟隨對手行動」的特殊反應來解釋戰後發達國家間廠商的交叉直接投資行為,建立了著名的「寡占反應論」和「交換威脅論」。

在政治經濟學中,分配與交換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指代不同

1、交換:是指通過提供某種東西作回報。從別人那裡取得所帶物品的行為。

2、分配:指社會的經濟資源配置過程。主要是指勞動力、資金或資本、生產資料等資源的分配。

二、內容不同

1、交換:主要包括人們在生產中發生的各種活動和能力的交換,以及一般產品和商品的交換。

2、分配:是以分工為前提的社會生產按比例進行的物質條件。不論社會經濟制度的性質如何,只要該社會的生產是以分工為前提的生產,就必須按比例配置經濟資源,只有這樣,才能按比例進行和發展各類生產。

通常所講的分配是指社會新創造的勞動產品的分配。

三、特點不同

1、交換:是社會再生產過程的不可缺少的乙個環節,是聯結生產及由生產決定的分配和消費的橋梁。在社會再生產過程中,交換的性質、深度、廣度和方式都是由生產的性質、發展水平和結構決定的。

2、分配:為社會產品在社會或國家、社會集團和社會成員之間分割和占有,是人們社會生產關係的乙個方面。這種分配既是價值的分配,又是生產資料和消費資料的分配;既在物質生產部門內部進行,又要在全社會範圍內進行;既要滿足社會再生產的需要,又要滿足社會成員的生活需要。

10樓:煙鵬程

交換實現的是商品到資本的環節,實現了商品的流通;分配是資本到個人的階段,實現的是收入的分配劃分。交換是分配的下乙個環節,是商品流通的4個形態中的兩個~ 生產、交換、分配、流通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上的詞語,恰當的一組是( )??①價值最初是在商品交換中__出來的乙個經濟學概念。?

11樓:初音

?? d

抽象:指從許多事物中,捨棄個別的、非本質的屬性,抽出共同的、本質的屬性;概括:指把事物的共同特點歸結在一起。

推求:指根據已知的條件或因素探索(道理、意圖等);推敲:比喻斟酌字句,反覆琢磨。

體察:指體驗觀察;體驗:指用實踐來認識周圍的事物。

體會:指體驗領會;體味:指仔細體會。)

在經濟學中ABS指的是什麼,經濟學中ABS與CDO有什麼區別?

為正義而奮鬥者 在經濟學中,abs是指asset backed security 是指將各種有價資產進行打包之後 融資,是比較常見的乙個資產 化品種。在經濟學中 abs 指的是什麼?經濟學中abs與cdo有什麼區別? 冰糖兩勺 abs和cdo兩者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一 二者的標的資產 即資...

什麼叫做經濟學,什麼是經濟學?

語冰夏蟲 對於什麼是經濟學這個問題,應該是眾說紛紜各有各的道理,我比較傾向於這個解釋 經濟學是研究人和社會如何進行選擇,來使用可以有其它途徑的稀缺的資源以便生產各種商品,並在現在或將來把商品分配給社會的各個成員或集團以供消費之用。確實經濟學就是在解決稀缺資源的分配問題,那麼我們可以先來了解以下幾個含...

經濟學中GDP是什麼的總和,經濟學中的總收入是什麼,是不是就是算GDP中的國民收入

橘落淮南常成枳 國內生產總值是一個國家 或地區 所有常駐單位,在一定時期內,生產的全部最終產品和服務價值的總和,常被認為是衡量國家 或地區 經濟狀況的指標。生產法計算gdp是從各個部門在核算期內的增加值的角度計算的。gdp 各部門的總產出 各部門的中間消耗 各部門的增加值,其中總產出就是產品產量 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