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經濟學的問題,乙個微觀經濟學的問題

時間 2021-05-06 04:40:38

1樓:南方之陽

長期均衡時, 每個企業都在平均成本曲線的最低點進行生產, 此時邊際成本等於平均成本,即是lmc=lac。因為lac貌似在長期之後就會差不多是一段直線了。所以後者的說法是比較對的吧。

微觀經濟學的問題

乙個微觀經濟學的問題??

請問乙個微觀經濟學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替代效應 同為水果的蘋果的需求量會上公升 因為消費者會根據需求彈性 一部分因為香蕉貴的顧客轉而去消費蘋果 在供給不變的情況下 蘋果的**也會有一定上公升 因此 s的真實收入實際上減少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該種商品名義**變化,而導致的消費者所購買的商品組合中,該商品與其他商品之間的替代,稱為替代效應

在名義收入不變的條件下,因一種商品名義**變化,而導致消費者實際收入變化,而導致的消費者所購商品總量的變化,稱為收入效應

花生和蘋果是他的2種固定消費品,香蕉****,不會影響他買蘋果的數量 也不會營銷他的名義收入,因為他所購買蘋果數量不變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蘋果是與香蕉是有相關聯的話,就像石油和汽車的關係那樣,那麼價錢就會**。

乙個微觀經濟學的問題

5樓:

所有消費者支付相同**,永遠是1單位的貨幣換取1單位的商品,這邊際替代率本來不就相等嗎~

所有商品都支付相同**,對於這個商品來說,單位貨幣的邊際效用也相等,效用最大化,這時交換效率也是處在帕累託最優~

6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者從該商品中所獲得的邊際效用相同,說明消費者都實現了均衡(獲得了最大效用),否則有的消費者不願意進行交換

乙個微觀經濟學的問題 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優勢理論是由生產可能性曲線推導出的。

比如你能利用某種有限的資源生產兩種產品:椅子和桌子,而這兩種產品又可以有不同的生產組合。在既定的資源情況下,你可以只生產椅子,或者只生產桌子,也可以兩種都生產,但是兩種產品的數量會不同。

這種不同的組合就可以推導出生產可能性曲線。

當全部資源運用到生產桌子時,假設能生產10張,而全部運用於生產椅子時,能生產20張,那麼生產者的比較優勢就是椅子。

也就是說,利用全部既定資源生產一種商品的數量比另外一件多,那麼這種商品就是比較優勢。而生產可能性曲線則表示了生產兩種商品數量不同組合的關係。

乙個有關微觀經濟學的問題

8樓:布衣

這個函式形式要記著,以後說起完全替代效用函式,就是它。

一杯咖啡總能換二杯茶,假設一杯茶的效用是1,那麼一杯咖啡的效用就是2。所以x1的係數是x2係數的兩倍。也就是說a必定是b的兩倍。

為了方便簡潔,可以直接把a、b取值為2、1。取成其他的也可以。反正表示的是效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邊際替代率嘛,「1杯咖啡喝2杯熱茶是無差異的」,表示1杯咖啡的效用可以用2杯熱茶代替。可以先假設x2=0,且x1=1,即一杯咖啡的效用為:u=a,同樣的效用可以用兩杯熱茶代替(x1=0,x2=2),所以:

u=2b。所以a=2b, a/b=2/1.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咖啡和熱茶是可以完全替代的,所以效用函式可以寫成和的形式;又咖啡和熱茶的固定替代率是1:2,所以係數a=2,b=1

11樓:匿名使用者

mrs=a/b 即個人為了得到一單位的咖啡,願意放棄a/b杯熱茶。

在這裡:a/b=2,所以a=2,b=1.

微觀經濟學的乙個問題 100

12樓:時時樂

解答:d44個b和24個n。(u生產b=30,n=0;a生產b=14,n=24)

u生產可能性邊界為2b+n=60,b最大取值為30,最小為0,與n的組合有31個;如b=0,n=60;b=1,n=58......

a生產可能性邊界是4b+n=80,b最大取值為20,最小為0,與n的組合有21個。如b=0,n=80;b=1,n=76......

然後,用排除法,給出的a答案中n=120,說明在u和a的n取值之和等於120,比較b之和不符合,就被排除,依次類推。

13樓:

大佬?第一問的消費者剩餘怎麼得出來的

微觀經濟學的問題,有關微觀經濟學的問題

由p 100 q 1 2可知q 100 p 2 p 2 200p 1000 求導可知dq dp 2p 200 p 60時,可得q 1600 此時需求的 彈性為 dq dp p q 2 60 200 60 1600 3 q 900時,可得p 70 此時需求的 彈性為 dq dp p q 2 70 20...

微觀經濟學題,微觀經濟學的題

微觀經濟學 microeconomics 微觀 是希臘文 的意譯,原意是 小 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 單個生產者 單個消費者 單個市場經濟活動 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

微觀經濟學是什麼,什麼是微觀經濟學?

梓帆學長 微觀經濟學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 單個生產者 單個消費者 單個市場經濟活動 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亦稱市場經濟學或 理論。什麼是微觀經濟學? 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