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next q和q p next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4:39:36

1樓:滄海t粟

p->next=q; 和 q=p->nextp->next=q;是把結構體q指標指向的位址賦值給結構體p的next,以便連線。

q=p->next,是把指標p的下乙個位址賦值給q;

插入:就是把要插入的指標付給插入點前面乙個指標的next,把後面乙個指標的位址賦給插入指標的

例如:p為前節點。q後節點。t要插入

p->next=t, t->next=qnext

刪除:把要刪除節點後面乙個指標指向的位址給刪除節點前面乙個指標的next

例如:p為前節點。q後節點。t要要刪除

p->next=q,即可;

在c語言鍊表中,p=q->next和p->next=q->next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普及下指標的真諦:

假設兩個鍊表節點的記憶體位址分別為aaaa和bbbb,節點內偏移4位元組處儲存名為next的指標,

p = 0xaaaa,q=0xbbbb,這說明p和q分別指向這兩個節點。

p->next是記憶體aaae處的內容,q->next是記憶體bbbf處的內容(假設為cccc)

那麼, p = q->next 即p=0xcccc

p->next = q->next,即將記憶體aaae處的內容改為cccc

兩值意義相差甚遠。

3樓:足球隊聯絡員

我想了乙個晚上,這是我的思考成果。

4樓:晚霞拉長了身影

p=q—>next的意思是把p結點接到q結點後面,p—>next=q—>next的意思是把q結點的下乙個結點接到p結點後。

p->next=p;和p=p->next;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p->next=p表示節點p的下乙個節點還是p,如果鍊表只有p節點,那麼這樣就變成了乙個迴圈鍊表

p=p->next表示修改指標p的位置,把p指向原來的下乙個節點

6樓:守望者

p為指標,第乙個指鍊表中p的下乙個元素為p,也就是自己。第二個p指向p的下乙個元素。

7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p->next型別也是和p是同一種指向結構s的指標指標p指向的位址假設為1000h

p->next指向的位址假設為2000h

注:它們倆的位址一般也是由malloc分配,所以並不是由位址大小來區分前後關係,主要還是由你的程式來定義他們之間的資料結構的

p->next = p;

p=p->next;

要說明白他們之間的區別得看你的程式啦.....--__--b

8樓:匿名使用者

1、鍊表中p的下乙個元素為p,也就是自己。2、p等於p的下乙個元素。

9樓:匿名使用者

此處可理解為鍊表,p->next就是p指標的下一指標空間,即在鍊表中p指標節點下一節點;p->next=p;此語句即時將p指標位址賦給p的下乙個節點,相當於將 p->next 節點往前移動,本來取p->next節點的下乙個節點是 p->next->next ,現在實際上變成取 p->next 了;而 p=p->next ;此語句是將p節點往後移動乙個節點,原本取p節點的下一節點是p->next,現在實際上是取p->next->next了,相當於p節點往後移動,希望能夠幫到你!

q->next是什麼意思,為什麼p->next=q->next;表示刪除q節點

10樓:設計複雜

原先鍊表是a->p ->q->b,當執行 p.next = q.next之後,表示a.

next是p,少了q,是不是可以理解為刪除q,當然q -> b 依然成立。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建立乙個名稱為next的html檔案。

2、然後在body中加入多個元素並設定寬度。

3、然後加入樣式表,設定各個元素之間的間距和邊框顏色。

4、然後在文件準備方法中利用next方法查詢span元素的下乙個元素並設定背景色,前景色,邊框顏色。

5、最後在瀏覽器中執行該檔案,檢視用next方法查詢到的span下乙個元素,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q->next是指向下乙個節點,p->next=q->next指的是刪除中間節點,這個是由於計算機做數字交換必須引入第三個可以存放內容的空間,這就是c++交換兩個變數值需要引入第三個變數的原因,例如abc三個變數中ab交換內容則需要a交換內容給c,b交換內容給a,c交換內容給b。求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q->next 表示下乙個結構的開頭 p->next 開始是指向 q的 p->next=q->next 執行這句後 p->next 指向 節點q 指向的節點 即是 所以讀取時就沒有讀取 q這個節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原先鍊表是

a - > p - > q - > b

表示a.next 是 p

p.next 是 q

q.next 是 b

當執行p.next = q.next之後

是不是變成了

表示a.next 是 p

p.next 是 b

q.next 是 b

先寫出來

a - > p - > b

q - > b

你看是不是a - > p - > q - > b變成了a - > p - > b

是不是少了q,是不是可以理解為刪除q

當然q -> b 依然成立,此事我們可以進行 free(q)操作,對q進行徹底刪除。

14樓:周生

因為q被p拋在一邊了

打個比方,你去給領導送禮,本來是要通過另乙個人送禮的,後來你和領導熟了,直接去見領導了,另外乙個人是不是從你的關係鏈中甩開了

c語言鍊表中q->next=p;表示什麼意思?

15樓:南瓜蘋果

q->next = p; 表示將節點p加入到節點q之後。

意思:使當前指標指向鍊表的下乙個結點。

一般作用在資料結構中的單鏈表裡由應用,語句中的p一般指向乙個結構體型別的資料,此型別的資料通常表示節點;結構體裡存放的一些資料和記錄下乙個節點位址的指標變數next;這個next就好比鏈條一樣,連線著乙個個節點。

->是乙個整體,它是用於指向結構體、c++中的class等含有子資料的指標用來取子資料。換種說法,如果在c語言中定義了乙個結構體,然後申明乙個指標指向這個結構體,那麼要用指標取出結構體中的資料,就要用到「->」.

擴充套件資料鍊表的特點:

1、n個節點離散分配

2、每乙個節點之間通過指標相連

3、每乙個節點有乙個前驅節點和乙個後繼節點4、首節點沒有前驅節點,尾節點沒有後繼節點建立鍊表前須知

首節點:存放第乙個有效資料的節點。

頭節點:在單鏈表的第乙個結點之前附設乙個結點,它沒有直接前驅,稱之為頭結點,頭結點的資料域可以不儲存任何資訊,指標域指向第乙個節點(首節點)的位址。頭結點的作用是使所有鍊表(包括空表)的頭指標非空。

頭指標:指向頭節點的指標。

尾節點:存放最後乙個有效資料的節點。

尾指標:指向尾節點的指標。

16樓:匿名使用者

q-.next=p;

把p的位址賦給q的下乙個位址

while (q)

把q的下乙個位址賦給r;

p的位址賦給q的下乙個位址;

q的位址賦給p的位址

r的位址賦給q;

直到q->next的位址為0就結束迴圈

其實鍊表要自己多畫畫就直到怎麼回事了

17樓:天雲一號

q->next = p;  表示將節點p加入到節點q之後。

具體的意思可以參考如下的圖形表示:

節點q----->節點p

一般鍊表的節點定義為:

struct node;

18樓:天地一孤鴻

把p(是指標,表示位址)賦給q的位址域。

19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沒有說明r ,p,q是指向什麼的指標啊,後面就難猜了

c語言鍊表中p=q->next與q->next=p的區別

20樓:千尋無言

p=q->next 使p指向q->next,p的值被改變,變為q->next

q->next=p 使p的值賦給q->next,q->next的值被改變,變為p

兩者最後都指向同一位址,只是被改變的物件不同

21樓:匿名使用者

p=q->next是把q後面的鍊表鏈結到p的後面;

q->next=p是把p鏈結到q的後面;

希望好好意會。

p_>next=q與q=p_>next有什麼區別?

2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p指標指向a,q指標指向b,則p_>next=q表示將a與b連線起來,且在單鏈表中a指向b,

而q=p_>next表示將b與a連線起來,且在單鏈表中b指向a。

如果單鏈表只有a和b,則形成迴圈鍊表。

23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是條件判斷語句,判斷指標p所指向的節點的next值是否等於指標q

第二個是乙個賦值語句(pascal的寫法是:q:=p->next),作用是將指標p所指向節點的next的值賦給q

需要說明的是:兩個語句都可以作為條件判斷語句,也可以作為賦值語句,關鍵看他們出現的位置。

24樓:匿名使用者

p_>next=q是將q存的值放到p_的子元素next裡

q=p_>next是將p_的子元素next裡的值放p裡

資料結構中p->next=p和p=p->next的區別?

25樓:匿名使用者

=號表示把右邊的值賦gei左邊。

p->next=p,表示p下乙個節點還指向p

p=p->next,表示p的指標內容變成了p->next

資料結構單鏈表插入單鏈表中q->next=p->next和p->next=q

26樓:

這兩句是把q插入單鏈表的c語言描述語句。我們暫且假設p的後繼

為r,第一句的意思是把p的後繼,也就是r,賦給q的後繼,此時r既是p的後繼,也是q的後繼,也就是說q已經指向r了,此時再讓p的後繼指標指向q(也就是q賦給p的後繼)即可(這也正是第二句的意思),這樣就完成了q的插入。

你可以將「->」讀作「的」,那麼這兩句就可以讀作:把p的後繼賦給q的後繼,q賦給p的後繼。這樣讀就很容易理解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q->next=p->next是指 p的next指標指向的位址賦值給 q的next指標.

p->next = q 是指 q的位址賦值給p的next指標.在q->next在右邊就不對了,p->next的位址覆蓋了q,q本來指向的位址就找不到了。

q是乙個指標變數,你可以理解為q的記憶體位址,q->next 指向q的下乙個節點記憶體位址。

區和工是什麼成語,帶區和工的成語

異曲同工y q t ng g ng 釋義 異 不同的 曲 曲調 工 工巧 精緻。不同的曲調 卻同樣的美妙。比喻事物的內容或形式雖然不一樣 但卻是同樣的出色。也比喻不同的做法 收到同樣好的效果。也作 同工異曲。語出 唐 韓愈 進學解 子云相如 同工異曲。正音 曲 不能讀作 q 辨形 工 不能寫作 功 ...

replace和replaceAll的區別

荒蕪世界裡 replace的引數是char和charsequence,即可以支援字元的替換,也支援字串的替換 charsequence即字串序列的意思,說白了也就是字串 replaceall的引數是regex,即基於規則表示式的替換,比如,可以通過replaceall d 把一個字串所有的數字字元都...

why do you和why are you的區別,後面跟什麼?最好是能舉出例句

球球小龍蝦 這個區別的方法可以把句子還原成一般現在時,看看句子中用不用be。比如你的問題 you are going shopping tomorrow.句中要有be動詞are,所以問句時候要用why are you you will go shopping tomorrow.句中沒有有動詞go,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