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化學平衡

時間 2021-05-06 04:39:36

1樓:匿名使用者

1、壓強:m+n=p+q,也就是說反應(m+n)摩爾量生成了(p+q)摩爾量,總的摩爾量沒有增加沒有減少,自然體積沒有變化,壓強也沒有變化,所以說是看不出來反應有沒有在進行,不能判斷平衡。

2、平均分子量:m+n=p+q,相當於是分子數量沒有變,而且反應質量是一定的,所以平均分子量也一定,沒有變化的,不能作為反應平衡的判斷。

3、氣體密度:m+n=p+q,反應(m+n)摩爾量生成了(p+q)摩爾量,那麼體積是不變的,反應物質量守恆,質量不變,那麼密度保持不變,所以不能作為反應平衡的判斷依據。

關於化學平衡移動的題目,關於化學平衡移動原理

我答第二題 選b因為首先各物質都增加到原來兩倍,如果不反應,則nh3質量分數不變。現在平衡正移,更多的nh3生成,所以質量分數增加.其次反應物濃度增大了反應速率當然增大 關於等效平衡 在下列兩種情況下可形成等效平衡.在定溫,定壓情況下,改變起始時加入物質的物質的量,如按化學計量數換算成與原平衡相同的...

高中化學平衡移動問題,高中化學 關於化學平衡移動的問題

你的思維限於迴圈出不來了。1 解決化學平衡問題的平衡理論,已經考慮到反應的可逆性了。按理論考慮,就不能再多想了。要不怎麼能叫 化學平衡理論 呢?2 解決平衡問題,要善於抓住主要問題,有主要問題引出的次要問題,是無法抵消主要問題的。加入a,a的濃度增大,你做的這個改變就是主要問題,它導致平衡正向移動 ...

關於化學平衡的問題

選c,因為是固定容積,再次注入後,容器內的壓力會增大,因此反應會向正縶方向進行,直至再次平衡 c相當於在平衡基礎上壓縮體積,壓強增大,平衡右移 平衡時正逆反應速率相等,都增大 保持溫度不變則化學平衡常數不變,你往裡加,而容積也是不變的,所以反應向化學計量數小的一邊進行,也就是向正反應方向,所以c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