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道微觀經濟學中的生產理論問題,幾道微觀經濟學中的生產理論問題

時間 2021-05-06 04:37:32

1樓:木已和尚

你要是鄭州航院的就來找我,不是的話我不可能乙個乙個的給你解答

微觀經濟學中的生產理論問題

2樓:戀勞

1.若pk=0,廠商將在使勞動有最大平均效率的點上進行生產,即將在勞動第ⅱ階段開始處進行生產(此時apl為最大且mpk=0);

2.若pl=0,廠商將在資本第ⅱ階段開始處進行生產(此時apk為最大且mpl=0);

3.若pk=pl,廠商將在第ⅱ階段內mpl和mpk曲線的交點上進行生產(由生產者均衡條件mpl/mpk=pl/pk,當pl=pk時,mpl=mpk)。

希望能幫到你。

3樓:dears_浩

擴大規模或者降低成本

微觀經濟學生產理論。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當**越高,那麼該產品的利潤就越大,因此,會吸引很多廠商進入該市場,導致大家都在生產該產品,同樣,**下降,說明它的利潤越來越小,那麼,對於有些正在生產該產品的廠商而言,他的機會成本就變大了,所以很多廠商退出該市場,而去賺其他市場的錢,產量就減小了。所以**與產量同方向變化。

第二個,當**上公升時,該商品對於消費者來說效用就減少了,那麼消費者就會減少對該商品的購買,而去買其他的商品,因此該商品需求量就減少了,以保持或者增加原來的效用。當**下降時,該商品對於消費者來說效用就增加了,那麼消費者就會增加對該商品的購買,而減少購買其他的商品,即需求量增加了,來增加原來的效用。

其實你這個問題可以有很多很多解釋,我說的是最常見的,最普遍的情況,還有很細很細的方面,等你西方經濟學學通透了,你就懂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當**越高,那麼該產品的利潤就越大,因此,會吸引很多廠商進入該市場,導致大家都在生產該產品,同樣,**下降,說明它的利潤越來越小,那麼,對於有些正在生產該產品的廠商而言,他的機會成本就變大了,所以很多廠商退出該市場,而去賺其他市場的錢,產量就減小了。

2、當**上公升時,該商品對於消費者來說效用就減少了,那麼消費者就會減少對該商品的購買,而去買其他的商品,因此該商品需求量就減少了,以保持或者增加原來的效用。當**下降時,該商品對於消費者來說效用就增加了,那麼消費者就會增加對該商品的購買,而減少購買其他的商品,即需求量增加了,來增加原來的效用。

微觀經濟學(microeconomics)(「微觀」是希臘文「 μικρο 」的意譯,原意是「小")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乙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單個生產者、單個消費者、單個市場經濟活動)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 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亦稱市場經濟學或**理論。

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分析個體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在此基礎上,研究現代西方經濟社會的市場機制執行及其在經濟資源配置中的作用,並提出微觀經濟政策以糾正市場失靈;關心社會中的個人和各組織之間的交換過程,它研究的基本問題是資源配置的決定,其基本理論就是通過供求來決定相對**的理論。所以微觀經濟學的主要範圍包括消費者選擇,廠商供給和收入分配。亦稱市場經濟學或**理論。

微觀經濟學的中心理論是**理論。中心思想是,自由交換往往使資源得到最充分的利用,在這種情況下,資源配置被認為是帕累託有效的。

微觀經濟學,生產論問題。 在生產的三個階段中,問: (1)為什麼廠商的理性決策應在第ⅱ階段 (2)

6樓:民浩

emmmm..經濟學小小白也遇到了這個問題,pk×k+pl×l=c. pk=0時,所有成本都用在勞動上,所以廠商只需考慮勞動有最大平均效率來用作生產,同理pl=0.

7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pl=0即是勞動力投入不足,產量幾乎全是靠資本k的投入而增加的,因此此時k的效率是最大的,等於k的投入量除以產量。

微觀經濟學的基本理論包括哪些

8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1、生產理論。

2、成本理論。

3、需求理論。

4、競爭理論。

5、博弈論。

6、一般均衡理論。

7、不確定性理論 。

9樓:5純鈞湛盧

1·微觀經濟學的中心理論是**理論。

2·基本理論:消費者行為理論、生產理論、分配理論、一般均衡理論、市場理論、產權理論、福利經濟學、管理理論。

3·微觀經濟學(microeconomics)(「微觀」是希臘文「 μικρο 」的意譯,原意是「小")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乙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單個生產者、單個消費者、單個市場經濟活動)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 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亦稱市場經濟學或**理論。

10樓:匿名使用者

微觀經濟學的中心理論是**理論。還包括消費者行為理論、生產理論、分配理論、一般均衡理論、市場理論、產權理論、福利經濟學、管理理論等

請教幾道微觀經濟學的考研題目。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在高鴻業的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的「生產論」那一章的「一種可變要素的生產函式」那一節。非常具體。

因為我的書是老版,可能頁碼和你的不一樣。你自己翻一下就可以了……

ps:圖形的大致走向都是固定的,除非他給出了具體資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圖形怎麼給你做啊??

微觀經濟學,生產理論部分計算題,

13樓:羽艸

很簡單的:

生產函式已經給了f(l,k)=2l^(3/5)k^(2/5)所以mpl只要用 f 對 l 求偏導即可:

mpl= ∂f/∂l = 2*k^(2/5)*3/5*l(-2/5) = 6/5 * (k/l)^(2/5)

同理,mpk用 f 對 k 求偏導

微觀經濟學幾道基本的題目,關於微觀經濟學的幾道題目

根據定義,邊際替代率mrsxy mux muy,文字定義見教材,一定得理解下,很重要。那麼在均衡時有一等式成立,即mux px muy py 兩商品情況 多商品一樣的,全相等即可 說白了就是每一單位貨幣所購買的邊際效用要相等。那第一題,你可以把這個等式算出來,結果是5小於6,這說明付出一單位貨幣可以...

微觀經濟學題,微觀經濟學的題

微觀經濟學 microeconomics 微觀 是希臘文 的意譯,原意是 小 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 單個生產者 單個消費者 單個市場經濟活動 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

微觀經濟學中完全壟斷市場的問題,微觀經濟學中,完全壟斷市場為何MR AR 最好能用數學推導。謝謝

如果需求曲線是線性的話,邊際收益曲線的斜率是反需求曲線斜率的2倍。即dmr dq 2 dp dq 微觀經濟學中,完全壟斷市場為何mr 因為壟斷廠商 面臨的需求曲線是整個市場的需求曲線,所以壟斷廠商的需求曲線是一條像右下方相切的需求曲線,所以平均收益ar是隨著銷量的增加而減少,因此就能得出邊際收益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