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和高中比起來哪個更難

時間 2021-05-06 04:37:32

1樓:清漸漠

大學課程相對來說更難

培養要求

該專業要求學生系統掌握經濟學基本理論和相關的基礎專業知識,了解市場經濟的執行機制,熟悉國家的經濟方針、政策和法規,了解中外經濟發展的歷史和現狀;了解經濟學的學術動態;具有運用數量分析方法和現代技術手段進行社會經濟調查、經濟分析和實際操作的能力;具有較強的文字和口頭表達能力的專門人才,能熟練掌握一門外語。

核心能力

l. 掌握經濟學的基本理論和分析方法;

2. 掌握現代經濟分析方法和計算機應用技能;

3. 了解中外經濟學的學術動態及應用前景;

4. 了解中國經濟體制改革和經濟發展;

5. 熟悉黨和國家的經濟方針、政策和法規;

6. 掌握中外經濟學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經濟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學科

經濟學主要課程:政治經濟學、《資本論》、西方經濟學、統計學、國際經濟學、貨幣銀行學、財政學、經濟學說史、發展經濟學、企業管理、市場營銷、國際金融、國際**、線性代數、高等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等。

實踐教學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社會調查、畢業實習,一般安排12周。

相近專業

經濟學國際經濟與**財政學金融學國民經濟管理**經濟保險金融工程信用管理網路經濟學體育經濟投資學環境資源與發展經濟學房地產經營與估計統計學國際文化**稅務稅收。

經濟學基礎、中級微觀經濟學、中級巨集觀經濟學、政治經濟學、財政學、貨幣銀行學、國際經濟學、金融經濟學、計量經濟學、公司理財、經濟史、經濟思想史、當代中國經濟、勞動經濟學、產業經濟學、網路經濟學、會計學、統計學、國際**、國際金融、公司財務、市場營銷、企業經濟學等。

國際經濟學中比較優勢的解答,國際經濟學 比較優勢一道題目

超神犀利哥 本國在生產衣服上有比較優勢,外國在生產食物上有比較優勢。例 本國全部生產衣服,共有1單位衣服,外國全部生產食物,共有4單位食物,本國用衣服交換外國食物。在本國,衣服和食物的比是4 3,所以交換的比例應大於4 3,在外國,衣服和食物的比例是2 1,所以交換的比例應小於2 1.現在假設交換比...

經濟學和經濟統計學有什麼不同,經濟學和經濟統計學有什麼區別

白凡 經濟學,是一門社會科學,屬於一級學科,是研究有限的資源如何以最大,也就是最優效率來配置和利用的一門學科。經濟統計學,顧名思義,屬於統計學的一個分支,是統計學在經濟領域中的應用學科,是以經濟資料為研究物件的。兩者之間存在很大的關係,經濟統計學是研究經濟學的工具之一 安巨集偉安瑩 經濟學和經濟統計...

統計學和經濟學有什麼聯絡,經濟學和經濟統計學有什麼不同

長鬍子的嬰兒 因為目前對經濟最合適,最直觀的表達都是通過統計而得出的資料。好多經濟學的結論,模型都是和統計學的結果相互印證的。就像乙個地區的經濟怎麼樣,一般看gdp的資料,這個資料是通過統計得出的。 驗證經濟學原理需要用到統計。 人們通過使用統計學來檢驗經濟學裡的假說是不是正確。 統計學,又分國民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