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歇爾的經濟學原理和曼昆的經濟學原理有

時間 2021-05-06 04:45:47

1樓:司朋令狐天睿

區別主要在巨集觀經濟學上。

馬歇爾屬於古典經濟派,而曼昆是新凱恩斯經濟學的代表人物,這個學派工作重點是為凱恩斯經濟學建立微觀理論基礎。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初級的教材,書中的原理大多為結論、而省去了推導方法。而作為結論的原理,兩者幾乎沒有什麼區別。而曼哥的書中好像也收錄了古典學派的許多東西,和自己學派的東西一起放在書中讓讀者都了解到。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富論》必看,經濟學的奠基之作。關鍵是要體會書中的那種思想,這些思想永遠都不會過時。

馬的書現在有替代品了,就是曼昆的《經濟學原理》,更為貼近時代,修正了馬書中的一些理論,所談內容大體相同。

曼昆和馬歇爾的《經濟學原理》有什麼異同 各適合哪類讀者

4樓:

我都沒讀過,但是我覺得先有一定基礎再讀,兩本書都那麼厚,我買了一年了,都沒翻過幾頁。你可以先讀讀教材,人大的高鴻業版本的。

5樓:0o白衣勝雪

一定要讀曼昆的。我讀書沒什麼長性,本想買一本微觀的看看就完了,沒想到居然到了愛不釋手的地步。現在睡前都是要看的,而且一旦開始看了一章以後就停不了了,直到把一章讀完為止。

曼昆是站在初學者的角度來寫的,而且實用性非常強,裡面到處都是例子。經濟學不只是靠理論,更重要的是實踐,相信我吧。但是那個什麼《學習指南》就別買了,沒啥用。

6樓:謙虛第一

推薦曼昆的。比較好自學。

馬歇爾的《經濟學原理》其中一些理論根據,和曼昆的《經濟學原理》區別有多大?如果都看得話?不衝突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我看過七八個版本的經濟學教材,曼昆的巨集觀是入門級的,比較簡單,馬歇爾的是老版本,可能晦澀一些。至於理論,經濟學是無定論的,主流總是在變。 可以看完薩繆爾森的 經濟學再看曼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差不多,馬歇爾那本是一本很經典的老教材,現在基本都用曼昆的,建議先看曼昆的,對比馬歇爾的看。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衝突吧。曼昆更現代一點。馬歇爾則屬於古典經濟學家範疇。

《經濟學原理》曼昆的好還是馬歇爾的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要看 從中了解兩人在 恩想和看待問題的角度有什麼不同 有助於你正確學習與掌握經濟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馬歇爾的好,他自身實踐運用的例項就很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用曼昆的經濟學原理,寫的內容清楚詳細並且易懂.你只是感興趣的話看看曼昆的就行了,想好好研究做點東西出來的話,先提高英語水平然後廣泛閱讀英文原版的國外教材和*****吧 .現在經濟學原理的教科書都是新古典主義的版本,無論是曼昆、薩繆爾森還是馬歇爾,都差不多的框架,所以都是大同小異,不過薩繆爾森的經濟學是比較海納百川的,融合了各家學說,個人比較欣賞。

專業的先看數理和經原

馬歇爾與曼昆的經濟學原理有什麼區別

13樓:書白蓮

而馬歇爾是新古典經濟學的創始人,如果要學術到底研究新古典經濟學的話是看馬歇爾的。他的主要觀點都被囊括在了曼昆的教科書裡,because of his contribution of supply and demand (equibilirium) and marginal production.

大學想學金融,需要看曼昆的經濟學原理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曼昆的《經濟學原理》適合經濟類的初學者看,樓主你想學金融的,也算經濟學類裡的。至於馬歇爾的《經濟學原理》適合專門研究經濟學的人看的。樓主你好,這方面的書很多,我給樓主介紹幾本國外教材吧,國外教材比國內的簡明易懂,比較適合樓主學習,不過樓主也不用學太多,因為大學裡都是會學的~曼昆的《經濟學原理》肯定是要的,樓主也知道了,另外就是克魯格曼的《國際經濟學》,這個建議樓主看上冊國際經濟部分,下冊國際金融部分有點小難,可以以後再看;還有一本博迪/凱恩/馬科斯(這是三個人合著的)的《投資學精要》,這個要前看完前面兩本才能看懂,也很適合樓主。

這幾個都是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得主,書都是寫得很不錯的,建議樓主精讀。還有就是普通的教材,戴國強的《商業銀行經營學》、王萍的《財務報表分析》這兩個都是簡單的應懂科目,推薦樓主看看。此外推薦樓主額外閱讀一本班傑明的《心理學導論》,這個書通俗易懂,對金融學尤其是經濟現象的分析有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看看,他的微觀經濟學講得難易適中,但巨集觀經濟學講的很深,在看曼昆的書之前你可以先看看高鴻業的《西方經濟學》(上、下冊),這套書也是考研必看的書。

16樓:hui翽

需要讀曼昆的經濟學原理的。

建議本科期間多讀書。

曼昆的《經濟學原理》適合經濟類的初學者看,也算經濟學類裡的。至於馬歇爾的《經濟學原理》適合專門研究經濟學的人看的。

馬歇爾 經濟學原理和曼昆的區別

17樓:手機使用者

區別主要在巨集觀經濟學上。

馬歇爾屬於古典經濟派,而曼昆是新凱恩斯經濟學的代表人物,這個學派工作重點是為凱恩斯經濟學建立微觀理論基礎。

18樓:藤寧燕夏

需要讀曼昆的經濟學原理的。

建議本科期間多讀書。

曼昆的《經濟學原理》適合經濟類的初學者看,也算經濟學類裡的。至於馬歇爾的《經濟學原理》適合專門研究經濟學的人看的。

請問大家看完曼昆的《經濟學原理》收穫些什麼

19樓:知道最快回答

①強調得更多的是經濟學原理的應用和政策分析。

②提供了案例以說明經濟學原理如何應用於現實經濟問題的分析。

③提供了大量的「新聞摘錄」,以使讀者懂得什麼是生活中的經濟學。

《經濟學原理》指的是一類書籍,中英皆有,是比較基礎的經濟類教材,現階段比較常用的有曼昆,索羅斯,範里安等人,且有相應的中英本。

第一本《經濟學原理》由英國著名經濟學家阿爾弗雷德·馬歇爾編著。相比較而言,中國經濟學學者一般編寫適合中國國情的《西方經濟學》,內容大體相似。

馬歇爾與曼昆的經濟學原理有什麼區別

20樓:勝華電纜技術官

需要讀曼昆的經濟學原理的。  建議本科期間多讀書。  曼昆的《經濟學原理》適合經濟類的初學者看,也算經濟學類裡的。至於馬歇爾的《經濟學原理》適合專門研究經濟學的人看的。

曼昆微觀經濟學課後答案,求曼昆《經濟學原理》第七版課後習題的答案(中文版)!! 30

是不是下面的這個?我已經發到你的郵箱裡了,給我加分啊!ch1.緒論 一 名詞解釋 略 二 問答題 1.微觀經濟學研究家庭和企業如何作出決策以及這些這些決策在市場上的相互作用。微觀經濟學的中心原理是家庭和企業的最優化 他們在目的和所面臨的約束條件下可以讓自己的景況更好。而相對的,巨集觀經濟學研究經濟的...

曼昆,《經濟學原理》的問題 求教高人

經濟學原理 我是前年看的 經濟學 現在正在看,還有最後幾章沒看完。覺得兩本書的共同點是 原本就是普及類經濟學著作,都稱得上通俗易懂 都是名家名作,觀點較為客觀。不同點 經濟學原理 十大基本原理貫穿始終,看起來主線很明朗 行文簡潔,有趣味 正因為精煉,所以有些地方需要多想一下才會明白。經濟學 涵蓋主要...

曼昆經濟學原理第六版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中文答案

我用的這個電子書,不過後面部分好像要付費的,打包發給你看看吧。曼昆 經濟學原理 微觀經濟學分冊 第6版 課後習題詳解曼昆 經濟學原理 巨集觀經濟學分冊 第6版 課後習題詳解本書是曼昆 經濟學原理 巨集觀經濟學分冊 第6版 教材的配套e書,參考國外教材的英文答案和相關資料對曼昆 經濟學原理 巨集觀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