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原理中的機會成本是指什麼,經濟學原理關於機會成本的一道題

時間 2021-05-06 04:49:55

1樓:中東歐留學網

比如目前你在找工作,有幾家公司要你去,你選了a公司,月薪2000元,但乙個月後,你發現,你壓根就拿不到工資。你的損失就不僅僅是這2000元的錢,還包括了,如果這個月你從事別的工作,所能夠賺取的報酬。這就是機會成本cost opportunity.

2樓:泰式椰汁糯公尺

機會成本就是在決定乙個選擇的時候,所放棄的其他選擇可以帶來的受益。

經濟學原理關於機會成本的一道題 10

3樓:匿名使用者

選a啊,生產85單位cantaloupes的資源也可以生產70單位watermelon,那麼1單位cantaloupe的機會成本就是70除以85啊,a中答案是0.82你那個a選項.82小數點前少了乙個0吧

生活中有什麼現象能夠解釋機會成本這種經濟學原理?

4樓:慧聚財經

生活中處處都存在機會成本

比如我在回答這道題時耗用了時間,我的機會成本就是回答其他題目可以帶來的收益。

乙個人花錢買一套房子,他的機會成本就是用買房子的錢做其他事情可能帶來的收益。

機會成本是指在面臨多方案擇一決策時,被捨棄的選項中的最**值者是本次決策的機會成本。機會成本通常包括兩部分:

1、使用他人資源的機會成本,即付給資源擁有者的貨幣代價被稱作顯性成本。

2、因為使用自有資源而放棄其他可能性中得到的最大回報的那個代價,也被稱為隱性成本。

經濟學原理是什麼

經濟學原理中的乙個問題是說,你跑步一小時的機會成本是什麼?

5樓:你是否丶

時間 精力 或者你在這乙個小時中參與活動所體會的感悟或獲得的經驗

機會成本是顯性成本嗎?【經濟學原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認為機會成本是**成本。

所謂顯性成本是實際賬面發生的成本。

比如,你花了200萬買了套房子,200萬就是顯性成本。而因為你自己住了,而沒有把房子租出去,你每月就會因為自己住買的房而損失3000塊的房租,這3000塊就是你住這套房的**成本。

希望有所幫助,望點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機會就是對未來的預期,潛在的

西方經濟學機會成本名詞解釋

8樓:叔淑蘭本乙

機會成本 是指為了得到某種東西而所要放棄另一些東西的最大價值;也可以理解為在面臨多方案擇一決策時,被捨棄的選項中的最**值者是本次決策的機會成本;還指廠商把相同的生產要素投入到其他行業當中去可以獲得的最高收益。

機會成本請參考

9樓:不知且樂

機會成本是指生產者所放棄的使用相同的生產要素在其他生產用途中所能得到的最高收入。它並不是實際支出的成本。

闡述經濟學關於機會成本的內涵,運用其原理分析自己選擇讀大學的機會成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拿高考備考舉例,本來計畫今天晚上兩個小時作份英語模擬,可同學聚會也在同時舉行,參加聚會,就失去了完成模擬試卷的機會,而作模擬就是去了參加聚會的機會,這應該就是機會成本的含義!

讀大學與否,完全取決於社會可提供給大學生的生存機會有多大,同時也可以用這幾年的社會經驗或者其他的學習方式充實自己,這些因人而異,很難假設清楚!

西方經濟學名詞解釋什麼是機會成本

11樓:___耐撕

機會成本(opportunity cost) 是指企業為從事某項經營活動而放棄另一項經營活動的機會,或利用一定資源獲得某種收入時所放棄的另一種收入。另一項經營活動應取得的收益或另一種收入即為正在從事的經營活動的機會成本。

通過對機會成本的分析,要求企業在經營中正確選擇經營專案,其依據是實際收益必須大於機會成本,從而使有限的資源得到最佳配置。

機會成本涵蓋內容:

1、使用他人資源的機會成本,即付給資源擁有者的貨幣代價被稱作顯性成本。

2、因為使用自有資源而放棄其他可能性中得到的最大回報的那個代價,也被稱為隱性成本。

12樓:我的首頁吧

機會成本是指當把一定的經濟資源用於生產某種產品時放棄的另一些產品生產上最大的收益。機會成本是經濟學原理中乙個重要的概念。在制定國家經濟計畫中,在新投資專案的可行性研究中,在新產品開發中,乃至工人選擇工作中,都存在機會成本問題。

它為正確合理的選擇提供了邏輯嚴謹、論據有力的答案。在進行選擇時,力求機會成本小一些,是經濟活動行為方式的最重要的準則之一。

13樓:e號布丁

通俗的講就是你不做現在幹的事情能獲得的最大收益,比如:你現在正在讀書,那麼你的機會成本就是不讀書去打工獲得的酬勞。希望這樣通俗解答有助於你的理解。

如何自學經濟學原理,常用到的經濟學原理?

sign丶 可以先看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買最新的版本,那個出版社都一樣,內容大同小異。看完可以在看看曼昆的 經濟學原理 當然還有更深的,可以以後再打算。經濟學 economics 是 研究人類社會在各個發展階段上的各種經濟活動和各種相應的經濟關係及其執行 發展的規律的科學。其中經濟活動是人們在...

馬歇爾的經濟學原理和曼昆的經濟學原理有

司朋令狐天睿 區別主要在巨集觀經濟學上。馬歇爾屬於古典經濟派,而曼昆是新凱恩斯經濟學的代表人物,這個學派工作重點是為凱恩斯經濟學建立微觀理論基礎。 因為是初級的教材,書中的原理大多為結論 而省去了推導方法。而作為結論的原理,兩者幾乎沒有什麼區別。而曼哥的書中好像也收錄了古典學派的許多東西,和自己學派...

論述高收入的經濟學原理,請各位用經濟學原理解釋收入問題

繁芳菲門飲 這個主要涉及成本問題,如下 成本分為顯明成本和隱含成本。顯明成本 如工資,利息,租金,原材料等 隱含成本 自有資金利息,市場風險利潤,和經營者自身才能報酬。高收入就是屬於 經營者自身才能報酬 即,能力越高越強,應該得到的報酬就越高,即收入越高。機會成本 顯明成本 隱含成本。不同於會計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