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學原理到底講什麼,《政治經濟學原理》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時間 2021-05-05 19:32:55

1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經濟學說穿了就是經濟學

這是以前翻譯的問題

是由馬克思主義最早創立的,運用馬克思主義哲學的方法分析經濟學問題

《政治經濟學原理》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政治經濟學原理的三大核心是什麼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一是資本積累的源泉是剩餘價值,由此就可以考查資本積累與剩餘價值的關係,資本積累就是將剩餘價值轉化為資本的過程。

二是影響資本積累規模大小的因素。主要由對工人的剝削程度、勞動生產率的高低、所用資本和索菲資本之間的差額以及資本家墊付資本的大小。資本積累的源泉是剩餘價值,也就意味著只要影響剩餘價值的因素都是影響資本積累規模大小的。

三是資本積累的後果,關於資本積累的後果要記住三個後果,乙個歷史趨勢。三個後果是資本主義社會兩極分化加劇、相對過剩人口增加和資本有機構成提高,歷史趨勢是資本主義制度的必然滅亡和社會主義制度的必然勝利。

掌握以上三個知識點,就把握了資本積累的核心。

政治經濟學原理的內容簡介,《政治經濟學原理》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墨星菱 對於當前的作者來說,一部在總體目標與基本概念方面與亞當 斯密的著作相同,然而卻運用了當代更為廣博的知識與更為先進的思想的著作,目前似乎可以作為對於符合政治經濟學需要的一種貢獻。國富論 的許多內容已經過時,而且整體上不夠完善。嚴格意義上的政治經濟學自亞當 斯密時期起,就幾乎已經結束了它的幼年時...

政治經濟學考研需要靠那些,政治經濟學考研需要靠那些 15

這個專業屬於理論經濟學,你先要把學校確定下來,最好選個經濟學實力比較強的學校,北京大學,人民大學,上海財大,南京大學等都還可以。確定學校後就要到該校 去查資訊資料,把書買齊。然後做好計劃,關鍵在堅持。給你推薦點資料。英語 買本單詞書,天天背,新東方 星火之類的都可以。然後就是做真題,研究閱讀理解,再...

政治經濟學考研 人大,人大政治經濟學專業研究生,考研考什麼內容?

大一最重要的是打基礎,因此多多下工夫學習數學和英語是正道。其實現在確定學校和專業有點早,可能還會變化,當然人和人不一樣,早確定目標可以更有動力!大一和大二都只把功夫花在數學和英語上就可以了,真正的專業課到了大三再開始完全來的及,即使你是跨專業的!若你離人大近,可根據選考的專業課去人大聽課 如果沒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