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恩布希《巨集觀經濟學》與高鴻業的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5-06 04:45:47

1樓:慨然愴然

多恩布希的是中級巨集觀的教材,適合本科高年級或研究生。高鴻業的屬於入門教材,比較簡單

請問高鴻業的巨集觀經濟學與多恩布希的巨集觀經濟學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高鴻業的是初級經濟學,看你考試要求的是初級中級還是高階的,視要求不同版本也不同

請問王秋石的巨集觀經濟學和高鴻業的有什麼本質區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王秋實是我們學校自己出的一本書 與高鴻業相比可能還是差一點 高鴻業的是全國現在比較公認的 目前考我們學院的研究生看高鴻業的書是比較明智的

要知道最新訊息可以關注學院**啊

巨集觀經濟學推薦一本,曼昆那本單獨的《巨集觀經濟學》,多恩布希的那本,選哪本,或者其他的推薦下

4樓:家家豐收樂

曼昆的是中級巨集觀經濟學。我覺得在中級教程中,多恩布希的就有超越曼昆之處,多恩布希的《巨集觀經濟學》對各個流派的描述和評價相當公允,而曼昆的是比較欠缺的。再者,中級教程中的薩克斯的《全球視角的巨集觀經濟學》細節和層次都比曼昆的清楚,而且更有門戶之見。

當然,三者同為中級教程,難度其實相當。只是若都讀你會有更全方位的把握,畢竟巨集觀經濟是百家爭鳴。

高階教程當然首推羅默的《高階巨集觀經濟學》,結構條理很清晰,是新凱恩斯主義巨集觀經濟學的典範,而且讀起來不生硬,也不抽象。

5樓:九博涉

要比曼昆的巨集觀經濟學(第五版)更深乙個層次的 ...曼昆的是中級巨集觀經濟...多恩布希的就有超越曼昆之處,多恩布希的《巨集觀經濟學》對各個流派的描述和...

6樓:匿名使用者

曼昆那本巨集觀是在經濟學原理基礎上的拓展的,中初級層次,多恩布希要更全面廣一些,數學基礎好可以選這本,如果打算直接工作不考研選曼昆的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曼昆的那本是屬於入門級的,如果你是本科生,建議選這本,如果考研需要看多恩布希的那本,那本需要的數學知識多點,看的時候注意準備些數學書籍,基本都是這2本,其他的不是很出名

8樓:匿名使用者

曼昆的吧,文筆流暢。多恩布希,讀了感覺不怎麼好,內容比較雜。

9樓:孫君重

薩繆爾森的經濟學不適合初學者的,也不通俗,是用數學的語言解釋並歸納經濟現象。涉及多元微分,級數,多維概率,矩陣代數,數理統計中的引數、回歸、和假設檢驗。是一本非常適合理論研究的人(學生)仔細閱讀的。

曼昆的經濟學原理(包括巨集觀和微觀兩部分)又太通俗簡單,旨在課餘作為非學術性的讀物看看,因為裡面的現實例子很有趣。論難易,沒有比曼昆的更簡單的了,但是由於裡面的例子很多,很多東西需要你有了一定的經濟學**以後才能更深的體會。作為初級的非專業讀物很適合

高鴻業的書是國內權威教材,每章後面對於西方經濟學的批判是很值得看的。但是比較好的版本是第四本,第五版改動較大(引入博弈論但是論述得非常粗俗),已經非高老本人意願了。

另外,卡爾 凱斯的微觀經濟學的難度不大,涉及數理知識但是不深,適合初學者閱讀。有了微觀的基礎以後,巨集觀的很多東西其實是很好理解的。

反對不懂裝懂的2樓,完全的說反了。

10樓:無奈的流星

多恩布希稍微邏輯亂一點...畢竟各個流派都想說一點...其實選一本看就可以了...關鍵是真的看明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曼昆的好些,比較基礎,講解詳細生動,斯蒂格利茨的那本也不錯。

12樓:我愛拿破崙

曼昆那本就不錯,是經濟學專業的主流教材!

13樓:匿名使用者

曼昆的個人覺得好,超詳細的

14樓:

曼昆的中級巨集觀經濟學最好(不是初級)多恩布希的也很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看你幹嘛用,巨集觀的書多的去了!

16樓:手機使用者

為什麼**只討論過度醫療,不討論過度購買房產.難道金錢比生命更寶貴,社會是以錢為本而不是以人為本?

多恩布希的巨集觀經濟學哪個版本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8版和最新的第10版都挺好,8版比較通用,10版比較新,主要是新增了新案例和新的經濟成果。至於版本,我個人認為不要用人大版的,因為人大出版社翻譯的人都比較大頭,質量排版都不夠認真。可以選用中國財經出版社的第8版或東北財經大學出版的第10版(雙語的)。

這兩個版本比較精細。

巨集觀經濟學樊瀟彥 袁志剛版與高鴻業版哪個好??

18樓:三心草

根據我個人的學習經驗,我覺得高鴻業的《西方經濟學》非常好,此書最大的優點在於語言簡潔,結構清晰,邏輯合理,循序漸進,其編寫順序完全符合中國人的學習習慣。學完一遍之後就可以立即知道巨集觀經濟學的歷史和發展脈絡,尤其是最後幾章分別介紹了現代巨集觀經濟學的兩大流派:新凱恩斯主義和新古典巨集觀經濟學派。

總之,此書對於初學者而言,非常實用。

袁志剛的巨集觀經濟學,難度稍大一點,但是結構上有些混亂。我是這樣評價它的:在內容上稍勝於高鴻業的,有中級巨集觀經濟學的味道,但是又不能完全夠得上。

所以它有點低不成高不就的感覺。我寧願先看高鴻業的《西方經濟學》作為基礎,然後直接看經典的巨集觀經濟學書籍。

要說中級巨集觀經濟學的經典書目有:曼昆的《巨集觀經濟學》、多恩布希的《巨集觀經濟學》和羅伯特巴羅的《巨集觀經濟學:現代觀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曼昆版的好有巨集觀與微觀兩本

2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高鴻業版本的好,簡單清晰,而且高校經濟類專業一般都以高鴻業版本的作為教科書的。

21樓:讀書豈為稻粱謀

要哪個級別的,如果入門的話高鴻業的就行。

高鴻業的西方經濟學算是初級還是中級

22樓:知擇學習

高鴻業的西方經濟學算是初級到中級之間。

初級:曼昆《經濟學原理》,

中級:範里安《微觀經濟學:現代觀點》

平狄克《微觀經濟學》

需要課後習題答案和教材題庫的可以上知擇學習網搜尋哦~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算初級教材使用,基礎課程

恩斯主義下的巨集觀貨幣政策是怎樣的?供給學派的呢

是 凱恩斯主義 吧 凱恩斯主義產生於20世紀二三十年代的英國,在其他國家也不同程度地出現了類似凱恩斯主義的經濟思想,成為當時經濟學界的一種思潮。20世紀30年代大危機給資本主義世界帶來了沉重的打擊,自由放任的經濟理論已經過時,資本主義國家需要新的經濟學說指導它們擺脫危機,凱恩斯主義就是在這種情況下應...

動畫電影《小羊肖恩2 末日農場》的豆瓣評分是多少

兩隻單身狗呀 提取碼 21gp 小羊肖恩2 末日農場 是由阿德曼動畫公司 映歐嘉納影業出品的黏土動畫片,由威爾 比徹 理查德 佩蘭聯合執導,賈斯汀 弗萊徹 阿瑪莉亞 維塔萊等參與配音。該片講述了小羊肖恩的農場裡突然發現乙隻小外星人,動物們只得齊心協力將它送回太空的故事。該片於2019年10月18日在...

2019感恩節生的取名為唐恩駿這名字打多少分

唐恩駿 姓名五格評分 74.5 分 姓名 唐恩駿 繁體 唐恩駿 拼音 t ng n j n 康熙筆劃 10 10 17 字意五行 火土金 天格 11 木 人格 20 水 地格 27 金 外格 18 金 總格 37 金 天格11的解析 天格數是先祖留傳下來的,其數理對人影響不大。由於姓是固定的,所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