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原理 曼昆)微觀分冊和巨集觀分冊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6 04:45:47

1樓:晨曦小一

微觀是研究乙個市場,乙個消費者,乙個生產者的問題,而巨集觀是研究乙個區域或者乙個國家的所有市場,消費者,生產者的經濟行為及後果,還有最理想的經濟措施與方案。

請問曼昆的《經濟學原理》(巨集微觀)和高鴻業的巨集微觀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曼昆是很基本的知識,教學適用,初級的話,但是高鴻業的書很多是用於考研的,我是學經濟專業的,我們的中級微觀是用範里安的教材,巨集觀用的是薩克斯的,也有其他的教材也不錯,其實相差都不太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很初級的教材。

* 編著體例

不同:知識點孰輕孰重標準不同,進而詳略不同,巨集觀部分比微觀部分更明顯(曼昆主攻巨集觀領域)。

* 教學方法不同:高氏教材脈絡清晰,知識點的推導演變套路分明,適合自學。曼氏教材案例豐富,表現出「經濟學家是怎樣煉成的」,適合教學。

* 語言風格不同:高氏教材為眾人合著,高本人直接執筆較少,各位編者對於「邊際」等基礎應用反覆重複描述,略嫌拖沓。而且有人很喜歡用「所謂的」,當然這也合乎情理,社會科學本來就需要更多假定。

基於以上陳述,兩種教材同屬初級讀物,請根據實際需求選擇,考試的話選擇指定教材,自娛自樂選擇曼昆較為有趣。

求曼昆《經濟學原理(微觀經濟學分冊)》第七版的課後習題答案!! 100

4樓:匿名使用者

請自行購買萬惡之源紅皮書。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買了一本,難道原書沒有答案嗎?

曼昆的巨集觀微觀有什麼區別?

6樓:戰地菜鳥人

這不是曼昆的問題,而是巨集觀、微觀經濟學之間的區別。微觀經濟學主要研究的是個體的經濟行為,比如消費者的需求,生產者的生產等等。而巨集觀則主要是從整個經濟環境、國家進行研究,比如gdp、就業水平、經濟週期、財政政策、貨幣政策等等。

作為初學者,我認為應該先看微觀,雖然直接看巨集觀也沒什麼,但看微觀對於初學者來說,主要是要培養一種經濟學的思考方式、經濟學素養,這對以後看巨集觀或者生活中思考問題很有幫助。

看最新版可以,看第四版也可以,區別不是很大,只是個別地方有修改而已

曼昆的《經濟學原理》巨集觀和微觀有什麼區別?還有《經濟學基礎》,這三本對於初學者來說哪個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觀:乙個國家的經濟

微觀:個體如個人或廠商的經濟

經濟學基礎,應該是微觀與巨集觀中取一部分簡單的。

哪位有曼昆經濟學原理第七版的課後答案 微觀分冊和巨集觀分冊的都要 有的請發到郵箱[email protected] 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原理:微觀經濟學分冊.第5版.(美)曼昆.pdf經濟學原理:巨集觀經濟學分冊.第5版.(美)曼昆.pdf已發,請查收

曼昆微觀經濟學課後答案,求曼昆《經濟學原理》第七版課後習題的答案(中文版)!! 30

是不是下面的這個?我已經發到你的郵箱裡了,給我加分啊!ch1.緒論 一 名詞解釋 略 二 問答題 1.微觀經濟學研究家庭和企業如何作出決策以及這些這些決策在市場上的相互作用。微觀經濟學的中心原理是家庭和企業的最優化 他們在目的和所面臨的約束條件下可以讓自己的景況更好。而相對的,巨集觀經濟學研究經濟的...

曼昆經濟學原理第六版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中文答案

我用的這個電子書,不過後面部分好像要付費的,打包發給你看看吧。曼昆 經濟學原理 微觀經濟學分冊 第6版 課後習題詳解曼昆 經濟學原理 巨集觀經濟學分冊 第6版 課後習題詳解本書是曼昆 經濟學原理 巨集觀經濟學分冊 第6版 教材的配套e書,參考國外教材的英文答案和相關資料對曼昆 經濟學原理 巨集觀經濟...

馬歇爾的經濟學原理和曼昆的經濟學原理有

司朋令狐天睿 區別主要在巨集觀經濟學上。馬歇爾屬於古典經濟派,而曼昆是新凱恩斯經濟學的代表人物,這個學派工作重點是為凱恩斯經濟學建立微觀理論基礎。 因為是初級的教材,書中的原理大多為結論 而省去了推導方法。而作為結論的原理,兩者幾乎沒有什麼區別。而曼哥的書中好像也收錄了古典學派的許多東西,和自己學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