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經濟學,AP 的巨集觀和微觀經濟學難嗎?

時間 2021-05-05 20:54:26

1樓:匿名使用者

26題:

美國居民收入增加,那麼增加的是美元。在假定美國的歐元儲備一定的情況下,居民收入的增加相對於美元的供給增加,美元多了,而歐元不變,美元就會貶值。

3題:要畫圖才能解釋清楚。試畫一條需求曲線和供給曲線,他們相交會有乙個均衡點,決定乙個均衡**和均衡數量。

給汽油供給商徵稅,就會導致汽油供給下降,導致供給曲線朝左上移動;當人們需要長距離通勤去工作,就會加大對汽油的需求,導致需求曲線像右上方移動。這兩者的均衡點變化後,**肯定會上公升,而需求數量則要依供給變動和需求變動之間的相對程度為定,即,當供給下降程度甚於需求上公升程度時,需求數量下降,反之需求數量上公升,因而需求數量的變化是不定的。

什麼是ap巨集觀經濟學

2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ap,全稱advancedplacement,中文名稱為大學預修課程。

ap巨集觀經濟學就是預修的巨集觀經濟學

ap課程及考試始於2023年,由美國大學理事會(collegeboard)主辦,是在高中階段開設的具有大學水平的課程,共有22個門類、37個學科。該項考試的目的在於使高中學生提前接觸大學課程,完成一些美國大學的學分課程及考試。

ap 的巨集觀和微觀經濟學難嗎?

3樓:天之道

1.認真學都不難,呵呵。巨集觀注重模型條件、邏輯思維和推理;微觀注重模型求解,也就是對數學能力有一定要求。當然這是相對而言的,看你自身特點吧。

2.準備時間的話……其實主要是先學一下經濟學原理。其實我覺得微觀經濟學不準備也行,但是巨集觀是得準備的。或者說現在流行的巨集觀是以微觀的結論為基礎的。

3.經濟學和美國歷史?這選擇條件太詭異了吧,兩者間相關性很強嗎?

我覺得假如是淺涉的話選美國歷史為佳,反正不到三百年,至少比中國歷史好學得多。如果要深造的話,那兩者就差不多了吧。學到深處都不易。

個人認為經濟學更有意思,對生活幫助也更大。

4樓:匿名使用者

1 我覺得學習經濟學一定要有興趣 否則學到高階階段 你會感到非常累 而且煩

2 準備時間上 一般需要一年以上 因為很多內容 即使有老師指點 也需要你自己

琢磨一段時間

3 只要你能做冷板凳 又對其中乙個感興趣 哪個都一樣

5樓:以諾千年未變宕

這兩門真的很好玩 怎麼玩都不膩 馬上要考了 真的不捨

6樓:匿名使用者

從ap中國考區的學生整體表現來講,ap經濟學是最容易拿高分的科目之一; 報名人數每年都比較多;尤其是ap微觀經濟學,僅次ap微積分;

ap微觀經濟學覆蓋的章節較多,效率較高的話22課時可以學完;ap巨集觀經濟學內容稍微少一些 20課時可以學完;這兩門課都有重複的地方,這個課時只是參考,具體時間可能需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建議每門至少預留1-2月來準備;

整體上來看ap經濟學拿5分滿分的機率會比ap美國歷史高很多;ap美國歷史對寫作,歷史背景和材料閱讀的要求比較高;而ap經濟學主要需要簡單的圖形分析和知識概念的運用。如果兩個科目都是零基礎,且英語能力或美國歷史背景不是特別突出的情況下,建議選擇經濟學,用相同的時間更容易獲得滿分5分。

想學習ap經濟學,誰給推薦些相關的書?

7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ap專門的輔導書有三類,一類是專業教材,一類是國外出的ap考前輔導教材,如果巴朗,普林斯頓、kanplan等,還有一類是國內老師編寫的ap雙語輔導書,包括北京新東方、北京王府學校、樂訓學校等。各個學校出版的ap教材都有其優勢,但就總體質量來說,王府學校是專門的ap國際學校,因此出版的教材質量還是***的,除了傅老師的《ap經濟學》外,最近出版的《ap課程指南與高分策略》比較適合學習ap經濟學的同學看。

《ap經濟學》是哪個老師出的阿,內容如何?

ap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哪個先學比較容易

8樓:天津常春藤教育科技****

其實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沒有誰比誰簡單之說法。

微觀經濟學看似簡單點,是因為微觀經濟學體系已經相當完備,分析思路也很明確即最大化分析,但是它對數學的要求很高,要有很好的數理基礎;

巨集觀經濟學歷史相對較短,體系不完備,很多問題還存在爭議,流派紛呈,巨集觀經濟學邏輯性更強,更複雜,要學好也不容易

還是平個人興趣和感覺吧!

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的區別

需求彈性 需求量變化百分比 變化的百分比,即 ed q q p p 把你的資料帶進去,4 1 p p 7 1 7 p p 1 4 p p 即 變動區間在,預期 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的區別 二者的區別主要表現在 1 研究物件不同。微觀經濟學的研究物件是單個經濟單位,如家庭 廠商等。正如美國經濟學家...

巨集觀經濟學與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的區別

曼昆的 經濟學原理 包括巨集觀和微觀兩部分,寫得很不錯,通俗易懂,第三版和第五版都可以看一下 基本是一樣的 微觀經濟學方面,高鴻業的 西方經濟學 很細緻,如果只想多瞭解些經濟學方面的知識建議讀曼昆的書,如果想研究細一點,高鴻業 薩繆爾森都可以找來看看。 侯季風 一般教材有兩套選擇較多 高鴻業的 西方...

微觀經濟好學還是巨集觀經濟好學,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難不難學我想考研考經濟類的

就算沒有童話 我在奧克蘭大學讀經濟的,建議2個都學,因為這兩科有相互呼應的地方 財富保保 微觀經濟是巨集觀經濟的基礎,相對來說需要學微觀經濟才能能好學習巨集觀經濟,倆個難不難學不能做對比。要學習經濟學,建議先學習微觀經濟學,再學習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研究的是個人和社會有限的資源的最優化配置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