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經濟好學還是巨集觀經濟好學,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難不難學我想考研考經濟類的

時間 2021-08-15 02:49:21

1樓:就算沒有童話

我在奧克蘭大學讀經濟的,建議2個都學,因為這兩科有相互呼應的地方

2樓:財富保保

微觀經濟是巨集觀經濟的基礎,相對來說需要學微觀經濟才能能好學習巨集觀經濟,倆個難不難學不能做對比。

要學習經濟學,建議先學習微觀經濟學,再學習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研究的是個人和社會有限的資源的最優化配置問題,而巨集觀經濟學是研究對社會中個人和組織的加總後,研究總體國民收入、投資、消費等經濟執行的狀況,微觀經濟學是巨集觀經濟學的基礎。

3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觀經濟學入門比較簡單,但是學到後面就會覺得也不是很容易。微觀經濟學比較細節化,模型比較多,圖形也多,根據我的經驗,如果你對數學模型還有抽象比較感興趣的話,微觀經濟學還行。

但是,普遍反映,微觀經濟學比巨集觀經濟學難學,畢竟圖形公式太抽象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月輝

按慣例來說,一般教學時先巨集觀再微觀,但也有老師反過來,其實學習效果差不多,認真就好

5樓:遊若離

同意sj0266的。如果樓主只是為修學分,那選巨集觀吧~

但一般情況下兩者都應該學

6樓:噯硪禰袙簕嗎

一般是都要學的,拿分的話還是微觀吧,我覺得微觀好學點。微觀還能聽懂,巨集觀到後面直接聽不懂

7樓:匿名使用者

微觀的涉及數學較多,建議巨集觀經濟學。

8樓:俟我於城隅

個人覺得巨集觀好學,也更有意思

9樓:

微觀好學一些,而且對工商專業更有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0基礎的人,當然應該學微觀

。因為巨集觀經濟學裡面需要用到微觀經濟學的部分知識,比如古典主義需要完全競爭市場概念的瞭解,比如消費函式跨時選擇模型需要微觀中的消費者效用函式等等。

如果有一定基礎,建議學巨集觀。因為微觀開始容易,深入較難。而巨集觀開始難度較高,後來難度較小。

11樓:巷口的酥油糖

放棄經濟吧..看樓主也不像學經濟的人..

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難不難學我想考研考經濟類的

12樓:跨考教育

微觀是基礎,微觀內容較多。難易程度都差不多。

巨集觀經濟學(macroeconomics),是使用國民收入、經濟整體的投資和消費等總體性的統計概念來分析經濟執行規律的一個經濟學領域。

巨集觀經濟學,是以國民經濟總過程的活動為研究物件,主要考察就業總水平、國民總收入等經濟總量,因此,巨集觀經濟學也被稱做就業理論或收入理論。

巨集觀經濟學研究的是經濟資源的利用問題,包括國民收入決定理論、就業理論、通貨膨脹理論、經濟週期理論、經濟增長理論、財政與貨幣政策。

微觀經濟學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單個生產者、單個消費者、單個市場經濟活動)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

微觀經濟學包括的內容相當廣泛,其中主要有:均衡**理論、消費者行為理論、生產者行為理論(包括生產理論、成本理論和市場均衡理論)、分配理論、一般均衡理論與福利經濟學、市場失靈與微觀經濟政策。

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哪個難

13樓:剛榮

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研究的物件各不相同,經濟專業學生都需要對其進行學習,一般先學微觀經濟學,後學巨集觀經濟學,相對而言微觀經濟學較容易。

巨集觀經濟學主要以國民經濟總過程的活動作為研究物件,主要考察就業總水平、國民總收入等經濟總量,因此巨集觀經濟學也被稱做就業理論或收入理論。

微觀經濟學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單個生產者、單個消費者、單個市場經濟活動)作為研究物件,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亦稱市場經濟學或**理論。

就研究物件而言,巨集觀經濟學的研究物件要比微觀經濟學的研究物件難,巨集觀經濟學的研究範圍大,但就其做為一門學科而言,微觀經濟學研究的領域較小,貼近現實生活,比較好理解一些,巨集觀經濟學理解起來比較抽象。

ap 的巨集觀和微觀經濟學難嗎?

14樓:天之道

1.認真學都不難,呵呵。巨集觀注重模型條件、邏輯思維和推理;微觀注重模型求解,也就是對數學能力有一定要求。當然這是相對而言的,看你自身特點吧。

2.準備時間的話……其實主要是先學一下經濟學原理。其實我覺得微觀經濟學不準備也行,但是巨集觀是得準備的。或者說現在流行的巨集觀是以微觀的結論為基礎的。

3.經濟學和美國曆史?這選擇條件太詭異了吧,兩者間相關性很強嗎?

我覺得假如是淺涉的話選美國曆史為佳,反正不到三百年,至少比中國歷史好學得多。如果要深造的話,那兩者就差不多了吧。學到深處都不易。

個人認為經濟學更有意思,對生活幫助也更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1 我覺得學習經濟學一定要有興趣 否則學到高階階段 你會感到非常累 而且煩

2 準備時間上 一般需要一年以上 因為很多內容 即使有老師指點 也需要你自己

琢磨一段時間

3 只要你能做冷板凳 又對其中一個感興趣 哪個都一樣

16樓:以諾千年未變宕

這兩門真的很好玩 怎麼玩都不膩 馬上要考了 真的不捨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ap中國考區的學生整體表現來講,ap經濟學是最容易拿高分的科目之一; 報名人數每年都比較多;尤其是ap微觀經濟學,僅次ap微積分;

ap微觀經濟學覆蓋的章節較多,效率較高的話22課時可以學完;ap巨集觀經濟學內容稍微少一些 20課時可以學完;這兩門課都有重複的地方,這個課時只是參考,具體時間可能需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建議每門至少預留1-2月來準備;

整體上來看ap經濟學拿5分滿分的機率會比ap美國曆史高很多;ap美國曆史對寫作,歷史背景和材料閱讀的要求比較高;而ap經濟學主要需要簡單的圖形分析和知識概念的運用。如果兩個科目都是零基礎,且英語能力或美國歷史背景不是特別突出的情況下,建議選擇經濟學,用相同的時間更容易獲得滿分5分。

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應該先學哪個?

18樓:天津常春藤教育科技****

其實巨集觀經

濟學和微觀經濟學沒有誰比誰簡單之說法。微觀經濟學看似簡單點,是因為微觀經濟學體系已經相當完備,分析思路也很明確即最大化分析,但是它對數學的要求很高,要有很好的數理基礎;

巨集觀經濟學歷史相對較短,體系不完備,很多問題還存在爭議,流派紛呈,巨集觀經濟學邏輯性更強,更復雜,要學好也不容易

還是平個人興趣和感覺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微觀是站在生產者和消費者得角度去分析一些細緻的原理,而巨集觀站在整個社會層面、國家的角度去研究巨集觀經濟形勢原理及對策。就像小學是大學的前提,微觀經濟學也是巨集觀經濟學的基礎。首先理解了微觀經濟學,把個人問題解決了,再學巨集觀經濟學,去處理社會經濟大問題,就容易理解了。

我個人都是堅持“先小後大、先易後難”的原則去處理問題的,小問題解決好了,大問題也就迎刃而解,水到渠成了。

20樓:夢幻天使也有淚

我們都是先學微觀經濟學然後學巨集觀經濟學的,因為它們研究得內容雖然都是經濟學,但是高度不一樣。微觀是站在生產者和消費者得角度去分析一些細緻的原理,而巨集觀站在整個社會層面、國家的角度去研究巨集觀經濟形勢原理及對策。就像小學是大學的前提,微觀經濟學也是巨集觀經濟學的基礎。

首先理解了微觀經濟學,把個人問題解決了,再學巨集觀經濟學,去處理社會經濟大問題,就容易理解了。我個人都是堅持“先小後大、先易後難”的原則去處理問題的,小問題解決好了,大問題也就迎刃而解,水到渠成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祝你選課順利。

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哪個難度大?

21樓:123和你牽手

微觀是基礎,微觀內容較多。難易程度都差不多

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難不難學

22樓:

其實不難 但是要深入理解很難 考研的巨集觀微觀相當與中級微觀與中級巨集觀的水平 可能有點數理經濟學的東西還 但是實話說不是很難 理解很重要 模型都比較死 公式也比較死 但是分析起來就很活了 所以如果要想考研 必須打下好基礎 我不考研 但是我們巨集觀微觀數理學的都是研究生的教材 感覺還可以 所以我認為不難 呵呵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門屬於理科類的,微觀比巨集觀難學一點

24樓:寶寶種太陽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教學,人的理解能力也不同

看你學的是什麼了

25樓:澄興慶容琴

簡單地講就是巨集觀經濟學是研究國民經濟的變化,經濟的走向。而微觀經濟是研究具體物品的**變動。

26樓:星巖

巨集觀經濟學主要以國民經濟總過程的活動作為研究物件,主要考察就業總水平、國民總收入等經濟總量,因此巨集觀經濟學也被稱做就業理論或收入理論。

微觀經濟學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單個生產者、單個消費者、單個市場經濟活動)作為研究物件,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亦稱市場經濟學或**理論。

就研究物件而言,巨集觀經濟學的研究物件要比微觀經濟學的研究物件難,巨集觀經濟學的研究範圍大,但就其做為一門學科而言,微觀經濟學研究的領域較小,貼近現實生活,比較好理解一些,巨集觀經濟學理解起來比較抽象。

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研究的物件各不相同,經濟專業學生都需要對其進行學習,一般先學微觀經濟學,後學巨集觀經濟學,相對而言微觀經濟學較容易。

巨集觀經濟學與微觀經濟學相比哪個難度大?

27樓:小武牌叔叔

微觀,沒有點對社會的抽象認識,哲學思想。不容易學好,學微觀經濟學,從某種意義上說需要點天賦

巨集觀經濟與微觀經濟的區別,巨集觀經濟學與微觀經濟學的區別與聯絡是什麼?

完全不同 涉及的概念不同 公式不同 手機使用者 不是吧 你沒學過經濟學嗎?看看西方經濟學你就知道了 兩本書 一本微觀一本巨集觀 巨集觀經濟學與微觀經濟學的區別與聯絡是什麼? n尼古拉斯 過兒 巨集觀經濟學與微觀經濟學的聯絡為都是研究市場經濟中的經濟活動參與者的行為及後果,通過需求曲線和供給曲線決定 ...

巨集觀經濟和微觀經濟有什麼區別,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有什麼聯絡和區別

世界塌了幫你扛 二者的區別主要表現在 1 研究物件不同。微觀經濟學的研究物件是單個經濟單位,如家庭 廠商等。而巨集觀經濟學的研究物件則是整個經濟,研究整個經濟的執行方式與規律,從總量上分析經濟問題。2 解決的問題不同。微觀經濟學要解決的是資源配置問題,即生產什麼 如何生產和為誰生產的問題,以實現個體...

巨集觀經濟學與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的區別

曼昆的 經濟學原理 包括巨集觀和微觀兩部分,寫得很不錯,通俗易懂,第三版和第五版都可以看一下 基本是一樣的 微觀經濟學方面,高鴻業的 西方經濟學 很細緻,如果只想多瞭解些經濟學方面的知識建議讀曼昆的書,如果想研究細一點,高鴻業 薩繆爾森都可以找來看看。 侯季風 一般教材有兩套選擇較多 高鴻業的 西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