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們的消費問題是屬於微觀經濟學還是巨集觀經濟學的物件

時間 2021-05-02 14:19:52

1樓:匿名使用者

像二樓說的那樣個人消費是微觀,要是一地區或是一國人民消費就是巨集觀了,關鍵要看是個什麼範圍。

微觀經濟學

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單個的生產者、單個的消費者、單個市場的經濟活動)作為研究物件,分析單個生產者如何將有限的資源分配在各種商品的生產上以取得最大的利潤;單個消費者如何將有限的收入分配在各種商品的消費上以獲得最大的滿足。同時,微觀經濟學還分析單個生產者的產量、成本、使用的生產要素數量和利潤如何確定;生產要素**者的收入如何決定;單個商品的效用、供給量、�需求量和**如何確定等等

巨集觀經濟:

指總量經濟活動,即國民經濟的總體活動。是指整個國民經濟或國民經濟總體及其經濟活動和執行狀態,如總供給與總需求;國民經濟的總值及其增長速度;國民經濟中的主要比例關係;物價的總水平;勞動就業的總水平與失業率;貨幣發行的總規模與增長速度;進出口**的總規模及其變動等

比如說消費者**指數(cpi)就屬於巨集觀問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消費是微觀,要是一地區或是一國人民消費就是巨集觀了,關鍵要看是個什麼範圍。

3樓:手機使用者

微觀經濟學研究的是個體經濟活動參與者的行動及後果,而巨集觀經濟學研究的是社會總體的經濟行為和後果,即對經濟執行的整體,包括整個社會的產量,收入,**水平和就業進行分析。

所以通常研究人們的消費問題屬於微觀經濟學,但是如果這個人們指整個社會或是整個國家那就是巨集觀經濟學。

4樓:慧聚財經

微觀經濟學包括的內容相當廣泛,其中主要有:均衡**理論、消費者行為理論、生產者行為理論(包括生產理論、成本理論和市場均衡理論)、分配理論、一般均衡理論與福利經濟學、市場失靈與微觀經濟政策。

巨集觀經濟理論包括:國民收入決定理論、消費函式理論、投資理論、貨幣理論、失業與通貨膨脹理論、經濟週期理論、經濟增長理論、開放經濟理論。

其中微觀是對單個家庭、單個廠商和單個市場的經濟行為的研究;巨集觀是對整個社會的研究。

故研究人們的消費問題既屬於微觀經濟學又屬於巨集觀經濟學的研究物件。

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得研究物件分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微觀即分析個體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單個生產者、單個消費者、單個市場經濟活動);巨集觀是以國民經濟總過程的活動為研究物件,研究通貨膨脹,失業,經濟增長。

6樓:匿名使用者

微觀的物件是個人廠商和市場,巨集觀主要研究國民經濟的執行和巨集觀調控。

我是瘦子,人們都說多吃飯就能胖,問題是我幾個月下來感覺一斤沒長,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長胖

韋信 人體要健康增重,必須滿足兩個條件。首先,每天必須額外攝入500千卡熱量。當人體攝入的熱量大於消耗的熱量時,才能有多餘的熱量用於肌肉和脂肪組織的生長,經研究表明,體重無變化時,攝入和消耗的熱量是相等的,此時在飲食量和消耗量不變的基礎上,額外增加攝入3500千卡熱量,便可增重1斤左右。科學健康的增...

物理化學問題,物理化學研究和解決的問題是哪些?

天若有情 g 0 反應以可逆方式進行 g 0反應以不可逆方式自發進行 101325pa,100 的水 平衡可逆蒸 發為同溫同壓水蒸氣即符合這個條件。101325pa,100 的水向真空蒸發為同溫同壓水蒸氣,符合熱力學第二定律的,就好比乙個隔板將乙個密閉系統分為兩個部分,乙個部分是水,乙個部分是真空,...

有些問題是假的

生活中人總會遇到一些問題是假的,不相信罷了。有的人好說假話,明明有錢說沒錢,好苦窮。人要看對誰,對朋友要真誠不說假話,不辦假事,總謊話日久沒人相信你的。世界上的問題有假有真。他都知道你的一些問題也是這樣。所以沒有必要糾結是是假是真。看看有些問題適合你的,能夠回答就好。我現在就是這樣,找一些自己能夠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