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經濟危機對中國產業經濟造成了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5-02 14:20:55

1樓:彌吉

前面仁兄把影響大的都說了,我就說說影響小的吧。

內需型服務型產業受影響小。比如農業,餐飲業,零售業,物流業,租賃行業等。原因,很簡單啊,外國沒現金了,咱們東西不能賣給外國人,只好自己內需消化掉了………………

經濟危機對中國產業經濟造成了什麼影響?

這次經濟危機對中國有什麼影響?

經濟危機對中國實體經濟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外需下降,衝擊了國內大量出口導向型企業,很多倒閉或停產,使大量人員(主要是農民工)失去工作,並減緩了經濟增速。東莞就是例子,已經不復當年繁榮了。

經濟危機對中國產生的影響

3樓:夢蝶妮兒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在整個世界舞台上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尤其是中國的經濟對於世界來說就是極其重要的一環。自從改革開放以來,中國以世界上前所未有的的速度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當然這與世界經濟的穩定是密不可分的,世界經濟的穩定為中國經濟的發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環境。可以說世界經濟影響了中國經濟的發展,而中國經濟又是世界經濟不可分割的乙個重組成部分。

二者相互制約。就08年的這次金融危機來說,就對中國的經濟造成了十分重要的影響。

說到影響,所以必然有有利的一方面,也有不利的一方面。先從不利的一方面說起。

第一,失業,這次金融危機最直接最嚴重的是影響了我國的外貿出口企業。我國沿海有許多勞動密集型產業,這些產業大多是以國外的訂單作為主要業務,也是其最主要的經濟**。隨著金融危機的發展,來自國外的訂單越來越少,工廠的收入也越來越低,當工廠無法繼續生產時,就面臨了倒閉的危險,而且我國的這些企業大多是時間不長的小企業本身除了經濟實力弱外,又缺乏應對金融危機的策略,所以這次經濟危機就早成了大量的小企業倒閉,當然,也有許多的大企業知名企業由於缺乏管理也在這次經濟危機中倒閉。

眾多的工廠倒閉必然導致了失業的增多,所以08年底農民工回家的時間提前了不少,很多農民工由於找不到工作,而被迫提前回家。

第二,戰爭,任何一次金融危機都可能導致戰爭的發生,其中最為著名的是1929-2023年的經濟危機導致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成為了人類歷史上最為慘痛的教訓。雖然,二戰已經過去幾十年了,但目前來說區域性戰爭還是不斷的。金融危機如果得不到及時的解決,反而會越來越會給戰爭的爆發帶來火種,毫無疑問,戰爭是解決金融危機一種行之有效的方法,首先戰爭可以促進軍事工業的發展,從而帶動其他相關的產業,例如。

製藥,製衣,交通運輸等等行業。而萬一發生戰爭中國作為世界上重要的和平力量絕對不會袖手旁觀,必然會毫不猶豫的加入到反對不義戰爭的行列當中。當然,這樣的結果是世界上所有愛好和平的人士所不願看到的。

上面只是簡單的談了一下金融危機對中國不利的影響,當然除了上面失業,戰爭之外還有其他的很多的不利影響需要我們認真的商榷。下面就該說下金融危機的有利影響了,可能對於木屑人來說的金融危機只有不利的一方面,那裡何談有利的一方面。其實就像唯物主義世界觀那樣,萬事萬物都有兩個對立面,即存在有力的一方面,也存在不利的一方面。

第一,機會,的確這次的金融危機給中國的企業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如果中國企業抓住這次難得機會,那麼就會在將來的幾十年裡佔據有利的地位。每每的經濟危機之後都會留下那些實力強大的或者是管理上有優勢的公司。這些公司往往會在經濟危機後得到巨大的發展。

而我國經過三十年改革開放的發展,已經有很多公司有了這樣的能力,如果能積極抓住這次會,勢必會得到乙個巨大的飛躍。事實證明,這是非常正確的已經有不少公司參與到了國際的併購當中。

第二,提高國際影響力,這次經濟危機對於世界來說可以說是乙個災難,但是從某些方面說來確實展現我國做為世界上一負責任的大國的乙個絕佳的機會。這次經濟危機源自於美國的次貸危機,是美國引起的,對美國造成了巨大影響,世界各國對美國的怨言頗多,而我國在國際上一系列的措施深的世界各國的稱讚,這對我國的國際影響力的提高時很有幫助的。

世界萬物都有兩個方面,經濟危機同樣如此,是一把雙刃劍,只有我們做到趨利避害,才能把經濟危機帶來的危害降到最低,說不好還能得到巨大的發展呢!

4樓:

體制外沒人知道,因為基礎資料從來沒有被公布。

5樓:今日國際

08年經濟危機,對中國經濟有何影響?說出來你都不信

經濟危機對中國的影響是什麼?對老百姓會產生什麼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大蕭條對老百姓生活到底產生了多大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對加工外貿產品的企業影響更大一些

經濟危機對中國-甚至世界會造成什麼嚴重後果?

8樓:周結巴

本次美國次貸危機的最大警示在於

9樓:手機使用者

貨幣貶值,企業破產,其經濟衰退

滿意請採納

10樓:傲j殄

我們需要新的經濟力量來拯救我們的經濟!

經濟危機該不該買房買車急,經濟危機該不該買房買車 急

無風無晴的菲兒 經濟危機過後房價,車價會 是肯定的。問題就是不知道危機什麼時候能過去 不知道要持續多久主要是 我的購車計畫也等待著 因為車畢竟屬於乙個消耗物現在購買會給自己增加很大的負擔 至於房子 如果他確實能降價 而且能達到我合適的價位還是會出手買的 可以 最起碼現在政策多 市場低迷 都很便宜 其...

經濟危機是怎樣產生的,經濟危機的是如何產生的

冷事百科 金融危機到底是怎樣產生的? 1追求發展速度和追求利益最大化所導致的投資衝動和利益驅動 2過度消費和超前消費導致的消費需求增長過快 經濟危機的是如何產生的?經濟危機是如何產生的? 冷事百科 金融危機到底是怎樣產生的? 科普小達人兒 經濟危機是怎麼產生的? 這是一種泡沫經濟導致的惡性迴圈 最終...

經濟危機何時結束

專家也不見得就一定能把握好經濟危機的週期啊。現在歐洲那邊是覺得經濟危機的水已經很深了,中國這邊我覺得雖然今年我國的經濟發展還說的過去,但由於我國對出口依賴較大,再加上歐美經濟的低迷和消費市場的萎縮,估計明年開始會明顯感受到經濟嚴冬的到來。會有一些企業破產,失業增加 但我國的經濟總體形勢還是好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