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因素會影響供給曲線發生變動,解釋說明什麼是總供給曲線,說明影響總供給曲線變動的各種因素

時間 2021-05-02 14:19:52

1樓:戀勞

有5種影響供給變動的因素,它們是:

1.生產資源的**

2.相關產品的**

3.預期的未來**

4.供給者的數量

5.技術

生產資源的**

用於生產某種產品的生產資源的**影響其供給。

說明這種影響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把供給曲線作為最低供給**曲線。如果生產資源**上公升,生產者願意接受的最低**上公升,因此,供給減少。例如,2023年間,噴氣式飛機的燃油**上公升,空中運輸的供給減少。

同樣,最低工資的增加也減少了漢堡包的供給。

相關產品的**

與企業生產相關的產品與服務的**影響企業的供給。例如,如果能量凝膠的**上公升,能量棒的供給會減少。能量棒和能量凝膠是生產的替代品,即可以用同樣資源來生產的產品。

如果照相機**上公升,膠卷的需求量下降,兩者呈現反向變動。照相機和膠卷是生產的互補品,即必須同時生產的產品。

預期的未來**

如果一種產品預期的**上公升,未來從銷售這種產品得到的收益就比現在多,因此現在的供給減少,未來的供給增加。

供給者的數量

生產某種產品的企業數量越多,該產品的供給越多。當一些企業進入乙個行業,該行業的供給增加,當一些企業離開乙個行業,該行業的供給減少。

技術「技術」一詞廣義上指的是生產要素被用來生產某種產品的方法。技術的變化可以是正向的,也可以是負向的。當一種減低某種產品生產成本的新方法被發現時,正向的技術變化就產生了。

例如一種製造電腦晶元的新技術。當出現極端天氣或自然災害時,生產的成本提高,負向的技術變化就產生了。正向的技術變化增加供給,負向的技術變化減少供給。

另外,請注意區分:

供給曲線上的一點表示某一**的供給量。沿著供給曲線的變動表示供給量的變動。

整條供給曲線表示供給,因此,供給曲線的移動表示供給變動。

2樓:千城早餐

財經小貼士—供給量的變動與供給的變動

導致供給曲線移動的因素是什麼?

3樓:騰瀅瀅譚方

在經濟分析中,我們把商品**變化所引起的廠商計畫的供給量變化叫做供給量的變化,把商品本身**以外的其他因素所引起的供給量的變化稱為供給的變化。在供給曲線圖中,供給是指整個供給曲線,所以,上乙個回答問題的人把供給量的變動和供給混淆了,所以,影響供給曲線變動的因素應該沒有商品自身**→_→。

導致總需求曲線和總供給曲線變動的因素主要有哪些

4樓:帝都小女子

影響需求曲線的:

消費者的收入水平,

相關商品的**,

消費者的偏好,

消費者對商品的**預期。

影響供給曲線的:

生產的成本,

生產的技術水平,

相關商品的**,

生產者對未來的預期。

請採納~

解釋說明什麼是總供給曲線,說明影響總供給曲線變動的各種因素

5樓:匿名使用者

總供給曲線表明了**與產量的相結合,即在某種**水平時整個社會的廠商所願意供給的產品總量。所有廠商所願意供給的產品總量取決於它們在提供這些產品時所得到的**,以及它們在生產這些產品時所必須支付的勞動與其他生產要素的費用。因此,總供給曲線反映了要素市場(特別是勞動市場)與產品市場的狀態。

使總供給曲線移動的因素相對來說比較複雜,一般可以歸為以下幾大類:

1、自然的和人為的災禍;

2、技術變動;

3、工資率的變化;

4、生產能力的變動。

5、勞動意願的變化。

總供給曲線的位置是不斷變動的,這種變動說明了在既定**水平之下,總供給量的變動。

導致總需求曲線和總供給曲線變動的因素主要有哪些?

6樓:蕭月牙兒

**、國家政策、國民收入…

7樓:匿名使用者

factors that shift demand :

*price of commplements*price of substitutes*income

*preferences

*population of potential buyers*expectation

factors that shift supply*costs of production

*technology

*weather

*number of suppliers

*expectations

是我上微觀經濟學時做的筆記。希望對你有幫助~!

電腦的什麼因素會影響網速 影響網速的因素有哪些?

網速很慢的幾個原因 原因一 本地病毒 木馬的錯。病毒木馬會侵蝕電腦的任何能利用的東西 原因二 伺服器問題。上網要經過層許多伺服器才能到達目的地。所以,伺服器直接影響使用者的網路速度 原因三 針對伺服器的網路病毒。針對伺服器的網路病毒往往會使網速減慢或網路癱瘓 原因四 本地系統問題。系統用的時間長了,...

影響社會總供給和總需求的因素,影響社會總供給和社會總需求的主要因素是什麼?

文子 影響社會總供給和社會總需求的主要因素是現有的國民經濟總量及其增長速度 資源的配置方式或資源的利用效率 的變動 產業結構 總需求對總供給的影響。社會總供給包括本國或本地區生產活動提供的商品和勞務,進口的國外商品和輸入的國外勞務,以及國外要素所得支出淨額之部分。由於各時期的供求狀況相互影響,在測算...

哪些因素會影響精子活力,精子質量受什麼因素影響?

精子活力低下,有可能是所處的環境不好,比如長期處在高溫環境中,就容易對精子導致損傷,或者環境中存在輻射源,精子受的輻射也容易導致活力下降。首先需要改善環境,不要在高溫環境中操作,避免從事電焊工等有輻射的工作。平時最好禁酒 禁菸,多吃含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蔬菜。配合藥物 有助於提高精子的活力,改善精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