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危機和經融風暴的區別是什么,經濟危機和經融風暴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9-21 18:10:09

1樓:很英俊的撒旦

經濟危機(economic crisis)指的是乙個或多個國民經濟或整個世界經濟在一段比較長的時間內不斷收縮(負的經濟增長率)。是資本主義經濟發展過程中週期爆發的生產過剩的危機 。是經濟週期中的決定性階段。

自2023年英國第一次爆發普遍的經濟危機以來,資本主義經濟從未擺脫過經濟危機的衝擊。 經濟危機是資本主義體制的必然結果。由於資本主義的特性,其爆發也是存在一定的規律。

金融風暴,是指乙個國家或幾個國家與地區的全部或大部分金融指標(如:短期利率、貨幣資產、**、房地產、土地(**)、商業破產數和金融機構倒閉數)的急劇、短暫和超週期的惡化。

比較來看,經濟所包含的領域比金融領域大,當發生金融風暴時,我們應盡量避免發生整個社會的經濟的危機。

樓主應該說的是1929發生的大蕭條,直至二戰結束1945才結束的金融經濟危機吧?這次的金融風暴非常嚴重,但還是遠遠不能和當時比,那時經濟危機影響之大令現在的美國人談之色變。

2樓:青春路同行

經融風暴是虛擬經濟的危機,與虛擬經濟的危機對應的是實體經濟的危機。兩者是不同的:虛擬經濟危機的破產是別人受到損失,但實體經濟危機的後果則是自身遭受損失。

3樓:對酒當歌唱

不一樣,太不一樣了,可是,這個問題也太大了些。

自有幻想和幻想的區別是什么,自有幻想和幻想的區別是什麼?

自由幻想 1 sl不給寶寶經驗,但給錢,經驗給的比較有規律。2 被石化了可以喝紅,所以打那個什麼面具不擔心變大石頭會死 3 新手裝改 4 建立新角色麻煩了,所以蠟燭 遞增 5 帶人的不好帶了,被帶者與帶這距離超過 範圍,非打怪者無經驗 6 商人刷滿了也沒用 7 升級所需經驗要比幻想高很多 8 任務可...

特別自首和準自首的區別是什么,特別自首和準自首的區別是什麼

根據刑法第67條規定,自首分為一般自首和特別自首兩種。一般自首是指犯罪分子犯罪以後自動投案,如實供述自己罪行的行為。特別自首,亦稱準自首,是指被採取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和正在服刑的罪犯,如實供述司法機關還未掌握的本人其他罪行的行為。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特別自首與一般自首的區別如下 相對...

不動腦和睡眠的區別是什么,不動腦和睡眠的區別是什麼?

不吃早餐使人的血糖低於正常水平,對大腦營養 不足,久之對大腦有害。此外,早餐質量與智力發展也有密切聯絡。據研究,吃營養豐富 品種多樣的早餐的兒童,在課堂上的最佳思維時間相對較長,而早餐品種單一的兒童情緒和精力下降相對較快。長期飽食 現代營養學研究發現,進食過飽後,大腦中被稱為 纖維芽細胞生長因子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