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的區別是什么,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9-23 01: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的區別是什麼,它們二者還是有一定的區別的,比如說價位,設計理念,都是存在著一定的區別的,而且二者的意義也是不一樣的,而一款什麼樣的結婚戒指能夠打動你心愛的她,我的一位朋友就是為他未來的老婆精心準備的一款樂維斯的實名制戒指,這是一款寓意著以我之名,冠你指間,一生相伴,一世相隨的戒指,用這款戒指見證了她們的愛情,也是最美好的守護,這樣的一款戒指肯定能夠打動她的。

2樓:萌七七

求婚戒指是求婚用的,希望女方能夠接受男方的愛,共同攜手走進神聖的婚姻殿堂。一般求婚鑽戒的款式都以簡單為主,爪鑲的居多,其中4爪和6爪最為經典常見。求婚戒指一般會選擇鑽戒,因為鑽石正寓意著婚姻堅定永恆、忠貞不渝。

結婚戒指

結婚戒指是步入婚姻殿堂的見證,表示婚姻關係的確立。早期,結婚戒指上原未鑲有鑽石等其他飾物,而是單單以圓形象徵兩人的結合,代表將永遠接受、信任對方,並藉此祝福新人的幸福。至今,結婚戒指推陳出新,男女雙方都有各種不同款式可選擇,婚後,男方會一直配戴著他的結婚戒指,而女方則可依不同場合或喜好來選戴訂婚戒指或結婚戒指,或者是一起配戴。

男女對戒不管是在新婚夫婦或是情侶間都是相當受到歡迎的,這兩枚完美搭配的戒指也表示著情侶間互相尊重的愛。對某些情侶來說,相同的設計不一定可滿足雙方的喜好。當女方選擇鑽石戒指時,男方可能選擇全素金戒指,但這只是表示有著不同的品味,每枚結婚戒指都象徵著雙方的愛和承諾,不同設計和圖案的戒指也有著不同的象徵,最重要的是雙方都喜歡彼此的戒指。

多數女性喜歡精心搭配她的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的組合,這樣能使她可依不同場合或喜好選擇配戴訂婚戒指或結婚戒指,或者是一起搭配。多數女性喜歡依照戒指上鑽石的大小、形狀或是戒指的金屬屬性來搭配訂婚及結婚戒指。

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的區別

3樓:dr鑽戒

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是不一樣的,兩者在意義、戴法和款式設計上都有著很大的不同之處,求婚戒指是男士向女士提出希望彼此能共度一生願望時表達誠意的一枚戒指,女士一旦戴上這枚求婚戒指,就代表和男士訂婚。結婚戒指是男女雙方在結婚儀式中互相交換的對戒,是愛情的象徵。求婚戒指一般為單枚鑽戒,結婚戒指一般為鉑金對戒。

求婚戒指訂婚戒指結婚戒指的區別

4樓:特愛求婚策劃

1、戒指

數量不同

所謂戒指數量不同,是指不同場合下所需要的戒指數量並不一樣。拿求婚戒指來說,通常都是男士向女士求婚,所以,只要男士買求婚戒指,在求婚時戴在女士手上就可以了,女士就無需再買求婚戒指了。

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都是兩個人的事情,所以,戒指也是需要兩枚,也就是對戒。

2、戒指含義不同

這個從字面上就可以理解了。求婚戒指自然是讓男方來向女方求婚用了。儘管從西方的傳統來看,這類戒指不鑲鑽,不過從目前年輕人的喜好來看,依然希望求婚鑽戒上面鑲鑽。

畢竟,戒指上有鑽石是非常奢華、高階的事情。

訂婚戒指則代表了兩個人情定雙方,這並非是要向外界證明什麼,而是在證明兩個人堅固的愛情已經讓兩人願意走進婚姻殿堂。其實,這也相當於是一種信物。從傳統上來看,這種訂婚戒指不用刻字。

結婚戒指則是在結婚時使用。在結婚當天有乙個最為重要的環節就是為彼此戴上戒指,這是為了讓更多賓朋見證兩個人的愛情。通常,這種戒指會在內環上專門刻上新郎新娘的名字,當然,也可以可上其他兩個人喜歡的內容。

3、戒指戴法不同

求婚戒指代表兩個人的愛情進入了新的一步,女生已經答應嫁給男生,此時,戒指一般是戴在中指上。訂婚戒指代表兩人已經訂婚,如果後期還會買結婚戒指,則可將求婚戒指摘下來,將該戒指戴在中指上。如果後期不會再買結婚戒指了,此時則直接將該戒指戴在無名指上。

結婚戒指當然是戴在無名指上,這一點不容置疑。

5樓:笑

首先按照語境:求婚戒指

是男方向女方求婚時贈送的戒指,由男方提供,一般用鑽石戒指,因為鑽石象徵堅如磐石的愛情。求婚戒指通常在西方國家比較適用,我國年輕人現如今在結婚前通常也會採取求婚的方式,男方贈送給女方戒指。一般情況下,男方選購求婚戒指是在女方不知道的情況下,目的是給女方驚喜。

訂婚戒指是男女雙方訂婚時男方送給女方的戒指,在西方國家求婚戒指可以等同於訂婚戒指,不過在我國傳統習俗裡,是沒有求婚戒指這一說的,而稱之為訂婚戒指。特別是在舊社會,男方母親會將祖傳的戒指傳給未來的準兒媳,意指對女方地位的認可。

結婚戒指是男女雙方結婚時使用的戒指,通常為一對,現稱為結婚對戒。結婚戒指一般是男女雙方一同選擇,可以根據經濟實力挑選,經濟實力一般的可以選擇銀對戒或金對戒,實力雄厚的可以選擇鑽石18k金對戒或鑽石鉑金對戒。

其次,按照數量上。求婚戒指、訂婚戒指通常為乙個,可以通用,不排除男方父母為表心意再贈送乙個祖傳的戒指給女方。而結婚戒指為一對。

6樓:匿名使用者

求婚戒指乙個、現在流行一般是鑽戒、按照西方傳統來不鑲鑽

訂婚戒指是對戒、只是個象徵、花戒也行、畢竟以後不戴這個、如果參照西方傳統、訂婚戒指不能刻字

婚戒當然是對戒、一般都會刻名字、而且應該是純金的環戒

7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買了兩枚戒指,訂婚一枚,結婚時1枚,不過不是鑽石,兩枚也是美國的莫桑石。1克拉和2克拉。

8樓:守望夢境

求婚戒指還真的不太懂。訂婚一般用鑽戒,而正統的結婚戒指是素金的對戒。

9樓:匿名使用者

求婚戒指應該是乙個,訂婚和結婚戒指都是一對,訂婚和結婚戒指都可以是鑽石的,鑽戒應選單粒鑽石戒指,其款式簡潔大方,最容易搭配任何手形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求婚戒指就是訂婚戒指,就是約定婚約的,很多人的求婚戒指都是送的鑽戒,那結婚戒指是指對戒,就是結婚之後雙方要一直佩戴的對戒,很多人都是求婚時候買乙個求婚鑽戒,結婚時候買結婚對戒,但是也有一些人,單買一枚求婚鑽戒,然後再配一枚男戒,這樣就相當於是結婚對戒了,主要是看自己的喜好嘍,其實現在可以選的有很多啊,畢竟不是乙個小物件,最好還是多去比較比較看看,如果可以的話那些大牌darry ring,tiffany & co.,cartier,bvlgari都可以考慮看看啊,或者直接去逛逛店裡,更直觀一些

11樓:瑪麗萊鑽戒

1、 數量不同

求婚戒指是男生為女生準備的,只有一枚女戒。結婚戒指大多是男女雙方共同挑選的,男女分別擁有一枚,共一對。

2、 材質不同

求婚戒指,是男生在結婚前對女生許下的重要承諾,因此大多選擇比較華麗的鑽石戒指。結婚戒指通常會選用鉑金或者k金戒指。

3、 戴法不同

求婚戒指佩戴在女生左手無名指,結婚戒指的戴法是男女雙方都戴在左手無名指上。

4、 款式不同

求婚戒指是男生表達誠意的體現,通常選擇較為華麗的鑽戒款式,鑽石也比較大顆。結婚戒指,因為需要日常佩戴,會選擇一些簡單的經典款式。

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之間的區別

12樓:瑪麗萊鑽戒

1、 數量不同

求婚戒指是男生為女生準備的,只有一枚女戒。結婚戒指大多是男女雙方共同挑選的,男女分別擁有一枚,共一對。

2、 材質不同

求婚戒指,是男生在結婚前對女生許下的重要承諾,因此大多選擇比較華麗的鑽石戒指。結婚戒指通常會選用鉑金或者k金戒指。

3、 戴法不同

求婚戒指佩戴在女生左手無名指,結婚戒指的戴法是男女雙方都戴在左手無名指上。

4、 款式不同

求婚戒指是男生表達誠意的體現,通常選擇較為華麗的鑽戒款式,鑽石也比較大顆。結婚戒指,因為需要日常佩戴,會選擇一些簡單的經典款式。

13樓:德西爾珠寶網

求婚戒指自然是用於求婚,只需一枚即可,是代表男士誠心向女友求婚的信物,它更加側重於男士的誠意,如德西爾,將至美送給至愛,有浪漫的寓意。而結婚戒指用於結婚,是有2枚的對戒,它是兩個人彼此愛情承諾的見證。

求婚戒指,在特別的情況下,也可以作為結婚戒指,如求過婚後的鑽戒,在結婚時沒有另買對戒時,只需在求婚鑽戒的基礎上再增加一枚男戒即可,求婚鑽戒可以當作結婚戒指用。

14樓:特愛求婚策劃

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之間的區別是什麼?有人可能會說,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的區別,不就是乙個是求婚戒指,乙個是結婚戒指嗎?事實如此,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的不同,先體現在用途上,前者用於求婚,而後者用於結婚。

他們之間大的共同點,就是兩者均為戒指,具體的區別又體現在**呢?

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之間的區別是什麼?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都是婚戒中的一種,求婚戒指、訂婚戒指、結婚戒指,三者結合起來,組成了我們今天所說的婚戒。要說到明顯的區別,還在於,求婚戒指只有一枚,通常有男士單方面贈送,女士不需要進行回禮。

15樓:喜鑽

求婚戒指:是男士像女士求婚用的,只有一枚

結婚戒指:是在婚禮上在親朋好友的見證下交換使用的,一共是兩枚,男士一枚女士一枚

——來自喜鑽mm的分享

16樓:匿名使用者

求婚戒指一般都是男生在求婚的時候送給女生的,現在一般都是送鑽戒,結婚戒指是指雙方在婚禮上面交換的,也是婚後雙方要一直佩戴的,相當於鑽戒來講,會相對樸素一些,一般都是素戒的,其實現在可以選的有很多啊,畢竟不是乙個小物件,最好還是多去比較比較看看,如果可以的話那些大牌darry ring,tiffany & co.,cartier,bvlgari都可以考慮看看啊,或者直接去逛逛店裡,更直觀一些

17樓:樂維斯實名鑽戒

關於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的有下面幾個方面要注意:

1、求婚戒指一般有男方準備,要給女方驚喜自然是要悄悄準備的;

2、求婚戒指是可以用作結婚戒指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區分,只需要男方另外再購買一款男士戒指就行;

當然也可以另外再購買一對戒指。

我當時結婚的時候,就用的老公向我求婚,為我實名定製的樂維斯鑽戒。

3、戒指的材質不代表訂婚還是已婚,判斷是否結婚要看戒指戴在哪個手指上,

一般戴在左手無名指代表結婚,戴在左手中指代表訂婚。

結婚戒指和求婚戒指的區別是什麼?

18樓:td哥哥

求婚鑽戒和結婚鑽戒的區別是什麼?求婚戒指顧名思義就是用來求婚的鑽戒。很多人可能會問買了求婚戒指是不是還要買結婚戒指,結婚戒指和求婚戒指是區別的,結婚鑽戒,也就是結婚時候戴的鑽戒。

今天錦和珠寶網就帶大家來了解一下!工具/原料結婚鑽戒與求婚鑽戒的區別求婚戒指是求婚用的,希望對方能夠接受你的愛,和你共同走進婚姻的殿堂,通常都是單方贈送。一般求婚鑽戒的款式都以簡單為主,爪鑲的居多。

求婚戒指一般會選擇鑽戒,因為求婚正是在愛情的甜蜜期,款式要華麗奪目,比如,經典的六抓鑲,四抓鑲,或是流行的月光鑲。求婚戒指一般會選擇鑽戒,因為求婚正是在愛情的甜蜜期,款式要華麗奪目,比如,經典的六抓鑲,四抓鑲,或是流行的月光鑲。結婚戒指一般選用18k的素金戒指,就是沒有鑲嵌任何寶石的戒指,因為結婚代表以後的日子要從浪漫回歸到平淡的生活,18k的戒指最實用,最耐磨,最耐變形,且樣式多樣。

就像婚後生活少了乙份華麗多了乙份溫馨。

而結婚鑽戒是你步入婚姻殿堂的見證,表示婚姻關係的確立,由雙方互贈。但結婚鑽戒都是由男方購買,也有點單方的意思。結婚鑽戒的講究就多了,一般的款式都是流行和經典的,這樣也象徵愛情的永恆和經典。

女人需要結婚鑽戒,因為這樣的女人才是幸福的。注意事項鑽戒是乙個承諾,乙個信證,乙個紀念。雖小巧,卻可隨時隨身攜帶,看到它就想到他。

代表你對她的愛永遠守護著她,不會隨著時間推移而改變,就像鑽石一樣堅定永恆、忠貞不渝。

科普,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的區別及戴法

笑看人生百態 求婚鑽戒是男方向女方求婚時所贈與的鑽戒,而結婚對戒則是結婚時交換的戒指。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因此,結婚對戒通常戴在左手上。求婚鑽戒是男方向女方求婚時所贈與的鑽戒,國際上在不同手指上佩戴鑽戒,是有不同的意義,大致如下 食指 表示尚未結婚 中指 表示正在熱戀...

結婚戒指與訂婚戒指的區別,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有什麼區別

麥and鄧 結婚戒指必須是光的不能鑲嵌任何寶石,可以鐫刻男女雙方的姓氏和其縮寫以及日期。訂婚戒指可以是鑽戒或者其他寶石的戒指。其實無論是結婚戒指還是訂婚戒指,重要的是戒指所能代表的意義。我見過最特別的戒指是darry ring,它是每位男士憑身份證一生只能定製一枚,送給最愛的人,寓意 一生唯一真愛 ...

訂婚戒指 結婚戒指

訂婚和結婚不一樣的啦!婚戒指的是結婚的對戒,兩個人在結婚儀式上需要交換戒指,日後也要經常佩戴的,通常鑽石不會太大,30 50分為佳,也不會影響日常行動。有的人選擇婚戒是沒有帶鑽的,足金或者白金戒指。求婚戒指一般都是男士買給女士,都是有一顆鑽石鑲嵌在中間,代表著永恆的愛,如同dr真愛戒指所代表寓意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