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的區別及戴法

時間 2021-06-05 04:09:09

1樓:笑看人生百態

求婚鑽戒是男方向女方求婚時所贈與的鑽戒,而結婚對戒則是結婚時交換的戒指。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因此,結婚對戒通常戴在左手上。求婚鑽戒是男方向女方求婚時所贈與的鑽戒,國際上在不同手指上佩戴鑽戒,是有不同的意義,

大致如下:食指——表示尚未結婚;中指——表示正在熱戀中;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者已經結婚;

戴在小指上則表示獨身。結婚對戒戴法1:一般情況下是新郎新娘都將結婚對戒帶在左手無名指上。

結婚對戒戴法2:另外一種情況就是新郎和新娘分別戴在不同的手上,一般是新郎左手新娘右手,遵循男左女右的傳統,這樣的好處是當兩人牽手時戒指也會在一起。結婚鑽戒與結婚對戒戴法注意事項:

1. 將對戒與鑽戒疊戴在一個手指上,鑽戒在下面,對戒在上面。一般鑽戒疊戴還是要遵循同色系的搭配,如果是玫瑰金鑽戒最好與玫瑰金的素圈或是玫瑰金排鑲鑽戒,同色系的搭配會顯得比較一致。

另外這樣的佩戴方式一般是要求對戒要比較細小的款式佩戴才好看。

2. 如果你並沒有太多可以搭配的表或戒指時,不妨考慮把戴戒指的手和戴手錶的手錯開,儘量不要在同一隻手上出現兩枚不大協調的配飾。

3. 在同一隻手上戴兩枚戒指時,色澤儘量要一致,而且一枚戒指款式較為複雜時,另一枚的款式要儘量簡單。此外,最好選擇相鄰的兩隻手指,如中指和食指、中指和無名指或無名指和小指。

2樓:匿名使用者

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的區別:寓意不同

求婚戒指,顧名思義是男方向女方求婚時候的浪漫信物,以體現男士對另一方的承諾和決心,所以一般只有一枚求婚女戒,並且是唯一一枚需要男士單膝跪下,女士才會欣喜戴上的飾品哦。求婚戒指的含義可想而知。

而結婚戒指正是婚禮上,兩個新人一起對愛情做出一種約定,結婚戒指是一對,包括男戒和女戒。當交換結婚對戒的時候,也代表了從此兩個人相互扶持,無論貧窮富貴,無論年少年老,都將在餘生裡,一起面對,陪伴彼此。這就是結婚戒指的含義。

它是愛情裡重要的儀式,兩個人一輩子的決心。

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的區別:戴法不同

傳說左手的無名指,有一條血管直通心臟,有著神聖承諾的含義了。所以戴戒指的時候,人們都更傾向於把求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上,代表了心意相通。

而結婚戒指,一般也是戴在無名指上,在中國來說,有著的男左女右的說法,所有以前會是男士戴在左手,女士戴在右手。而今,隨著時代的推移,越來越多人會將結婚戒指也戴在左手無名指上,因為右手更經常需要做家務,所以戴在無名指上,才能更好地保養好戒指不受傷害哦。

關於戴在無名指上,還有一個特殊的遊戲。當手掌合併一起,中指一起往下彎曲併合並時,你可以張開雙手的拇指,食指,小指,但是無名指卻始終無法分開。拇指代表著父母,食指是兄弟姐妹,小指則是女兒,他們最終都會離我們而去,但是唯有和你的伴侶,始終不離不棄在你左右,這就是婚姻的意義,也是戒指戴在無名指上的一個浪漫原因。

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的款式推薦:

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的區別,一般來說,求婚戒指是男方渴望女方答應步入婚姻,所以一般都會選擇帶有鑽戒的求婚戒指。款式種類繁多,可以根據女方的愛好、品味去選擇,多有收藏價值意義。

而結婚戒指則是以簡約素圈為主,一般是男女同款,在婚後的日子裡將會經常佩戴,所以儘量避免款式太過繁複。

3樓:小鑽瘋

一般男女雙方結婚需要三枚戒指 一對對戒 女方一枚鑽戒

婚後鑽戒屬於女方私人物品..一般在參加晚會.或者出席聚會見面等等場合帶。平時日常生活和工作.男女雙方隨時佩戴對戒就行。

結婚戒指 和 求婚戒指是一個嗎?有什麼區別。怎麼弄法,好迷惑呢

4樓:毒藥娃娃

求婚戒指是求婚用的,希望對方能夠接受你的愛,和你共同走進婚姻的殿堂,通常都是單方贈送。一般求婚鑽戒的款式都以簡單為主,爪鑲的居多。求婚戒指一般會選擇鑽戒,因為求婚正是在愛情的甜蜜期,款式要華麗奪目,比如,經典的六抓鑲,四抓鑲,或是流行的月光鑲。

求婚戒指一般會選擇鑽戒,因為求婚正是在愛情的甜蜜期,款式要華麗奪目,比如,經典的六抓鑲,四抓鑲,或是流行的月光鑲。結婚戒指一般選用18k的素金戒指,就是沒有鑲嵌任何寶石的戒指,因為結婚代表以後的日子要從浪漫迴歸到平淡的生活,18k的戒指最實用,最耐磨,最耐變形,且樣式多樣。就像婚後生活少了一份華麗多了一份溫馨。

而結婚鑽戒是你步入婚姻殿堂的見證,表示婚姻關係的確立,由雙方互贈。但結婚鑽戒都是由男方購買,也有點單方的意思。結婚鑽戒的講究就多了,一般的款式都是流行和經典的,這樣也象徵愛情的永恆和經典。

女人需要結婚鑽戒,因為這樣的女人才是幸福的。

5樓:特一求婚策劃網

一、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有什麼區別

1、材料不同:求婚戒指一般是鑽戒;而結婚戒指一般是傳統的**或鉑金。

2、戴法不同:求婚戒指是戴在女方的左手無名指上;結婚戒指國外不分男女,都是戴在左手無名上;而國內則遵從“男左女右”原則,也是戴無名指上。

3、用途不同:求婚戒指是男方向女方求婚時用;而結婚戒指是婚禮上新郎新娘互相交換的戒指。

4、設計不同:求婚戒指設計講究、風格奢華;而結婚戒指則比較簡單。

二、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有什麼聯絡

1、求婚戒指是一個,都是男方送給女方;結婚戒指是一對,夫妻雙方都有。

2、求婚戒指多為寶石戒指,如鑽石、紅寶石綠寶石藍寶石等;結婚戒指一般是素圈,因為需要每天佩戴,可能會戴著工作和做家務,所以素圈或鑲有碎鑽的素圈會比較方便。

3、求婚戒指可以傳家,例如戴安娜的藍寶石戒指就傳給了威廉王子,他向凱特求婚時也是這枚戒指;結婚戒指不能傳家,它了承諾,應該一直戴在手上。

4、在大部分國家,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都是戴在同一隻手指——左手無名指的,因為他們相信這隻手指有一條血管可以通向心臟,這條血管叫做“愛情之脈”,著愛情源源不斷。但在俄羅斯等東正教國家,戒指則是戴在右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戒指一般為對戒,表示婚姻關係的確立,由男女雙方互贈。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是不同的,訂婚戒指是男方送給女朋友的戒指,用來確定你們準備結婚的意願。而結婚戒指是指男女雙方一起佩戴的戒指,用來表示婚姻關係的確定,男人一生只能定一枚的dr鑽戒求婚是不少女士認為十分浪漫的舉動。

求婚戒指是男人向自己心愛女人求婚用的戒指,一般以單顆美鑽為主。是男方向女方表達自己希望與之結婚共度一生的美好願望。在西方文化理念裡,一枚求婚戒指意義重大,它流露出男方對女方的真摯情感,而且兩個人能否從此一起踏進婚姻的大門,就在此時此刻,女性是否願意讓這枚求婚戒指戴上自己的無名指上所決定。

求婚戒指與結婚戒指最顯著的區別就是求婚戒指會鑲嵌一個突出的寶石,傳統上的寶石是鑽石。像紅寶石、綠寶石、藍寶石之類彩色寶石也會常會鑲嵌在求婚戒指上,這並不是最近才有的,從維多利亞時代開始,石榴石、紅寶石這類彩色寶石就常被鑲嵌在求婚戒指之上。求婚鑽戒的款式相對奢華,一般情況下,求婚戒指在婚後生活中女方並不會經常佩戴,只是在出席重大場合時搭配服裝佩戴。

7樓:匿名使用者

求婚戒指算是訂婚戒指吧!

結婚的是結婚戒指吧!

反正我是這麼認為的!

8樓:浪漫逍遙雨

求婚的肯定是鑽戒,結婚的一般是白金素圈,但是女士的基本也會有一些小鑽。

9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買了兩枚戒指,訂婚一枚,結婚時1枚,不過不是鑽石,兩枚也是美國的莫桑石。1克拉和2克拉

10樓:瑪麗萊鑽戒

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不是同一個。

1、 數量不同

求婚戒指是男生為女生準備的,只有一枚女戒。結婚戒指大多是男女雙方共同挑選的,男女分別擁有一枚,共一對。

2、 材質不同

求婚戒指,是男生在結婚前對女生許下的重要承諾,因此大多選擇比較華麗的鑽石戒指。結婚戒指通常會選用鉑金或者k金戒指。

3、 戴法不同

求婚戒指佩戴在女生左手無名指,結婚戒指的戴法是男女雙方都戴在左手無名指上。

4、 款式不同

求婚戒指是男生表達誠意的體現,通常選擇較為華麗的鑽戒款式,鑽石也比較大顆。結婚戒指,因為需要日常佩戴,會選擇一些簡單的經典款式。

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之間的區別

11樓:瑪麗萊鑽戒

1、 數量不同

求婚戒指是男生為女生準備的,只有一枚女戒。結婚戒指大多是男女雙方共同挑選的,男女分別擁有一枚,共一對。

2、 材質不同

求婚戒指,是男生在結婚前對女生許下的重要承諾,因此大多選擇比較華麗的鑽石戒指。結婚戒指通常會選用鉑金或者k金戒指。

3、 戴法不同

求婚戒指佩戴在女生左手無名指,結婚戒指的戴法是男女雙方都戴在左手無名指上。

4、 款式不同

求婚戒指是男生表達誠意的體現,通常選擇較為華麗的鑽戒款式,鑽石也比較大顆。結婚戒指,因為需要日常佩戴,會選擇一些簡單的經典款式。

12樓:德西爾珠寶網

求婚戒指自然是用於求婚,只需一枚即可,是代表男士誠心向女友求婚的信物,它更加側重於男士的誠意,如德西爾,將至美送給至愛,有浪漫的寓意。而結婚戒指用於結婚,是有2枚的對戒,它是兩個人彼此愛情承諾的見證。

求婚戒指,在特別的情況下,也可以作為結婚戒指,如求過婚後的鑽戒,在結婚時沒有另買對戒時,只需在求婚鑽戒的基礎上再增加一枚男戒即可,求婚鑽戒可以當作結婚戒指用。

13樓:特愛求婚策劃

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之間的區別是什麼?有人可能會說,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的區別,不就是一個是求婚戒指,一個是結婚戒指嗎?事實如此,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的不同,先體現在用途上,前者用於求婚,而後者用於結婚。

他們之間大的共同點,就是兩者均為戒指,具體的區別又體現在**呢?

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之間的區別是什麼?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都是婚戒中的一種,求婚戒指、訂婚戒指、結婚戒指,三者結合起來,組成了我們今天所說的婚戒。要說到明顯的區別,還在於,求婚戒指只有一枚,通常有男士單方面贈送,女士不需要進行回禮。

14樓:喜鑽

求婚戒指:是男士像女士求婚用的,只有一枚

結婚戒指:是在婚禮上在親朋好友的見證下交換使用的,一共是兩枚,男士一枚女士一枚

——來自喜鑽mm的分享

15樓:匿名使用者

求婚戒指一般都是男生在求婚的時候送給女生的,現在一般都是送鑽戒,結婚戒指是指雙方在婚禮上面交換的,也是婚後雙方要一直佩戴的,相當於鑽戒來講,會相對樸素一些,一般都是素戒的,其實現在可以選的有很多啊,畢竟不是一個小物件,最好還是多去比較比較看看,如果可以的話那些大牌darry ring,tiffany & co.,cartier,bvlgari都可以考慮看看啊,或者直接去逛逛店裡,更直觀一些

結婚戒指的正確戴法?結婚戒指的戴法?

結婚戒指要戴在無名指的原因2種說法 結婚戒指的佩帶。第一種 因為在人的無名指上,又一根血管是和心臟相連的,對於廝守終身的戀人來說,把結婚戒指帶到無名指上就代表他們心心相印,心靈相通。第二種 結婚戒指要戴在無名指的原因,由這個遊戲來說明 1,首先大家伸出兩手,將中指向下彎曲,對靠在一起,就是中指的背跟...

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的區別是什么,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的區別是什麼?

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的區別是什麼,它們二者還是有一定的區別的,比如說價位,設計理念,都是存在著一定的區別的,而且二者的意義也是不一樣的,而一款什麼樣的結婚戒指能夠打動你心愛的她,我的一位朋友就是為他未來的老婆精心準備的一款樂維斯的實名制戒指,這是一款寓意著以我之名,冠你指間,一生相伴,一世相隨的戒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