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是誰建成的?如題謝謝了,金字塔的文字資料給點啊 謝謝

時間 2022-09-21 18:05:08

1樓:韓曉柒

一般認為大金字塔建成於西元前二千多年的第四王朝,由胡夫王所建

記得採納啊

埃及金字塔的獅身人面像的名字是什麼?如題 謝謝了

2樓:洛師小小窩

獅身人面像:斯芬克斯

普及:雄偉的獅身人面像橫臥在埃及基沙台地上,守衛著卡拉夫王金字塔已達五千年之久。終年咆哮的風沙不斷侵略這座龐大的石像,在長達五千年的歲月中,大半時間都被數噸流沙深埋地底。

古埃及人常用獅子代表法老王,象徵其無邊的權力和無窮的力量,這種法老王既是神又是人的觀念,促使了獅身人面混合體的產生。早在

四、五千年前,古埃及已出現許多獅身人面像,其中最早出現的便是基沙巨像。巨像高66尺、長240尺,姿態十分雄渾而優雅。

據說當時本來沒有想到要雕鑿獅身。金字塔竣工時,附近採石場裡的石塊都被挖去建造金字塔,只剩下一塊巨大的圓頂石灰石,擋住卡夫拉王金字塔。有一位不知名的雕刻家獨排眾議,把巨石雕刻成獅身人面像,用以紀念卡夫拉王。

可惜巨像雕成不久,即為流沙掩埋。2023年代,來自歐洲的考古學家合力消除了巨像的流沙,加以修葺,使這座巨像重新雄踞於卡夫拉王金字塔前,凝視著浩瀚的黃沙。

3樓:燜291鍋神

希臘人稱它為"斯芬克斯" 埃及人稱它為"沙斯布 安赫" 阿拉伯人稱它為"恐怖之父"

4樓:小路看歷史

神秘古城之埃及 壯觀的獅身人面像

被世人譽為「神秘的奇蹟」、「東方金字塔」。是什麼地方如題 謝謝了

5樓:棦棦

西夏王陵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西約30公里的賀蘭山東麓。是西夏王朝的皇家陵寢,在方圓53平方公里的陵區內,分布著九座帝陵,253 座陪葬墓,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地面遺址最完整的帝王陵園之一。 2023年被***公布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被世人譽為「神秘的奇蹟」、「東方金字塔」。採納哦

金字塔的文字資料給點啊!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的金字塔(pyramids)建於2023年前,是古埃及法老(即國王)和王后的陵墓。陵墓是用巨大石塊修砌成的方錐形建築,因形似漢字「金」字,故譯作「金字塔」。埃及迄今已發現大大小小的金字塔110座,大多建於埃及古王朝時期。

在埃及已發現的金字塔中,最大最有名的是位於開羅西南面的吉薩高地上的祖孫三代金字塔。它們是大金字塔(也稱胡夫金字塔)、海夫拉金字塔和門卡烏拉金字塔,與其周圍眾多的小金字塔形成金字塔群,為埃及金字塔建築藝術的頂峰。

大金字塔是埃及現存規模最大的金字塔,被喻為「世界古代七大奇觀之一」。它建於埃及第四王朝第二位法老胡夫統治時期(約西元前2023年),原高146.59公尺,因頂端剝落,現高136.5公尺,塔的4個斜面正對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塔基呈正方形,每邊長約230多公尺,占地面積5.29萬平方公尺。塔身由230萬塊巨石組成,它們大小不一,分別重達1.5噸至160噸,平均重約2.5噸。

據考證,為建成大金字塔,一共動用了10萬人花了20年時間。

誰有金字塔原理的txt**位址,麻煩發一下,謝謝

金字塔是怎麼建成的,金字塔到底是怎麼建成的?

1 找適合的位置,包括要在尼羅河西岸,土地能受壓力的堅固地基。2 測量方位 3 製造平台,平台必須保持水平,否則塔會歪斜,故塔底四周會開築水渠系 統,以渠內的水平面作準 但根據現在最精密的現代科技計算及量度,塔的東南角比西北角高了半吋 4 根據考古學家的估計,巨石會由樹幹做的滑輪搬運,塔由底至高,但...

金字塔是誰發現的,金字塔是誰發明的

是考古學家發現的。金字塔是埃及人建造,談得上發現呢。它是那麼大,建成後就一直在那裡啊。你是想問除了非洲的人以外誰先看到金字塔吧。沒有什麼具體的人發現這麼一說。就像中國的長城,很多人都知道他的存在卻不知道是何時建造的。金字塔的歷史就不要多說了,查一下就知道了。金字塔是誰發明的 據說 金字塔的設計師和建...

月亮金字塔坐落在?太陽金字塔與月亮金字塔是什麼?

c太陽金字塔和月亮金字塔都是舉行宗教儀式的祭壇。太陽金字塔是古印第安人祭祀太陽神的地方,它建築巨集偉,呈梯形,坐東朝西,正面有數百級台階直達頂端。塔的基址長225公尺,寬222公尺,塔高66公尺,共有5層,體積達100萬立方公尺。和埃及的胡夫金字塔大體相等,基本上是正方形,而且也正好朝著東南西北四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