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的金字塔是怎麼形成的,埃及金字塔是怎樣形成的?

時間 2021-10-18 19:17:31

1樓:匿名使用者

古埃及比較原始的住宅大致有兩種。一種以木材為牆基,上面造木構架,以蘆葦束編牆,外面抹泥或者不抹。屋頂也有用蘆葦束密排而成的,微呈拱形。這一種在下埃及比較多。

上埃及的以卵石為牆基,用土壞砌牆,密排圓木成屋頂,再鋪上一層泥土,外形象一座有收分的長方形土臺。

建於第三王朝,約公元前28世紀。

臺形貴族墓

古埃及人迷信人死之後,靈魂不滅,只要保護住屍體,三千年後就會在極樂世界裡復活永生。因此他們特別重視建造陵墓。有財有勢的人家的陵墓很考究。

早在公元前四千紀,除了龐大的地下墓室之外,還在地上用磚造了祭祀的廳堂,其形式可能源於當時貴族的長方形平臺式磚石住宅的模仿。內有廳堂,墓室在地下,上下有階梯或斜坡甬道相連,後來的金字塔是從此發展起來的。

多層金字塔的演化

陵墓模仿住宅和宮殿,是因為一方面人們只能根據日常生活來設想死後的生活,另一方面,人們只能從熟悉的住宅為藍本,探索其他各種建築物的型制和形式。

後來,皇帝的陵墓漸漸改變了型制。因為原始的宗教不能滿足皇帝**制度的需要,必須製造出對皇帝本人的崇拜來。這就必須把他們的陵墓發展為紀念性的建築物,而不僅僅是死後的住所。

於是,第一王朝皇帝乃伯特卡(nedetka)在薩卡拉的陵墓,就在祭祀廳堂之上造了九層磚砌的臺基,向高處發展的集中式紀念性構圖萌芽了。

薩卡拉的昭賽爾金字塔

到了古王國時期,隨著**集權國家的鞏固和強盛,越來越刻意製造對皇帝的崇拜,用永久性的材料——-石頭,建造了一個又一個的陵墓,最後形成了金字塔

2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答案您還滿意埃及“金字塔”早已盡人皆知。可我國西沙群島中的“金字塔”,卻不大為人所知。

這座“金字塔”是我國西沙群島的一個小島,由珊瑚等生物砂岩組成,稱為石島。石島南北長380米,東西寬260米,面積0.06平方公里。西沙群島諸島一般高5~6米,最高不超過10米,而石島**高度達15.2米,像一座“金字塔”聳立於西沙群島之中,故有“金字塔”之稱。

西沙群島的十幾個砂島都是由鬆散的珊瑚貝殼等生物砂堆聚而成。每當海底珊瑚向上長到海平面,就被海浪削平,使其頂部形成一個平坦的檯面,稱為礁坪。礁坪上有少量珊瑚和藻類植物生長,大量的是珊瑚、貝殼等被風浪擊碎的碎屑,有的是礫石,有的是砂。

波浪和海風把礁坪上的這些生物砂礫堆積起來便成為砂島,這些砂島外緣有一環沙堤,**為一窪地,多數已乾涸,少量為瀉湖。而“金字塔”形的石島卻由堅硬的層狀生物砂岩構成。西沙群島的其它島的年齡在2023年左右,而石島年齡在12023年到22023年之間。

一般層狀砂岩是底部年老,上部年輕。而石島卻截然相反,其底部砂岩年輕,越往上卻越老,“金字塔”最高點最老。有學者認為,在石島附近原有一個由珊瑚等生物砂岩組成的較大的島,它不斷被風化、剝蝕,這個島頂部較新的生物砂岩剝蝕下來,堆積在石島底部,而它較老的底部生物砂岩剝蝕下來,堆積成石島頂部。

這樣,石島年齡便出現倒置現象。果真如此,那麼石島理應比現在更大更高。但這一點尚無法得到證實。

有學者認為上述現象是雨水沖蝕作用造成的。組成石島的生物砂岩是生物骨骼碎粒,化學成份是caco3。當石島上層的生物砂岩遭到雨水沖蝕,一部分caco3被溶解,caco3飽和的雨水滲到石島底部,caco3沉澱下來,生長新的年輕的方介石結晶,它們與原石島生物砂岩的年齡一平均,便使整層岩石的年齡變輕了,而相對於上部生物砂岩來說,形成了年齡倒置現象。

上述說法誰是誰非,尚難裁定.位於埃及首都開羅西南約10公里吉薩高地的胡夫金字塔是當今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巨石建築,建於4500多年前,被稱為“世界古代七大奇蹟”之一。在埃及境內已發現的110座金字塔中,吉薩高地的祖孫三代金字塔——胡夫金字塔、卡法拉金字塔和門卡烏拉金字塔是最古老的金字塔。

胡夫金字塔建於埃及第四王朝第二個法老王胡夫統治時期,被認為是胡夫為自己修建的陵墓。在古埃及,每位法老從登基之日起,即著手為自己修築陵墓,以求死後超度為神。胡夫大金字塔的4個斜面正對東、南、西、北四方,誤差不超過圓弧的3分,底邊原長230米,由於塔外層石灰石脫落,現在底邊減短為227米,傾角為51度52分。

塔原高146.5米,因頂端剝落,現高136.5米,相當於一座40層摩天大樓,塔底面呈正方形,佔地5公頃。

胡夫金字塔的塔身由大小不一的230萬塊巨石組成,每塊重量在1.5噸至160噸,石塊間合縫嚴密,不用任何粘合物。如把這些石頭鑿成平均一立方英尺的小塊並排列成行,其長度相當於地球周長的2/3。胡夫金字塔工程浩大,結構精細,其建造涉及測量學、天文學、力學、物理學和數學等各領域,被稱之為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石頭建築,至今還有許多未被揭開的謎。

2023年9月,“金字塔漫遊者"機器人對胡夫金字塔內的王后殯室南通道進行探祕。

這座金字塔的入口在北側面離地18米高處,經入口的一段甬道下行通往深邃的地下室,上行則抵達國王殯室。殯室長10.43米、寬5.21米、高5.82米,與地面的垂直距離為42.28米,室內僅一紅色花崗岩石棺,別無他物。另外塔內已知還有王后殯室和地下墓室。

據考古學者先前考證,法老胡夫一共動用了10萬奴隸花了20年時間修建金字塔。然而,一個月前公佈的權威考古學家的最新發現顯示,金字塔是由勞工建造的,而建成一座金字塔的工程至少要花費30多年的時間。考古人員還在金字塔附近地區發現了勞工們的集體宿舍等生活設施的遺蹟和勞工墓地,並在死者隨葬品中發現了大量測量、計算和加工石器的工具。

學者推測,當時這些勞工輪流來到工地參加勞動,工期約3個月,大多是貧窮的農民和工匠。

3樓:尋奇日記

埃及金字塔是怎麼建成的?牛人用積木演示全程,網友:千萬別眨眼

埃及金字塔是怎樣形成的?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作為中國封建王朝的皇帝和古埃及的國王,有許多共通之處,比如他們都戴著神的光環,擁有國家的政治經濟軍事大權,世襲王位等等。除了這些,他們甚至有一個共同的想法:儘可能永遠地擁有這一切。

略微不同的是,中國的皇帝選擇的是求長生不老藥,而古埃及的國王則選擇了建造金字塔。

傳統的說法,金字塔是古王朝國王們的陵墓,也是國王們通往永生的居所。提到金字塔就不能不說木乃伊,古埃及人自古就相信靈魂不滅。除了現實世界,他們心目中同樣有一個虛擬的陰間世界。

從奧裡西斯死而復生的神話,可以看出古埃及人的靈魂不滅的觀念。他們把人的死亡看成是到另外一個世界中生活的繼續。所以古埃及人在喪葬上可謂煞費苦心,他們用泡礆、香料、膏油、麻布把屍體製成木乃伊。

埃及乾燥的氣候也為這種經過處理的屍身不壞提供了自然條件。而在古埃及人的觀念中不壞的屍身才是永生的保證。不幸的圖坦卡蒙為自己營造了一個美好的來世。

在圖坦卡蒙的墓室裡,到處都是精美異常的壁畫。

從第二王朝開始,窮人死後還是入土為安,而王公大臣則開始修建高出地面的長方梯形的平頂陵墓,因為形狀很像板凳,所以阿拉伯語叫馬斯塔巴(意為板凳)。到了第三王朝的喬賽爾王,他讓著名的建築設計師伊蒙霍特普為他設計了一個獨特的墳墓。伊蒙霍特普最初就是“比著胡蘆畫瓢”,為他設計了一個巨大的石造馬斯塔巴。

但喬賽爾王非常不滿意,認為沒有體現出他的與眾不同之處。伊蒙霍特普為討國王歡心,只好絞盡腦汁地設計了一個6層高的階梯狀馬斯塔巴。

這次得到了喬賽爾王的認可一見圖紙馬上批准建造,地點就選在薩卡拉。這就是我們今天還能見到的喬賽爾梯形金字塔。它高61.

2米,底邊東西長123.3米,南北長107.4米。

在金字塔的底下有走廊和墓室,旁邊建有祭廟,整個建築群外圍用高高的圍牆圍了起來。

第四王朝的第一個國王斯內夫魯建造了3個金字塔。他的第一個金字塔仿的是喬賽爾金字塔,地址在麥杜門。後來,不知道是為什麼又把階梯填平,變成了角錐體金字塔。

也許這個改變激發了他的靈感,於是他開始在達淑爾建造一座真正的角錐體金字塔。可是由於設計上的原因,建到一半的時候發現角度太大了,不得不改變角度,變成了一座菱形金字塔,也有人叫彎曲形金字塔。

斯內夫魯王一定是一個追求完美的人。他馬上又命人在達淑爾建造了另外一座真正的角椎體金字塔,這才實現了他“品質卓越、追求完美”的夢想。

最大的金字塔是第四王朝的胡夫金字塔,地址在尼羅河西岸的基澤。這也和古埃及人認為陰間在太陽落下的西方有關係。建築師據說是他的兄弟海米昂。

這座金字塔有146.5米高,邊長約230米。動用了差不多230萬塊大小不等的石頭,平均每塊重約2.

5噸。底部和塔的**均建有墓室,入口離地面也有13米高。因為古希臘人把胡夫叫做齊奧普斯,所以齊奧普斯金字塔也就是胡夫金字塔。

胡夫金字塔不僅規模巨集大,而且建造精度也同樣令人咂舌,根據準確測量它的各底邊長度的誤差僅僅是1.6釐米,只是全長的1/14600。基底直角的誤差為12″,僅為直角的1/27000度。

金字塔的4個面正向著東南西北,底面正方形兩邊與正北的偏差,也只有2′30″和5′30″。

根據希羅多德的記載,修建胡夫的金字塔共用了30年的時間,頭10年是修築運石頭的道路和修建地下墓室,後20年用於修建金字塔本身,每年用工10萬人。

獅身人面像緊挨著胡夫金字塔旁,還有同屬第四王朝的卡夫拉(希臘人把他叫做齊夫林)金字塔和孟卡拉(希臘人把他叫做麥凱林努斯)金字塔。著名的“獅身人面像”就建造在哈夫拉金字塔的前面。

整個古王國時期是開始建造金字塔的時期,而最大的金字塔也是在這一時期建成的,所以這一時期也叫“金字塔時期”。

5樓:as奇聞異事

金字塔在埃及和美洲等地均有分佈,古埃及的上埃及、中埃及和下埃及,今蘇丹和埃及境內。

金字塔是怎麼形成的?

6樓:祝蘭改夏

埃及金寧塔是一個下方上尖的方錐體,高l46米.塔基呈正方形,邊長230米,問∶它的體積是多少?

如果在它的外圍圍上沙子,形成一個可以運送石塊的斜坡,斜坡的角度為30或25度,那麼,它的底邊將各是多少米?設∶它們的高度也是146米,各需多少方沙子?

這樣多的沙子從**來?而且,先填後毀運輸量還要增加一倍.

有人說是運用填鹽法,方法同上,用後,只需用水將之溶解,無需搬走,但是,這麼多的鹽比沙於更不易得.何況,一揚暴雨,就會溶掉整個鹽坡.

有人認為是運用尼羅河泥磚砌成盤旋斜道,逐層止升,其結果與沙坡相近,只是,泥磚比沙子更不容易取得罷了。

(網上找的)在古埃及,每位法老從登基之日起,即著手為自己修築陵墓,以求死後超度為神,這陵墓就是埃及的金字塔

埃及金字塔是怎樣形成的,埃及金字塔簡介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作為中國封建王朝的皇帝和古埃及的國王,有許多共通之處,比如他們都戴著神的光環,擁有國家的政治經濟軍事大權,世襲王位等等。除了這些,他們甚至有一個共同的想法 儘可能永遠地擁有這一切。略微不同的是,中國的皇帝選擇的是求長生不老藥,而古埃及的國王則選擇了建造金字塔。傳統的說法,金字塔是...

埃及金字塔的來歷,古埃及金字塔的由來

兩千五百年前,一名希臘經師寫下眩人耳目的古代七大奇觀清單 羅德斯島巨像 奧林匹亞宙斯神像 埃及金字塔 法洛斯燈塔 巴比倫空中花園 以弗所阿提密斯神廟以及毛索羅斯王陵墓,他說 心眼所見永難磨滅。據拜占庭菲羅所分類的七大奇觀中,只有埃及金字塔 pyramids of egypt 巍然獨存,目前埃及約有八...

古埃及金字塔的由來,古埃及金字塔的完整來歷

偷個貓 約從西元前3500年開始,尼羅河兩岸陸續出現幾十個奴隸制小國。約西元前3100年,初步統一的古代埃及國家建立起來。古埃及國王也稱法老,是古埃及最大的奴隸主,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他們被看做是神的化身。他們為自己修建了巨大的陵墓金字塔,金字塔就成了法老權力的象徵。埃及金字塔是古埃及的帝王 法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