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金字塔的建造之謎

時間 2021-07-20 15:19:22

1樓:會飛de小肥魚

埃及金字塔之謎是人類史上最大的謎。

它的神奇遠遠超過了人類的想象。在埃及共計大約110座大小金字塔中,最著名的就是吉薩高地的三大金字塔(the great pyramid、pyramid of khafre、pyramid of menkare),其中胡夫金字塔(奇阿普斯)又是埃及最大的金字塔。這座金字塔占地13.

1英畝,由至少重2.5噸的近260萬塊巨石建造,共重625多萬噸。是何人建造了如此巨集偉的工程,一直眾說紛紜。

至今,主要有如下四種解釋:

猜測一:百萬奴隸血汗的結晶

猜測二:混凝土澆灌的結果

猜測三:失落文明的遺產

猜測四:地外文明的傑作

但是,以上理論沒有一種完美到可以從真正意義上將金字塔解釋清楚。(是否就意味著先前的金字塔研究者在思維的大方向上存在著誤區?)問題補充:埃及金字塔之謎

埃及金字塔之謎是人類史上最大的謎。

它的神奇遠遠超過了人類的想象。在埃及共計大約110座大小金字塔中,最著名的就是吉薩高地的三大金字塔(the great pyramid、pyramid of khafre、pyramid of menkare),其中胡夫金字塔(奇阿普斯)又是埃及最大的金字塔。這座金字塔占地13.

1英畝,由至少重2.5噸的近260萬塊巨石建造,共重625多萬噸。是何人建造了如此巨集偉的工程,一直眾說紛紜。

至今,主要有如下四種解釋:

猜測一:百萬奴隸血汗的結晶

猜測二:混凝土澆灌的結果

猜測三:失落文明的遺產

猜測四:地外文明的傑作

但是,以上理論沒有一種完美到可以從真正意義上將金字塔解釋清楚。(是否就意味著先前的金字塔研究者在思維的大方向上存在著誤區?)問題補充:猜測一:百萬奴隸血汗的結晶

猜測二:混凝土澆灌的結果

猜測三:失落文明的遺產

猜測四:地外文明的傑作

但是,以上理論沒有一種完美到可以從真正意義上將金字塔解釋清楚。(是否就意味著先前的金字塔研究者在思維的大方向上存在著誤區?)

2樓:匿名使用者

古埃及有太多的不解之謎,彷彿得到了神的啟示和護佑。   「天空把自己的光芒伸向你,以便你可以通向天上,猶如神的眼睛一樣。」 --《金字塔碑文》   金字塔的神秘,為世人所好奇,自古以來一直是考古學者探索研究的物件。

人們想知道金字塔是怎麼建造起來的,法老的屍體為什麼要放在金字塔中?它對人類的影響是什麼?是不是能讓人得到更豐盛的生命呢?

此外,埃及還有一些謎,甚至是謎中之謎,引起世人窮追不捨的探求興趣。   金字塔   埃及金字塔建造於很遙遠的古代,它是西方建築的「祖師爺」。 人們把經典建築藝術的源頭歸溯於古埃及。

古埃及重要的建築遺跡經歷了2023年漫長的歲月,仍然讓今人嘆服不已,研究不已。   在古埃及早期的歷史中有乙個階段被稱為「古王國」時期,那是乙個繁榮強盛的時代。在那個時代,法老們熱衷於為自己樹碑立墓,於是就建造了人類歷史上最早的巨集偉的紀念性建築——金字塔。

直到今天,經過了2023年,仍然有60餘座金字塔排列在埃及開羅周圍的荒沙間。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吉薩三大金字塔。它們高聳於晴空,就像群山間的高峰。

它們非常高大。比世界上最大的**教堂——羅馬的聖彼得大教堂還高還大。   自古以來,金字塔就被稱為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人們無法想象在那麼遙遠的年代,在只有粗陋的工程技術水平的年代,古埃及人是怎樣建造出這一舉世罕見的巨集偉工程的。當時的建造者既沒有起重裝置,也沒有滑輪,甚至連輪子都沒有,他們是怎樣將相當於10輛汽車之重的大塊石頭提公升到金字塔上的呢?所以有人懷疑金字塔是外星人遺棄的著陸標誌。

  此外在金字塔規整造型上所體現出的精確的數字計算系統,金字塔建築技術的精確度也一再被人們研究、誇讚和嘆服。就大金字塔而言,它的底座邊長為755英呎,實際尺寸與設計圖紙之間的平均偏差不足5英吋,偏差率僅為0.01%,這比現代建築的誤差還要小,怎麼不令人驚嘆呢?

很難想象,在久遠的原始石器時代,人們就創造出了如此偉大的建築奇蹟。   據埃及學學者們的研究,金字塔的建造起源於古埃及的神話:古埃及國王奧西里斯被自己的惡兄弟殺害,碎屍後被扔到了尼羅河裡。

王后伊西絲悲痛欲絕,她找到遺體,伏屍痛哭,這感動了太陽神。於是天神幫助她把屍塊還原成屍體,做成乾屍,即木乃伊。奧西里斯於是再生,成為冥界的主宰。

從此以後,每個法老死後,都要把奧西里斯神話表演一次,製成木乃伊後裝入石棺,再送進「永久的住所」——金字塔中。古埃及人認為,這樣,法老們的靈魂就能永生,並在2023年後的極樂世界裡復活。   古埃及人這種對死後永生的信念決定了金字塔的形式:

它必須能夠妥善地儲存遺體,尤其是伴隨著遺體的陪葬品。在古埃及人看來,冥界的生活與塵世類似,死者生前所用的一切要一應俱全。所以每個法老的墓葬都聚集了巨大的財富,成為歷代盜墓者垂涎的目標。

古埃及法老的墓葬形式一再變遷,就是為了與盜墓者周旋、鬥智。為了使法老的「靈魂」不被驚擾,也為了滿足法老日益膨脹的權力慾望。金字塔的形式經歷了由小到大,由磚到巨石的演變。

  著名的「階梯形金字塔」是法老昭賽爾的陵墓。它是最早的石砌金字塔,是後來著名的吉薩金字塔的雛形。「昭賽爾金字塔」是昭賽爾的大臣兼首席建築師伊姆霍捷普的傑作。

由於他傑出的建造,伊姆霍捷普被認為是埃及最有榮譽的賢人,他的事蹟在埃及廣為傳誦,後來他甚至被神化為神扶普塔赫的兒子。希臘人崇拜他,把他與希臘的醫療之神相提並論。伊姆霍捷普像所有的古代文化巨人一樣,精通多個行業,比如他還是天文學家和醫生。

  昭賽爾金字塔為後來吉薩的完美的金字塔樹立了典範。在這以後相當一段時間,法老們把主要的精力和財力都耗費在金字塔的建造上。金字塔的造型越來越龐大,簡潔,接近石頭的性格。

正是這種世世代代傾盡國力的努力,才使世人至今能夠看到這些奇蹟。   西元前27世紀至26世紀,古埃及人在吉薩建造了三座最大的金字塔。大金字塔是第四王朝第二個國王胡夫的陵墓。

它建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原高146.5公尺,因年久風化,頂端剝落10公尺,現高136.5公尺;底座每邊長230多公尺,三角面斜度51度,塔底面積5.

29萬平方公尺;塔身由230萬塊石頭砌成,每塊石頭平均重10噸。據說,它是10萬人用了30年的時間才得以建成。該金字塔內部的通道對外開放,該通道設計精巧,計算精密,令人讚嘆。

  第二座金字塔是胡夫的兒子哈夫拉國王的陵墓。它建於西元前2023年,比前者低3公尺,但建築形式更加完美壯觀,塔前建有廟宇等附屬建築和著名的的獅身人面像。獅身人面像的面部參照哈夫拉,身體為獅子,高22公尺,長57公尺,僅雕像的乙個耳朵就有2公尺高。

整個雕像除獅爪外,全部由一塊天然岩石雕成。由於石質疏鬆,且經歷了四千多年的歲月,整個雕像風化嚴重。另外面部嚴重破損,有人說是馬姆魯克把它當作靶子練習射擊所致,也有人說是18世紀拿破崙入侵埃及時炮擊留下的痕跡。

  第三座金字塔屬於胡夫的孫子孟考拉國王,建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當時正是第四王朝衰落時期,金字塔的建築也開始衰落。孟考拉金字塔的高度突然降低到66公尺,內部結構紛亂。

  在胡夫金字塔的南側有乙個著名的博物館——太陽船博物館。傳說胡夫的兒子當年是用太陽船把胡夫的木乃伊運到金字塔來安葬的。然後就將船拆開埋於地下。

該館是在出土太陽船的原址上修建的。船體為純木結構,用繩索**而成。   這三座金字塔都是精確的正方錐體,其中以胡夫的金字塔規模最為巨集大。

胡夫金字塔的精確度非常高,據說它的邊長和角度的誤差不超過乙個人的大拇指,巨石拼接緊密,甚至連一枚硬幣都插不進去。這證明了建造金字塔時使用了高科技以及非凡的設計工藝。而這些絕非是僅僅使用奴隸和簡單的手工就能完成的。

所以金字塔是怎麼造出來的,是萬古之謎。哈夫拉和孟考拉兩座金字塔次第排列在一旁,它們的四面都正對著東西南北四個方位的基點,相互以對角線相接,形成藍天黃沙間錯落參差、氣勢恢巨集的人造群峰。   在一望無際的沙海邊,在高約30公尺的台地上,金字塔群莊重、簡潔、肅穆、超世。

金字塔的形象,給看見過它們的人留下了深刻的難以磨滅的印象。它們雖然是最單純的幾何形體,卻表達了最崇高的主題。古埃及人賦予了這些曾經沉睡在沙海岸邊的巨石以永恆的生命力。

2023年後,拿破崙帶著建立偉大帝國的夢想,率領軍隊踏上了埃及這片神秘的土地。這時的埃及已經是土耳其人的屬地,古埃及的文明早已湮滅。但是已經半掩於沙中的吉薩的金字塔依然喚起了入侵者的激情。

傳說拿破崙當時面對著前來應戰的穆斯林騎兵,手指蒼老而永恆的金字塔向他的士兵們說:「2023年的歷史在蔑視你們!」   隨著古埃及文明的衰落,金字塔早已脫離它建造之初面對冥界的神秘意義,而成為人類古老文明的象徵。

但是在當時它給埃及人民帶來的,卻是無盡的災難。早於拿破崙2023年,古希臘的旅行家和歷史學家希羅多德曾經漫遊埃及,據他記載,為完成胡夫金字塔的龐大工程,曾有10萬人在尼羅河的漲水季節連續工作了30年。金字塔的數百萬塊巨石是在沒有任何工程裝置的時代,全憑人的體力建造起來的,它耗竭了埃及3個漫長朝代的資源,給埃及留下了一片荒涼,「就好像經歷過一場戰爭的浩劫」。

當然這只是乙個說法。   在這以後,建造金字塔的傳統發生了變化,後來的金字塔就遜色多了。伴隨著建造金字塔熱情的消退,法老們把「過剩」的精力投注到了神廟的修建與裝飾上。

就像他們曾經超尺度大地建造金字塔那樣,古埃及的神廟是超尺度小的。它們低矮、壓抑、昏暗,尤其是擠滿了異常粗壯臃腫的巨柱。巨柱佔滿了神廟裡的空間,讓人透不過氣來。

巨柱與金字塔實際上出現於同乙個時代,但它對西方建築藝術的影響卻更為巨大和深遠,它後來不僅貫穿了古埃及的歷史,也直接影響了希臘的建築形式是誰建造了金字塔   一直以來,金字塔都被看作是古埃及勞動人民智慧型的結晶。

2023年前「西方史學之父」希羅多德就曾這樣記載:在建造金字塔時,胡夫強迫所有的埃及人為他做工,10萬人為一群,每一群人勞動3個月。不計其數的古埃及奴隸就這樣從阿拉伯山拉來巨石,借助畜力和滾木,把巨石運到建築地點,然後將場地四周天然的沙土堆成斜面,把巨石沿著斜面拉上金字塔,堆一層坡,砌一層石,逐漸加高金字塔。

就這樣,用了整整30年的時間,堆砌出令後人瞠目的奇蹟。   但是,近年來考古人員在金字塔埋葬者的隨葬品中發現了大量用於測量、計算和加工石器的工具,這表明這些埋葬者就是金字塔的建造者。同時發現的還有一些原始的金屬手術器械以及死者在骨折後得到醫治的證據,這說明這些死者生前得到了很好的醫療待遇。

這樣的發現很自然地對先前認為金字塔的建造者是古埃及奴隸的說法提出了質疑。因為在古埃及,地位低下的奴隸不可能有醫療的機會,死後更不可能被安葬。另外,有人做出這樣的測算,金字塔至少用了230萬塊每塊重約10噸的石塊砌成。

在建造胡夫金字塔的時候,世上還沒有任何的起重工具。如果說這些都是靠近萬名砌石工人的人力完成的,那麼即使工人們每天能將10塊重達10噸的巨石推送上去,也須費時近700年。如此簡單的數字,相信法老可以算出。

他們又為何要建造這個自己生前無法享用的陵墓呢?   到底誰是金字塔奇蹟的創造者?這樣的奇蹟又是如何創造的?

有人說它是神秘的地外文明的傑作,有人堅持認為是古埃及奴隸的功勞,孰真孰假現在還下不了結論。金字塔成為人類文明天空的一片巨大的疑雲,等著人們繼續去**。

胡夫金字塔之謎,埃及金字塔之謎包括哪些謎團?

金字塔並不神秘的,只是有些疑點考古學家未能找出原因,書上說的有真但也有假,你要真感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 拉爾夫 伊利斯的考古風暴系列 耶穌,最後的法老 大風暴與出埃及 埃及金字塔之謎包括哪些謎團?埃及金字塔之就是埃及金字塔是怎麼建造的。埃及金字塔之謎是人類史上最大的謎,它的神奇遠遠超過了人類的想象。在...

埃及金字塔的來歷,古埃及金字塔的由來

兩千五百年前,一名希臘經師寫下眩人耳目的古代七大奇觀清單 羅德斯島巨像 奧林匹亞宙斯神像 埃及金字塔 法洛斯燈塔 巴比倫空中花園 以弗所阿提密斯神廟以及毛索羅斯王陵墓,他說 心眼所見永難磨滅。據拜占庭菲羅所分類的七大奇觀中,只有埃及金字塔 pyramids of egypt 巍然獨存,目前埃及約有八...

埃及金字塔是怎樣形成的,埃及金字塔簡介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作為中國封建王朝的皇帝和古埃及的國王,有許多共通之處,比如他們都戴著神的光環,擁有國家的政治經濟軍事大權,世襲王位等等。除了這些,他們甚至有一個共同的想法 儘可能永遠地擁有這一切。略微不同的是,中國的皇帝選擇的是求長生不老藥,而古埃及的國王則選擇了建造金字塔。傳統的說法,金字塔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