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夕照和不可思議的金字塔表達方式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7-20 15:19:22

1樓:森海和你

乙個是散文,乙個是說明文

《金字塔夕照》是抒情散文,情感濃郁,融情於景,詩意的語言讓讀者身臨其境,其字裡行間也充滿對金字塔的讚美。

《不可思議的金字塔》採用**結合的表達方式,提供了豐富的有關金字塔的資訊,能夠幫助讀者高效,全面地了解金字塔的概況。

擴充套件資料

金字塔在埃及和美洲等地均有分布,古埃及的上埃及、中埃及和下埃及,今素檀和埃及境內。現在的尼羅河下游,散布著約80座金字塔遺跡。 大小不一,其中最高大的是胡夫金字塔,高146.

5公尺,底長230公尺,共用230萬塊平均每塊2.5噸的石塊砌成,占地52000平方公尺。

石塊之間沒有任何黏著物,靠石塊的相互疊壓和咬合壘成。國王哈佛拉的金字塔前,還矗立著一座象徵國王權力與尊嚴的獅身人面像。埃及金字塔是古埃及的帝王(法老)陵墓。

世界七大奇蹟之一。數量眾多,分布廣泛。開羅西南尼羅河西古城孟菲斯一帶的金字塔是占有集中的一部分。

2樓:興睿博

方式不同。 金字塔夕照是散文,他用了很優美的語言著重描寫了金字塔的輝煌雄偉給人一種優美的畫面感。

3樓:匿名使用者

金字塔夕照是散文,用優美的語言文字著重描寫了金字塔的金色、寫出了金字塔的意境美、譯名妙,色彩難忘,引人遐想。

不可思議的金字塔是說明文,運用**和各種說明方法介紹了金字塔雄偉、神奇的特點以及古埃及的科技文化成就。

4樓:怪力小寶降臨

乙個是散文,乙個是說明文

5樓:戈流逸

那你覺得那個更好呢?

6樓:在大嵊山拍手的洛基

不知道,誰知道,請發過來

7樓:

我也不知道..........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1234566

金字塔夕照,運用了哪三種表達方式?

9樓:暮靜雨

《金字塔夕照》是一篇優美的散文。作者用了新聞散文化的描寫方法,運用深情而富感染力的文字,繪聲繪色地描繪了金字塔所帶給人的內在感受,在引人遐想的同時,也讓人有一睹其容的強烈願望。作者生動地描繪了夕陽下金字塔的雄渾之美,以及作者由此引發的萬千思緒,抒發了作者對金字塔的喜愛與讚嘆之情。

10樓:連廣宇聽驚雷

金字塔夕照,是寫景散文語言優美,所以它運用到的表達方式,主要是描寫,記敘和抒情

11樓:檸檬樹下的仙女

1.從遠到近

2.比喻手法

3.誇張手法

4.作者的聯想和遐想

不可思議的金字塔運用了什麼表達方式?

12樓:猜城縫鶴

不可思議的金字塔運用了說明的表達方式,主要以傳播有關金字塔的知識為目的,指明金字塔的特點,介紹金字塔。

13樓:寒流

《不可思議的金字塔》採用**結合、分條解說的形式,客觀具體的描述了金字塔和古埃及的一些具體情況,使讀者對金字塔的建造過程有了一些初步了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思議的金字塔運用了說明的表達方式。

月亮金字塔坐落在?太陽金字塔與月亮金字塔是什麼?

c太陽金字塔和月亮金字塔都是舉行宗教儀式的祭壇。太陽金字塔是古印第安人祭祀太陽神的地方,它建築巨集偉,呈梯形,坐東朝西,正面有數百級台階直達頂端。塔的基址長225公尺,寬222公尺,塔高66公尺,共有5層,體積達100萬立方公尺。和埃及的胡夫金字塔大體相等,基本上是正方形,而且也正好朝著東南西北四個...

第二金字塔卡夫拉金字塔比胡夫金字塔少多少石塊??

卡夫拉金字塔石塊數量為290w塊。第二金字塔卡夫拉金字塔石塊數量比胡夫金字塔少多少?約290萬塊。每塊石塊的大小並非一樣,怎麼能計算出來?只能是乙個估計數字。埃及卡夫拉金字塔石塊數目共有多少塊?230萬!位於埃及首都開羅西南約10公里吉薩高地的胡夫金字塔是當今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巨石建築,建於4500多...

埃及金字塔的來歷,古埃及金字塔的由來

兩千五百年前,一名希臘經師寫下眩人耳目的古代七大奇觀清單 羅德斯島巨像 奧林匹亞宙斯神像 埃及金字塔 法洛斯燈塔 巴比倫空中花園 以弗所阿提密斯神廟以及毛索羅斯王陵墓,他說 心眼所見永難磨滅。據拜占庭菲羅所分類的七大奇觀中,只有埃及金字塔 pyramids of egypt 巍然獨存,目前埃及約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