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魔方復原口訣,金字塔魔方還原方法(最好有圖解)

時間 2021-10-19 09:22:04

1樓:滄浪亭人

金字塔魔方是一種四面體異型魔方。公式步驟為內外角相對、調麵成色、稜邊定位、部分調整。操作起來其實還算是很簡單的。

2樓:智心諾

裡裡外外,就是這麼簡單

金字塔魔方還原方法(最好有**)

3樓:鳴蟬百

金字塔魔方復原

金字塔魔方復原 可按兩個步驟完成,比三階魔方要簡單得多。觀察圖1,正面是綠色,底面為黃色;左面是紅 右面為藍。每個頂角處的塊稱為「尖」,整個魔方共有4個尖。

每面中緊貼尖的塊叫「星」,兩尖之間的塊叫「稜」。觀察圖2,魔方從下到上分為底層、中層和上層共3個層級。其實復原時先復原好底層,再復原好中層即可,上層不需考慮復原方法,調整一下就行。

所以表述時把中層和上層當做就是一層,不考慮上層這個尖。

下面定義一些轉法:圖3就是從圖1順轉一下「上」(用u表示)得到的,如果逆轉用u'表示。圖4就是從圖1順轉一下「右」(用r表示)得到的,如果逆轉用r'表示。

圖5就是從圖1順轉一下「左」(用l表示)得到的,如果逆轉用l'表示。注意順轉和逆轉的大寫字母的不同標記方法。

1、復原底層。 本法以黃色面為底面來進行敘述,先找到含有黃色的3個「尖」,這三個尖所在的面作為底面,把每個尖的黃色面和它相鄰的黃色「星」一起轉到底面(如圖6),然後將黃色面朝下,準備復原底層的三個「稜」。現在轉動上層(中層),從中層找到含有黃色的稜,比如圖7中的[黃綠]稜,擺放成該圖中所示的位置關係:

就是中層這個「稜」的綠色一面要與魔方正面下邊兩尖或兩星的顏色(綠色)相同!此時只要轉[r u' r']就把黃綠稜塊復原好了。如果是像圖8這樣的位置關係(如黃紅稜塊),那就轉[l u l']就能把黃紅稜塊復原好。

底層三個稜塊就是用這兩種轉法搞定,即使含有黃色的稜塊  因錯位處於魔方正面最下邊的稜塊位置處,也是用這兩種轉法之一把它轉到中層,再用這種方法復原它。

2、復原中層。 底層復原好後,接著復原中層。中層只有3個「稜」塊和3個「星」塊,轉動中層,觀察三個稜塊是否全部復原。

第一:如果沒有,就把那個復原好的稜塊置於後面,如圖9那樣,兩個顏色正好相反的稜塊在前面,轉[r'l'r l],之後再用第一步驟中的方法把中層這個含黃色的稜塊復原到底層。然後轉動中層對好稜塊,觀察三個星塊是否復原,沒有就轉(ru'r'u')2.

是把括號中的操作做兩次,一般就完成中層。極少數還需要再重複一次這個操作即可。第二:

如果中層三個稜塊全部復原,那只需像上面一樣轉 (ru'r'u')2 復原三個星塊即可。調整一下上層這個尖即可大功告成,所有方法就是這兩大步驟了。

圖1圖2

圖3圖4

圖5圖6

圖7圖8圖9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幸運看到你的問題。

但是又很遺憾到現在還沒有人回答你的問題。也可能你現在已經在別的地方找到了答案,那就得恭喜你啦。

對於你的問題我愛莫能助!

可能是你問的問題有些專業了。或者別人沒有遇到或者接觸過你的問題,所以幫不了你。建議你去魔方吧去求助,那裡的魔友通常比較多,也比較熱心,可能能快點幫你解決問題。

希望我的回答也能夠幫到你!

最後祝您全家幸福健康快樂每一天! 天天快樂!

5樓:zhangai煜兒

沒有**:),先把4角對好,剩下的都特簡單

月亮金字塔坐落在?太陽金字塔與月亮金字塔是什麼?

c太陽金字塔和月亮金字塔都是舉行宗教儀式的祭壇。太陽金字塔是古印第安人祭祀太陽神的地方,它建築巨集偉,呈梯形,坐東朝西,正面有數百級台階直達頂端。塔的基址長225公尺,寬222公尺,塔高66公尺,共有5層,體積達100萬立方公尺。和埃及的胡夫金字塔大體相等,基本上是正方形,而且也正好朝著東南西北四個...

第二金字塔卡夫拉金字塔比胡夫金字塔少多少石塊??

卡夫拉金字塔石塊數量為290w塊。第二金字塔卡夫拉金字塔石塊數量比胡夫金字塔少多少?約290萬塊。每塊石塊的大小並非一樣,怎麼能計算出來?只能是乙個估計數字。埃及卡夫拉金字塔石塊數目共有多少塊?230萬!位於埃及首都開羅西南約10公里吉薩高地的胡夫金字塔是當今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巨石建築,建於4500多...

埃及金字塔是怎樣形成的,埃及金字塔簡介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作為中國封建王朝的皇帝和古埃及的國王,有許多共通之處,比如他們都戴著神的光環,擁有國家的政治經濟軍事大權,世襲王位等等。除了這些,他們甚至有一個共同的想法 儘可能永遠地擁有這一切。略微不同的是,中國的皇帝選擇的是求長生不老藥,而古埃及的國王則選擇了建造金字塔。傳統的說法,金字塔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