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金字塔坐落在?太陽金字塔與月亮金字塔是什麼?

時間 2023-05-21 18:27:06

1樓:藍色冰

c太陽金字塔和月亮金字塔都是舉行宗教儀式的祭壇。太陽金字塔是古印第安人祭祀太陽神的地方,它建築巨集偉,呈梯形,坐東朝西,正面有數百級台階直達頂端。塔的基址長225公尺,寬222公尺,塔高66公尺,共有5層,體積達100萬立方公尺。

和埃及的胡夫金字塔大體相等,基本上是正方形,而且也正好朝著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塔的四面,也都是呈「金」字的等邊三角形,底邊與塔高之比,恰好也等於圓周與半徑之比。內部用泥土和沙石堆建,從下到上各台階外表都鑲嵌著巨大的石板,石板上雕刻著五彩繽紛的圖案。緣階而上達塔頂是一座太陽神廟,現已被毀,據18世紀西班牙歷史學家考證說,當初這座廟金碧輝煌,高大的太陽神像站立在神壇**,面對東方,端莊嚴肅,胸前佩帶著無數金銀、寶石的飾物,當陽光射入廟堂時,周身閃射著耀眼的光芒,使人肅然起敬,當年就在這裡殺人以祭祀太陽神。

在太陽金字塔旁屹立著月亮金字塔,它坐落在城北,是祭祀月亮神的地方。它的建築風格和太陽金字塔一樣,只是規模較小,比太陽金字塔晚200年建成。它坐北朝南,址長150公尺,寬120公尺,塔高46公尺,也分5層,外部疊砌的石塊上繪有許多色彩斑斕的壁畫,塔前的寬闊廣場可容納上萬人。

太陽金字塔與月亮金字塔是什麼?

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在「黃泉大道」東南,屹立著2023年前後修復的太陽金字塔,四方錐體,分5層,逐層斜縮,總高645公尺。底邊各長222公尺和225公尺,占地5萬平方公尺,有65個足球場那麼大,略小於埃及的胡夫金字塔。其正面有台階通到塔頂,上面是平台,曾建有金碧輝煌的神廟,內供**裝飾的太陽神像。

如今塔頂光禿禿一片,因神廟模樣難以考證,至今未能復建。其他三面陡峭平滑,難以攀登。

塔身還穿插裝飾著用光亮的素色、彩色或浮雕火山岩石鋪鑲的圖案。塔為實心,以沙土充填,外以巨石封裹,與埃及金字塔的空心陵墓有所不同。

月亮神的月亮金字塔規模稍小,距太陽金字塔1000公尺。塔基長150公尺,寬120公尺,占地18萬平方公尺,也比兩個足球場大,它高43公尺,也是5層,建築藝術比太陽塔更為精巧。兩塔之間有可容約數萬人的大廣場,由此可見當年祭祀場面之大。

根據推測,太陽塔、月亮塔的建造年代為公元1世紀,建築週期至少50年。

月亮金字塔在哪

3樓:匿名使用者

墨西哥城北的廣闊高原,矗立著兩座巍峨壯觀的金字塔。墨西哥人驕傲地把它們同埃及的金字塔相比。這就是聞名世界的墨西哥太陽和月亮金字塔。

人們常說,到中國不去長城等於沒到過中國。同樣,到墨西哥不去看一看這兩座金字塔,也就等於沒來過墨西哥。 太陽和月亮金字塔是特奧蒂瓦坎古城遺址的主要組成部分。

特奧蒂瓦坎古城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前、美洲的乙個重要政治和宗教活動中心光輝燦爛的印第安文化之一。它有"諸神之城"的美名。當阿茲特克文化在美洲中部高原興起時,特奧蒂瓦坎古城已經成為廢墟。

人們來到寂靜廣闊的古城廢墟時,看到巨集偉壯觀的建築遺跡,不禁肅然起敬。

4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金字塔位於墨西哥,坐落在特奧蒂瓦坎古城城北,是祭祀月亮神的地方。

第二金字塔卡夫拉金字塔比胡夫金字塔少多少石塊??

卡夫拉金字塔石塊數量為290w塊。第二金字塔卡夫拉金字塔石塊數量比胡夫金字塔少多少?約290萬塊。每塊石塊的大小並非一樣,怎麼能計算出來?只能是乙個估計數字。埃及卡夫拉金字塔石塊數目共有多少塊?230萬!位於埃及首都開羅西南約10公里吉薩高地的胡夫金字塔是當今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巨石建築,建於4500多...

埃及金字塔是怎樣形成的,埃及金字塔簡介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作為中國封建王朝的皇帝和古埃及的國王,有許多共通之處,比如他們都戴著神的光環,擁有國家的政治經濟軍事大權,世襲王位等等。除了這些,他們甚至有一個共同的想法 儘可能永遠地擁有這一切。略微不同的是,中國的皇帝選擇的是求長生不老藥,而古埃及的國王則選擇了建造金字塔。傳統的說法,金字塔是...

金字塔魔方復原口訣,金字塔魔方還原方法(最好有圖解)

滄浪亭人 金字塔魔方是一種四面體異型魔方。公式步驟為內外角相對 調麵成色 稜邊定位 部分調整。操作起來其實還算是很簡單的。 智心諾 裡裡外外,就是這麼簡單 金字塔魔方還原方法 最好有 鳴蟬百 金字塔魔方復原 金字塔魔方復原 可按兩個步驟完成,比三階魔方要簡單得多。觀察圖1,正面是綠色,底面為黃色 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