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和摔跤有什么區別,柔道和摔跤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9-21 18:05:05

1樓:流風破

柔道運動起源於日本武術的一種,即「柔術」。但實際上柔道是一種對抗性很強的競技運動,它強調選手對技巧掌握的嫻熟程度,而非力量的對比。

柔道經過近代的發展之後於2023年東京奧運會列為正式比賽專案(東道主可以選擇增加乙個奧運會比賽專案,日本選擇了柔道),日本作為柔道的發源地在早期的確擁有優勢。

摔跤是一項古老的奧林匹克運動,只限男子選手參加。在古代奧運會上摔跤是主要比賽專案,當時運動員身上塗油在沙地裡進行比賽。

首屆現代奧運會於2023年在希臘雅典舉行,當時就把摔跤列為了正式比賽專案。如今的古典式摔跤可以說是古希臘和古羅馬的摔跤運動的再現。

在8年之後的美國聖路易斯奧運會上,設立了規則更為自由的,也就是人們通常所說的「隨便摔」的自由式摔跤專案。

自由式摔跤在19世紀的英國和美國非常流行,經常是集會和節日等熱鬧場所的娛樂專案。

比賽專案

古典式摔跤:48-54kg、58kg、63kg、69kg、76kg、85kg、97kg、97- 130kg

自由式摔跤:48-54kg、58kg、63kg、69kg、76kg、85kg、97kg、97-130 kg

運動員一提起摔跤選手,人們自然會想起俄羅斯人亞歷山卓-卡里林,他是第一位獲得三枚奧運會古典式摔跤金牌的選手。這位100公斤以上級選手最出名的就是所謂的「卡里林托舉」,他曾經把電冰箱搬上了他寓所的8樓。

「卡里林托舉」就是他把對手從地面上舉過頭頂,然後摔下去。他連續7次在世界錦標賽中奪冠,並有望連續第四次獲得奧運會金牌。

2樓:新鏞

摔跤:運用力氣和技巧,以摔倒對方的技術。

柔道:日本的一種武術,近似摔跤。

區別是有的,有時還比較明顯,主要在於技術特點。在比賽中,其區別則在於規則。

摔跤運動和柔道都屬於「摔」這一技術或者說摔跤的一種。

3樓:匿名使用者

摔跤是(除了個別情況外),只要除了腳以外的任何地方著地就算輸.柔道則是要看肩部是否著地,雙肩著地是一本,算輸,單肩著地到一定的時間也得分。

摔跤和柔道在本質區別是什麼,摔跤和柔道有什麼明顯的區別?

摔跤是乙個統稱,世界各民族幾乎都有傳統的摔跤運動,比較有名的有中國式摔跤 蒙古摔跤 西方的古典式和自由式摔跤等等。柔道則是日本的一種武術,以摔法 擒拿和地面壓制為主要技法,可以說是結合了中國的摔跤和擒拿的一種武術!在規則方面,以中國摔跤 日本柔道和西方的摔跤來看,都各有特色。中國摔跤是純粹的摔法較量...

什麼是摔跤比賽,摔跤比賽和柔道比賽,有什麼區別?為什麼!

摔跤 wrestling 可解釋為摔倒在地上 競技體育運動專案。摔跤被公認為是世界上最早的競技體育運動。兩運動員徒手相搏,按一定的規則,以各種技術 技巧和方法摔倒對手。現在摔跤選手不但出現在奧運會,還出現在各類的大型搏擊比賽,比如 ufc k1 戰極 strike force dream等等大型的搏...

柔道和跆拳道的區別,柔道和跆拳道有啥區別

依照你的身體條件來說,兩個都可以 不過從比賽的優勢來說,不建議練跆拳道,畢竟跆拳道主要用腿,一般都是遠距離打法 你的體重估計是打中量級的,一般你這重量的個子和你差不多或者高一點,從你的身高來說沒有優勢,要是你的體重控制到65kg左右體形偏瘦,能參加輕量級或羽量級的級別,個子相對對手來說會高點,進攻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