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 空手道和跆拳道有何區別,跆拳道 空手道和柔道有什麼區別及聯絡?

時間 2021-05-10 09:22:21

1樓:五阿哥金牛

簡單來說

柔道:用巧勁把對方摔倒,不管姿勢好與壞。

空手道:日本把中國武術的簡單話,實用、剛猛,身體任何部位都是進攻的**。

跆拳道:觀賞性很高的格鬥,主要進攻**就是腿。上肢的作用不大,基本體現在「摔」上,很少用拳打擊對方。

下面詳細資料:

柔道,顧名思義,柔之道,以溫柔的方式摔倒對方。

攻防結合,攻中有防,防中有攻,以攻為主,主動前進進攻,進攻與防守是矛盾的統一體,進攻可以得分,可是進攻得分又是在防守成功的基礎上才能實現的,也就是沒有防守的成功,就不會有進攻,兩者是緊密相連的;以攻為主,攻防結合,攻中有防,防中有攻,首先要先學會投技、捨身技、寢技中各種防守技術,柔後在防守的基礎上學各種進攻技術。

空手道,是一種發祥自琉球(台灣)的武術。空手道原稱作唐手,是「源自中國的武術」的意思。

空手道是以手臂的斬,折等方式,以力量取勝的攻擊方式為主,對身法的要求不是太高。基本進攻技術分為手技和足技。手技是擊、打,足技是踢。

擊又分為拳擊、平拳擊、指擊和掌底擊。打分為拳打、掌劈、平掌打和臂打等。踢分為腳尖踢、腳掌踢、腳踵踢、腳外側踢和膝撞等。

另外還有頭擊、肩擊等技術。

跆拳道的起源與古時候人們和野獸搏鬥有關係,是經過東亞文化發展的一項南韓武術,以東方心靈為土壤,承繼長久傳統, 以"始於禮,終於禮"的武道精神為基礎。由於人們本能的強健體魄和自衛而產生的搏擊逐漸演化為有意識的技擊活動,從而產生了韓民族特有的運動形式——跆拳道。

所謂跆拳道,跆,意為以腳踢、摔撞; 拳,以拳頭打擊; 道,是一種藝術方法。跆拳道是一種利用拳和腳的藝術方法。它是以腳法為主的功夫,其腳法佔70%。

跆拳道的套路共有24套;另外還有兵器、擒拿、摔鎖、對拆自衛術及10餘種基本功夫等。

2樓:田秀梅遇申

跆拳道、空手道和柔道都是東方武術,而且都是從中國傳過去的,只不過各自偏重某一些技法的練習和使用而已。區別在於:跆拳道是朝鮮半島的武術,是中國北派腿法的繼承,主要是用腿法攻擊,腿法動作漂亮而繁複,對腿部韌帶的拉伸要求很高,缺點是現在的跆拳道由於競技規則的限制,手臂跟殘廢差不多。

柔道現在以摔法為主,不能踢、打對手,與中國的摔跤在技法上基本一樣,只是規則不同。過去柔道還有關節技,用反關節技術**對手,但現在由於比賽規則不允許,現在已經不見了。空手道過去叫唐手,就是中國武術的意思,是中國南派少林外家拳法流傳過去的,主要是踢、打對手,不用摔法拿法,並且在頭部防護方面是弱項,與拳擊手交手時頭部常容易受到重擊。

你要防身用的話,暫時還是學空手道吧。跆拳道很帥氣,但現在實戰性不強。柔道主要是摔法,必須貼身近戰時使用。當然學好了一樣可以的。

不過,說到家,我覺得你還是學他們的老祖宗--中國武術最好。呵呵。

3樓:發兔冷知識

跆拳道、空手道和散打相比,哪個最厲害?看完總算明白了

4樓:象宛幹碧玉

練跆拳道比較安全,柔道安全的低一些,空手道最不安全,實戰空手道能力比較強,柔道低一點,跆拳道最差

5樓:改玉蓉銀淑

力道,技術,戰術,體力,以及自身條件的不同可以學習柔道的技巧,空受道的力道,臺拳道的腳上技巧.我建議要把摔交最好也掌握好.摔交是2個對手個方面一樣的時候,誰掌握的摔交好,誰就一定贏.

6樓:糜邦寇青柏

柔道以摔為主。空手道以硬功為主。跆拳道以腿法為主。

7樓:汝河金採珊

柔道就是摔

抬拳道就是腳

空手道就是身體素質

以手為主

腳為輔簡單鮮明

8樓:司彩皇甫仙媛

差別很大的

柔術一向

被認為是地面武術

又被很多人

認為是單挑最佳的

但是到了群毆的地步

就沒有太大效果了

至於空手道嘛

屬於技術

最為全面的

武術拳腳並用

而跆拳道

主要依靠腳屬於

有偏向的武術

9樓:

說一下主要區別吧,

柔道就是以摔法為主;

空手道比較全面;

跆拳道主要就是腿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技擊技巧不同,

柔道:摔法,地面搏鬥

空手道:拳,腿,摔(但是擊打限制多)

跆拳道:拳(基本沒用,訓練的時候教練也不會教),腿(全面的腿法)大體就這些,還有很多細節上的不同

11樓:新獒王岡日森格

柔道:基本屬於摔和擒,對上肢力量和抗擊打能力要求很高,打架時實用空手道:拳法有一些,空手道掌法很經典,腿法也有,而且很花哨,空手道更注重搏鬥。

跆拳道:你得看是wtf和itf了

wtf注重腿法,上肢僅用作隔擋,wtf的比賽性以及觀賞性很強,由於是腿部格鬥,所以顯得很酷,但不實用

itf注重格鬥,上肢注重拳法,下肢也很注重,和空手道差不太多

跆拳道、空手道和柔道有什麼區別及聯絡?

12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空手bai道和柔道都是du東方武術,而且都是從zhi中dao國傳過去的,只不過各專自偏重某一些技法屬的練習和使用而已。區別在於:跆拳道是朝鮮半島的武術,是中國北派腿法的繼承,主要是用腿法攻擊,腿法動作漂亮而繁複,對腿部韌帶的拉伸要求很高,缺點是現在的跆拳道由於競技規則的限制,手臂跟殘廢差不多。

柔道現在以摔法為主,不能踢、打對手,與中國的摔跤在技法上基本一樣,只是規則不同。過去柔道還有關節技,用反關節技術**對手,但現在由於比賽規則不允許,現在已經不見了。空手道過去叫唐手,就是中國武術的意思,是中國南派少林外家拳法流傳過去的,主要是踢、打對手,不用摔法拿法,並且在頭部防護方面是弱項,與拳擊手交手時頭部常容易受到重擊。

你要防身用的話,暫時還是學空手道吧。跆拳道很帥氣,但現在實戰性不強。柔道主要是摔法,必須貼身近戰時使用。當然學好了一樣可以的。

不過,說到家,我覺得你還是學他們的老祖宗--中國武術最好。呵呵。

13樓:賓婧

跆拳道 腿法為主 七成練習是腿

空手道 造型比較酷

柔道 小日本的摔跤 近身扭打之類

相同都是體育競技 空手道柔道跆拳道加起來就成散打散開來打 無招勝有招

14樓:匿名使用者

柔道~~~有點太極的哪個味道..對力量的要求稍微低點

不過最好是帶把刀~~這個比較實在

15樓:古一獨人

你為什麼不學散打,你說的幾項都有代表隊和中國解放軍散打隊較量多

都是輸的

沒有力量也不行,你學了招式卻只能用於表演,有什麼用呢?

跆拳道、空手道、柔道和散打有什麼區別?

16樓:

跆拳道注重腿法,不適合防身

空手道多數練習套路也不適合

柔道注重摔法有用的哦。

散打就比較全面,在練得過程中,不管是你的腿法好還是拳法好,又或者組合好都非常適合健身和防身。

17樓:發兔冷知識

跆拳道、空手道和散打相比,哪個最厲害?看完總算明白了

空手道 跆拳道 柔道哪個好,跆拳道 柔道 空手道 散打哪個實用性更好?

杞鬆 我來回答一下吧 我本人是wtf跆拳道教練,黑帶三段,空手道和柔道也有學習過 這裡我不是很清楚兄弟你的意思,哪個好?是從強身健體的角度說呢,還是從實用的角度說呢,或者其他意願 先從強身健體以及修為的角度說吧 這幾種格鬥術都是非常優秀的,選擇哪一個都對你有很大提高 如果從學習的角度講呢,我認為還要...

空手道與跆拳道的區別,空手道和跆拳道有什麼區別,看上去差不多

如果你是外行的話,我只能告訴伱空手道和跆拳道最明顯的特徵 空手道用掌 他們也叫 手刀 最多,超過了用拳。跆拳道則更多用腿法,而且他們的腿法複雜又花哨,使對手很難做出判斷。空手道的綜合性強一點,跆拳道主要是用腳以旋踢最為獨特。空手道是日本的,跆拳道是南韓的,空手道主要是以手攻擊!跆拳道則是主要用腿法!...

空手道柔道哪個最好,跆拳道 柔道 空手道 散打哪個實用性更好?

碧果光翠巧 空手道,我練的就是空手道,因為空手道是一種年輕的武學,它裡面包含了一些柔道的精粹,而且空手道的實戰效果很好,如果你想最求更好的實戰效果,你可以去學泰拳,那是很暴力的拳術,而且上手快! 永安居 各有千秋,最好兩個一起練,特別是女生。女孩子的力氣不夠大,柔道肯定是好的選擇,因為有巧力,很多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