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和鹼麵人吃了有害處嗎,東北人說的小蘇打是鹼面嗎?

時間 2022-09-21 18:00:08

1樓:水瓶無愛人

1.過多食用鹼性麵條,會抑制胃酸分泌,嚴重的可能會產生胃病。

2. 適量食用鹼性麵條有很多好處。

3. 食用鹼性麵條,有助於提高智商。研究發現,人體體液的酸鹼度與智商水平有密切關係。

在體液酸鹼度允許的範圍內,酸性偏高者智商較低,鹼性偏高則智商較高。人體酸鹼度的高低主要由體內酸性無機鹽和鹼性無機鹽的水平來決定,其取決因素除機體內部的自我調節功能外,就是日常膳食中的食物構成。

4.多食鹼性食物,可保持血液呈弱鹼性,使得血液中乳酸、尿素等酸性物質減少,並能防止其在管壁上沉積,因而有軟化血管的作用,故有人稱鹼性食物為"血液和血管的清潔劑"。

小蘇打上食醋反應生成:醋酸鈉、二氧化碳和水。雖然一下死不了人,但對人體健康會有一定的傷害,最好不要這樣食用。

5.做包子用蘇打或者面鹼,吃包子沾醋與上面提到的問題是兩碼回事。在做麵食中新增適當的鹼是為了中和麵團在發酵中生成的酸味,經過餳面和蒸制已所剩無幾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蘇打或面鹼加上食醋反應生成:醋酸鈉、二氧化碳和水。雖然一下死不了人,但對人體健康會有一定的傷害,最好不要這樣食用。

做包子用蘇打或者面鹼,吃包子沾醋與上面提到的問題是兩碼回事。在做麵食中新增適當的鹼是為了中和麵團在發酵中生成的酸味,經過餳面和蒸制已所剩無幾了。

3樓:伊柔情

偶爾吃沒關係。因為你吃鹼面不放的話又不好吃,別長期吃完全沒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沒事,我們常吃的包子,饅頭,油條好多食物了含的都有

喝蘇打水對身體有什麼利弊?

5樓:wjia佳醬

一、蘇打水的好處:

1、蘇打水呈弱鹼性,胃酸分泌過多的人適量飲用,可以中和胃酸、保護胃。

2、蘇打水還有助於鹼化尿液,促進體內尿酸的排洩。

二、蘇打水的壞處:

1、由於蘇打水含有一定量的鈉,因此高血壓患者和一些患有腎病的人要慎喝蘇打水,即使是健康人也不宜長期大量喝蘇打水,否則容易引起飲食中的鈉超標。

2、本身胃酸分泌過少的胃炎患者,這類人如果盲目喝蘇打水,有可能造成胃部不適並對胃造成傷害。

3、長期大量喝蘇打水,容易引起飲食中的鈉超標,不利心血管健康。

擴充套件資料;

蘇打水因宣稱“能改變酸性體質、中和胃酸、緩解痛風”等功效而備受人們追捧,有些人甚至將其作為日常飲用水。但需提醒,蘇打水對健康雖有一定幫助,但效果有限,更不是人人都適合。

目前市面上的蘇打水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天然蘇打水,它是一種含多種礦物質、微量元素和碳酸氫鈉的弱鹼性水;另一種是蘇打汽水,即人工合成的蘇打水,主要是在純淨水中壓入二氧化碳,並新增甜味劑和香料製成。

從醫學角度看,蘇打水自帶的弱鹼性確實有一定保健功效,可以鹼化尿液,從而促進尿酸溶解,一定程度上能緩解痛風。它還能中和胃酸,有利於緩解胃酸症狀。國外很多人都有運動後飲用蘇打水的習慣,這能促使乳酸與鹼性水中和成無機鹽,隨汗液、尿液排出體外,緩解疲憊、腰痠背痛等不適。

參考資料**;人民網-蘇打水,很多人喝錯了

參考資料**;人民網-蘇打水是護胃良方?專家建議部分人不宜喝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蘇打水的好處有:營養豐富,調節新陳代謝。壞處有:.或引發鹼中毒。

7樓:透明的玻璃杯

好處是:1、蘇打水呈弱鹼性,可平衡體內酸鹼度。2、蘇打水有利於養胃,因為蘇打水能中和胃酸。

如果胃酸分泌較少的話 長期飲用蘇打水也會造成傷害。3、蘇打水有助於緩解消化不良和便祕症狀。4、蘇打水有抗氧化作用,能預防**老化。

5、蘇打水含有較強的鹼性成分,飲用後在腎臟中可以使尿液呈鹼性,有利於腎臟排出尿酸。

壞處是:1、不適合胃酸分泌過少的人飲用,否則會加重胃酸的缺乏。2、身體健康的人不適宜長期飲用蘇打水,否則會引起體內鈉含量的超標。

3、長期服用蘇打水可能會引起鹼中毒,輕則厭食、噁心、頭痛、抽搐,重則昏迷,尤其老年人及腎臟病患者,長期服用更易發生鹼中毒 。

8樓:關你健康

蘇打水,據說純天然,弱鹼性,零脂肪,能養胃和**。真是這樣神奇嗎?

9樓:

谷丙轉氨酶偏高喝蘇打水能下降谷丙轉氨酶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應該沒有問題,我想高血壓的人不宜多吃,因為鈉離子對高血壓不利。

11樓:匿名使用者

蘇打餅乾就吃了不少,沒有見有什麼問題。

東北人說的小蘇打是鹼面嗎?

鹼面吃了會對身體有害嗎?

12樓:nice白羊貓

鹼面吃了會對身體有害。鹼面吃多了是不好的。鹼會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而且會影響礦物質的吸收。

鹼性食品並非吃得越多越好,正常人通過化學制劑來補充鹼性物質也不可取。多吃鹼性食物確實對身體有益,鹼性食品含有較多的鈣、納、鎂、鐵、鋅等金屬微量元素,這些微量元素均有促進生長髮育的作用。但是需要注意飲食的全面和均衡,不能只吃或者過量吃鹼性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鹼面(蘇打、純鹼):學名碳酸鈉 化學式na2co3鹼面,就是食用鹼,英文名字叫dietary alkali,主要成分是碳酸鈉,質地較起子粗糙。因為顏色相似,所以區分方法主要是通過手搓的質感。

在用傳統麵肥發麵中用於中和多餘的酸性,此過程稱之為“揣鹼”。鹼的用量要適當,過少稱之為“鹼小”,則面死而發酸,過多稱之為“鹼大”,則開花而色黃。用市售活性酵母發麵則基本不用鹼中和。

鹼面在熬玉米粥時酌量放點可增加粘稠度,常喝這種玉米粥尤其對有胃酸的人有好處,而不必去專門和什麼蘇打水飲料。這就如同多吃各種蔬菜不必專門買維生素藥片,是以食代療的好方法

14樓:你瞅啥

1、吃多了對腸道吸收,消化不良,可能和會出現燒心,促使結石的產生。

2、食用鹼俗稱碳酸氫鈉,不建議長期大量服用,除非用來**胃酸過多引起的潰瘍,建議多喝一些水緩解血液中的滲透壓。

3、鹼會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而且會影響礦物質的吸收。但是食用鹼它是一種食用膨鬆劑。蒸饅頭的時候就會讓少量的食用鹼,這樣子做可以使饅頭變的香甜可口。

4、有小孩子,建議平時食物少量的鹼,這樣子就不會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有利於孩子的健康。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 鹼面就是碳酸鈉,但千萬不要理解成碳酸鈉是鹼!!它是一種鹽,只不過人們習慣把它稱為鹼面或純鹼。它在蒸饅頭的時候加入,可調節酸性。

另外,它最大的用途是中國化學家侯德榜先生髮明的“苛化法制燒鹼”的一種原料,就是用碳酸鈉與氫氧化鈣反應制取比較貴的氫氧化鈉。

鹼面主要是na2co3.碳酸鈉,俗稱鹼面。做饅頭的時候就是用鹼面中和發酵產生的酸,同時纏身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是饅頭蓬鬆、多孔。

多了,就有苦澀味。少放了饅頭就會感覺有酸味。鹼面使用在其它食品業時也是如此

16樓:思語新竹

鹼面吃了不會對什麼有害的,我們做粥和饅頭都得放點鹼面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常吃鹼面的好處:

1、調節人體酸鹼平衡

酸性體質更容易發生疾病,特別是誘發腫瘤。那麼多吃弱鹼性食品對改善人體酸鹼度有很好的作用。

2、啟用人體細胞

弱鹼性食品能啟用人體細胞,充分發揮更多的活力。還能淨化細胞和血液,清除過氧化物,降低人體多餘的膽固醇。

3、弱鹼性食品能補充人體鈣質

弱鹼性食品大多數都有一定的鈣質,比如豆製品,能防止人體出現骨質疏鬆等缺鈣導致的疾病。

4、清除體內過多的自由基

人患病時,體內自由基數量佔據上風。經常食用弱鹼性食品對於減少人體弱鹼性食品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18樓:鶴髮童顏

正確使用食用鹼,對人體是沒有危害的。

食用鹼是用純鹼和小蘇打混合而成的一種食品新增劑,主要用於發麵。在發麵的過程中,食用鹼會和發麵過程中產生的酸反應,這樣製作出來的麵食就不會發酸了。吃了加了食用鹼的麵食也不會對身體產生危害。

食用鹼洗碗的注意事項:

食用鹼能夠起到脫脂作用,因此洗碗的時候可以很快速就將碗具上面殘留的油脂洗乾淨了。但是食用鹼的鹼性比較大,我們的**比較嬌弱,在酸性較重或者鹼性較重的水中,都很容易受到傷害,變得敏感、乾燥,因此在用食用鹼洗碗的時候一定要戴上手套,避免食用鹼的水沾在**上。

只要不用手接觸稀釋了食用鹼的洗碗水,那麼長期用食用鹼洗碗是沒有危害的。而且在以前沒有洗潔精的時候,大家都是用食用鹼來洗碗的,只不過相比之下,洗潔精的清潔能力更強,因此現在的人更習慣用洗潔精而已。

1、切忌把食品放在鹼液裡浸泡,以免原料腐爛,只要用適當濃度的鹼水將原料反覆攪洗幾次即可。

2、食鹼屬於無機物,本身沒有什麼營養成分,但在食品烹調中的作用卻不可低估,食鹼的水溶液是電解質,可使食品原料(如魷魚)中的蛋白質分子吸水能力增強,加快原料的漲發速度,但要注意掌握好用鹼數量、方法和時間,以防食物原料發得過透、過爛甚至變質。

蒸包子小蘇打放多了面發黃人吃沒事吧

19樓:命天成

沒事的,只是會影響口感,下次注意一些就好了!

20樓:真知道一點

吃了是沒事,不過會苦,不好吃。

21樓:

沒很大事情。但是也不好

22樓:

為了安全著想還是不要吃了吧

23樓:

包子放多了蘇打粉麵包發黃和酸奶一起喝可以嗎

小蘇打對人體有傷害嗎比如小蘇打做麵包,愛吃麵包的人

24樓:青島垃管處

沒有,做麵包時小蘇打已經發生分解反應了,麵包裡面的空隙就時反應生成的二氧化碳。

小蘇打是碳酸氫鈉,有鹼性,加熱時反應生成鹽和二氧化碳,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明礬吃了對人體有害處嗎,鐵鏽吃了對人體有害嗎?

微言悚聽 明礬,也叫白礬,是通過明礬石提煉出來的無色立方晶體,在化學方法,它叫做硫酸鉀鋁。而明礬不僅僅可以用作化工材料,而且還能夠用於淨水。明礬性寒味酸澀,具有較強的收斂作用,中醫認為明礬具有解毒殺蟲,燥溼止癢,止血止瀉,清熱消痰的功效。此外,明礬還是傳統的食品改良劑和膨鬆劑,常用作油條 粉絲 米粉...

盛夏同時吃了西瓜和炒螺螄有害處嗎

導師薇 盛夏同時吃了西瓜和炒螺螄有害處嗎你好!盛夏同時吃了西瓜和炒螺螄是有害處的原因 螺螄味甘性寒,螺肉營養豐富,有清熱利水明目的功效。西瓜水分含量大,含有大量糖分,適合夏季食用,有清熱解暑,利尿的功效。吃完螺螄再吃西瓜是不會引起中毒的,但是二者都屬於寒涼之物,一起食用會對腸胃造成不適,可能會有腹痛...

牛肉加小蘇打有毒嗎?吃多有害嗎,小蘇打吃了有害嗎 醃肉會不會有害

沒有毒。牛肉上漿時加適量小蘇打粉可以讓肉質更松嫩。但這些鹼類物質會使蛋白質發生變性,不易被人體吸收 脂肪遇鹼後會發生皂化反應,不但失去價值,還會產生異味 而且,肉中大量的b族維生素也會損失殆盡。平時醃製肉類的時候,可以用鹽 胡椒粉 紹酒 蛋清和澱粉將肉片抓勻,然後用適當的油溫滑熟,這樣可以很好地保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