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同時吃了西瓜和炒螺螄有害處嗎

時間 2021-05-10 08:38:59

1樓:導師薇

盛夏同時吃了西瓜和炒螺螄有害處嗎你好!盛夏同時吃了西瓜和炒螺螄是有害處的原因:螺螄味甘性寒,螺肉營養豐富,有清熱利水明目的功效。

西瓜水分含量大,含有大量糖分,適合夏季食用,有清熱解暑,利尿的功效。吃完螺螄再吃西瓜是不會引起中毒的,但是二者都屬於寒涼之物,一起食用會對腸胃造成不適,可能會有腹痛,腹瀉的症狀,特別是有胃寒的人最好不要這樣吃。螺螄有可能會攜帶寄生蟲卵和病原菌,加熱一定要充分。

尤其體質較差的人群不宜兩者同時吃,螺螄重金屬含量尾比頭高,不當易導致的急性胃腸炎。

2樓:匿名使用者

2、原因:螺螄味甘性寒,螺肉營養豐富,有清熱利水明目的功效。西瓜水分含量大,含有大量糖分,適合夏季食用,有清熱解暑,利尿的功效。

吃完螺螄再吃西瓜是不會引起中毒的,但是二者都屬於寒涼之物,一起食用會對腸胃造成不適,可能會有腹痛,腹瀉的症狀,特別是有胃寒的人最好不要這樣吃。螺螄有可能會攜帶寄生蟲卵和病原菌,加熱一定要充分。

3、尤其體質較差的人群不宜兩者同時吃,螺螄重金屬含量尾比頭高,不當易導致的急性胃腸炎。

吃了蒸蛋可以同時吃土豆嗎,吃雞蛋同時可以吃土豆嗎?

完全可以 材料土豆絲500克,乾辣椒30克,醋10克,辣椒醬15克,大蒜10克,生薑10克,蔥10克 做法1.把土豆去皮,切絲,邊切邊用冷水浸泡土豆絲,去澱粉,可以讓土豆脆,如果想配點青椒或者紅椒都可以。2.切大蒜,生薑,大蔥切段。3.熱油鍋,放入小紅辣椒,花椒,大蒜,生薑,大蔥段爆香4.放入土豆絲...

西公尺吃了有什麼好處,西公尺多吃對身體有沒有什麼害處,或好處啊

幫助消化,補充營養!西公尺多吃對身體有沒有什麼害處,或好處啊? 每日健康記 西公尺,又叫做沙谷公尺,在中醫當中,它是一種性溫味甘的食物,具有一定的溫補作用,可以健脾,尤其適合身體虛弱的人群食用。營養價值方面,西公尺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可以對 起到滋養作用,此外,西公尺中還富含有植物蛋白,經人體食...

什麼食物吃了能死亡,什麼食物同時吃會死亡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鮮木耳,鮮木耳中含有一種光感的物質,人食用後會隨著血液迴圈分布到人體的表皮細胞中,受到太陽的照射後會引發日光性的皮炎。2.鮮黃花菜又名金針菜,鮮黃花菜中含有的有毒物質是秋水仙鹼,這種物質進入人體後會使嗓子發乾口渴,胃有燒灼感 噁心 嘔吐 腹瀉等等。3.青西紅柿,未成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