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和同時期西方國家各方面對比,唐朝時期西方有哪些著名的油畫家

時間 2021-06-30 16:31:54

1樓:黑23800客

唐朝:公元618年~907年

這一時期西方處於中世紀……囧我們今天所謂的油畫是15世紀左右發明的(也就是14xx年),歐洲美術繪畫成就大多集中在文藝復興及之後(也就是12xx年之後)中世紀西方的繪畫作品一般也就是詩集啊聖經啊的插圖(黑白),或者教堂壁畫鑲嵌畫之類的。比較有名的《皇后西奧多拉及其隨從》是547年的作品,不能算在唐朝同時期……

可以算在唐朝同時期的應該是8世紀“加洛林文藝復興”(一個小版的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比較有名的有《艾伯大主教聖經》插圖《聖馬太》、《查理曼福音書》插圖的《聖馬太》、《林迪斯法恩福音書》插頁。

唐朝的三省六部制和近代西方國家的三權分立體制有何異同

2樓:貞觀之風

相同點:

1、唐朝的三省六部制和近代西方國家的三權分立體制都遵循著權力相互分散和制衡的原則。

2、唐朝的三省六部制和近代西方國家的三權分立體制都存對**的制約、監督。

3、唐朝的三省六部制和近代西方國家的三權分立體制都成為後世學習的優良政治制度典範。

不同點:

1、三省六部制是為了,最終集權於皇帝,鞏固了君主**制度;近代西方的三權分立是為了實現資產階級民主。

2、同時三省六部制上面有皇帝負責監督,不是絕對的分割,是為了皇帝集權的需要;三權分立體制則是相互制衡平衡國家權力,是有全體國民監督。

3、唐朝的三省六部制是將權力分為決策權,稽核權,執行權;近代西方的三權分立體制是將權力分為立法權,司法權,行政權。

3樓:匿名使用者

同:分工明確;相互制衡。

異:唐朝的三省最終受制於皇權,體現了君主**統治的特點;近代西方的三權分立立足於憲法,體現了資產階級民主政治的特點。

公尺格29(支點)各方面資料基本超越同時期西方戰鬥機,為何依然是公尺格最失敗的飛機

公尺格29戰鬥機的設計初衷是在前蘇聯完善的地面及空中指揮控制平台指揮下,在歐洲戰場用數量淹沒北約戰鬥機。其航程要求只要在前沿機場起飛,完成兩輪飛彈射擊即可。飛機本身在當時的技術條件下,在機動性方面相當不錯。可以說,飛機本身是達到射擊要求的。要說失敗,就是說該機在中東和南聯盟尷尬的戰果。對於小國來說,...

西方擴張的原因,西方國家的殖民擴張和掠奪的背景和過程

墼餮魍薅 根本原因是資本主義的萌芽,需要更大的市場,東西方的自給自足的經濟束縛其發展。影響,利於文化的交流,科技的創新進步,推動了東西方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世界上各區域人民之間的交流,弊,西方開始了殖民掠奪,殖民擴張,給後期東方的國家帶來了不可磨滅的名族創傷。地理大發現是指新航路的開闢,15世紀到1...

陶淵明和同時期的詩人詩歌的不同之處

作為身處晉末亂世的隱士,陶淵明晚年常與廬山中的釋道交往,這是可以想象得到的事,但要說他們之間在思想上志同道合,恐怕卻未必盡然。仔細地研讀過陶詩和了解詩人生平的人,都會知道陶淵明是個外表恬淡靜穆,而內心熱情濟世無神論者。他少年時曾胸懷大志,接受儒家思想,希望建功立業。但在出仕了乙個時期以後,現實使他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