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蘇聯在不同時期對中國的態度及影響

時間 2021-07-21 06:02:35

1樓:爸爸

蘇聯對中國,像乙個霸道教練。對於蘇聯與我國關係,非常複雜。侵害我國領土最多的是蘇聯,**我國邊疆人民最多的是蘇聯。

但幫助我國最多的也是蘇聯,蘇聯對我國的援助,規模之大,深度之深是空前的,也是絕後的。世界上恐怕不會再有第二個國家會對他國有如此援助了。蘇聯對我國援助不僅是物資方面,為我國培養大批工程師,科技人才。

手把手教中國如何搞工業。讓中國從乙個龐大的農業國家迅速成為工業國家,奠定了我國崛起的基礎。在軍事工業方面,甚至核彈都有幫助。

當然蘇聯並不是不知道中國會成為他的對手,蘇聯更多是因為共產主義情懷,和斯拉夫民族性格使然。最後坑死蘇聯的是中國。美國好比我們的乙個對練,在中國從弱到強的過程中,我們通過和美國較量完善我們的制度,法制,經濟,科技等等。

這種較量獲取的經驗是蘇聯沒有的。蘇聯解體是美國和蘇聯給中國上了很深刻的一課。

2樓:匿名使用者

列寧是乙個比較理想化的領導人,他對中國最大的態度就是提出要歸還用不平等條約從清朝割讓的土地。

史達林是乙個利益和實力至上者,二戰前蘇聯和美國關係還是不錯的,福特還在蘇聯設廠而且美國還投資了一些輕工業廠(真實資料,當時蘇聯可以生產坦克但是生產不了鉛筆)來占領蘇聯市場,二戰後因為利益分配問題在朝鮮支援中國跟美國打了一仗,在歐洲以柏林為界和美國劃定地盤其實關係還可以吧。

勃列日涅夫對美國更強硬 軍事實力處於上風

--------兩個在任時間不長的**省略---------戈巴契夫於2023年對中國進行了訪問 對峙結束 關係緩和對美國也很「和諧」 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

3樓: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中國的國際地位有顯著提高、美國和蘇聯在二戰以後、世界上存在兩個超級大國、冷戰的局勢,爭取霸權主義。

兩個大國爭霸期間、中國的地位特別重要、誰爭取到中國、誰的實力會提交很多、形成了資本主義陣營和社會主義陣營。

蘇聯是社會主義國家、也是第乙個與中國建交的國家,在蘇聯赫魯雪夫執政、蘇聯跟中國的關係惡略、有茅盾衝突。

2023年2月21日,美國**尼克森訪華、很顯然說明中國在世界上有很高的影響力、綜合國力、國際地位提高

不同時期的孕婦如何安排運動

愛崖欣 摘要 一旦女人懷孕了就是家人的重點照顧物件,所有人都想讓孕婦吃好的,一直在家休養。很多人覺得,做運動很有可能會讓孕婦流產,但不運動對孕婦的危害更大。只吃不運動很容易導致營養過剩讓孕婦變得肥胖,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讓胎兒一出生就變成 巨大兒 做運動有利於孕婦和胎兒的健康,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防止...

不同時期學校美術教學的特徵?

不同世界學校美術教學的特徵。學校的美術教材特徵也不一樣,有的地方學的和別的地方都不一樣,這要看你本事,統一規劃的怎麼樣,如果是統一學的,那都是一樣的,有的地方和別的地方是不一樣的,那就看本校規劃的。怎麼樣吧。不同時期,學校美術教學的特徵。那不同時期的教學特徵都不一樣啊根據學生的年齡嗯大小我得追下冬初...

陶淵明和同時期的詩人詩歌的不同之處

作為身處晉末亂世的隱士,陶淵明晚年常與廬山中的釋道交往,這是可以想象得到的事,但要說他們之間在思想上志同道合,恐怕卻未必盡然。仔細地研讀過陶詩和了解詩人生平的人,都會知道陶淵明是個外表恬淡靜穆,而內心熱情濟世無神論者。他少年時曾胸懷大志,接受儒家思想,希望建功立業。但在出仕了乙個時期以後,現實使他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