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時期的孕婦如何安排運動

時間 2021-07-25 16:40:14

1樓:愛崖欣

摘要:一旦女人懷孕了就是家人的重點照顧物件,所有人都想讓孕婦吃好的,一直在家休養。很多人覺得,做運動很有可能會讓孕婦流產,但不運動對孕婦的危害更大。

只吃不運動很容易導致營養過剩讓孕婦變得肥胖,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讓胎兒一出生就變成「巨大兒」。

做運動有利於孕婦和胎兒的健康,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防止孕婦懷孕後期出現水腫等症狀,還有利於消耗脂肪,防止肥胖。最重要的是,做運動有利於孕婦順產,減少疼痛感。

但運動的種類有很多,孕婦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這個「實際情況」指的就是懷孕階段。

1.孕早期

孕早期一般指的是孕期的前三個月,這個時期是胎兒最不穩定的時期,但這個時候也是胎兒最小,孕婦運動最方便的時期。這個時候孕婦可以做一些類似於游泳、爬樓梯和慢跑之類的有氧運動,有利於加快自身的血液迴圈,提高身體免疫力,還有利於胎兒的發育和自身的生理適應。

但這個時期孕婦的運動量不宜太大,做運動還要建立在充分休息的基礎上,要不然身體會過度負荷,也會影響寶寶的健康。

2.孕中期

孕中期指的是懷孕的第四個月到第七個月,這個時段胎兒發育地非常迅速,無論是臉部還是**都會發育完善,這個時期孕婦對食物的需求量會猛增,體重暴漲,身材迅速走形。

像慢跑、瑜伽之類的運動都有助於孕婦控制體重,改善身體的柔韌性、力度和平衡,以後孕婦在分娩的時候也會不自覺地使用一些運動姿勢,有利於順利分娩。

分娩過程一般持續10-20個小時,孕婦需要消耗很大的體力。孕中期時胎兒已經比較穩定,不容易流產,孕婦可以適當增大自己的運動量,有利於鍛鍊體力,在分娩的時候也不會感覺太累。

3.孕晚期

這個時段孕婦的身體已經開始為分娩做準備,胎兒差不多完全發育成熟,孕婦的肚子會變得非常大,甚至連彎腰都是乙個問題。懷孕晚期時孕婦就不適宜再做劇烈運動了,很有可能導致早產,但孕婦可以做一些伸展肢體的小動作,緩解腰痠背痛的感覺,為分娩做好準備。

每個孕婦都想生乙個健康的寶寶,最好分娩時不要太痛苦,但只窩在家裡吃飯睡覺是沒有用的,我們有必要根據懷孕階段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不僅對胎兒好,順產時候少受點罪,產後還有利於**,讓身材快速恢復到懷孕前的水平。

2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御月有答:推薦健康的孕產婦每週至少應進行150分鐘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如健步走。

對於有跑步或慢跑等有氧劇烈運動習慣的孕婦,孕期和產後都可繼續些運動,不過在制定運動計畫之前,需要在產科專家的指導下進行。

在孕期孕婦最好每天或是每週的大部分時間可以做20~30分鐘中等強的鍛鍊。安全的運動方式有:走路、游泳、瑜伽、慢跑、不太累的球類。

要注意的是,有些運動也不提倡在孕期進行。例如有身體接觸的運動(足球、拳擊等)、有跌倒風險的運動(騎馬、滑雪、潛水、跳傘、熱瑜伽)。

在運動過程中如果出現了這些情況,建議立即停止運動。常見的症狀有**出血、有規律的宮縮、破水、頭暈、頭痛、呼吸困難、胸口痛等。

最後,需要強調的是,以上的運動建議是針對健康的孕婦來說的,患有疾病的孕婦該如何鍛鍊,應該在醫生的評估和指導下進行。

3樓:胡八歲

從醫學上來講,孕期不能運動的說法是錯誤的。但也不可以大量運動,防止對胎兒造成過分激烈的刺激。正確的方法是:

1.懷孕早期(前三個月)的不確定因素較大,應避免過量運動,以保護胚胎為準。2.

懷孕4-7個月是最示意運動的時間,可進行一些慢走、孕期瑜伽、孕期體操等,有利於增強體質、幫助順產、促進產後恢復等。3.懷孕晚期,以促進分娩調整胎位為主,減少運動量,飯後適當去散步即可。

須注意的是,運動過程中避免仰臥,尤其是孕晚期,會導致仰臥症候群。婦產科專家建議孕婦多採取左側臥位,有利於胎兒發育。

除此之外,所有的孕婦都知道要保持左側臥位,也會使用孕婦枕幫助左側臥位。但根據臨床觀察,老式孕婦枕,其填充內芯是化纖棉,一壓就扁,無法保持左側臥,容易躺平,甚至引發仰臥位症候群,危害媽媽和胎兒的健康。同時左側臥位的終點是產房,分娩前幾天保持左側臥位幫助順產,而老式孕婦枕體積太大無法在病房使用。

現代網路發達,網上可以買到婦產科專家推薦的產科促癒枕,使用記憶棉材質保證支撐不扁,體積小巧能夠帶進醫院使用,甚至產後側切也可以幫助側臥在無傷口一側。此外,科學的30°壓力分散角度和架腳雙凹槽,促進微迴圈、下肢靜脈和淋巴回流,減輕腰痠背痛,又能促進下肢水腫消退。

不同時期白癜風有什麼表現

1 白癜風初期。初期白癜風患者在體表的某一部位出現侷限性白斑點或斑片,為米粒至指甲大小不等,單發或散發,多數患者無任何感覺,在不知不覺中偶然發現 出現白斑。也有部分患者誘發因素較明確,如藥物及化妝品過敏 旅遊及海浴時過久強光照射 外傷及感染後 精神創傷等。2 白癜風發展期。大多數白癜風的皮損 即白斑...

不同時期學校美術教學的特徵?

不同世界學校美術教學的特徵。學校的美術教材特徵也不一樣,有的地方學的和別的地方都不一樣,這要看你本事,統一規劃的怎麼樣,如果是統一學的,那都是一樣的,有的地方和別的地方是不一樣的,那就看本校規劃的。怎麼樣吧。不同時期,學校美術教學的特徵。那不同時期的教學特徵都不一樣啊根據學生的年齡嗯大小我得追下冬初...

不同時期的激素臉的症狀有哪些

可愛的崔進東 使用激素可以暫時緩解 的發癢,長痘痘現象,可是長期的使用,就會對激素產生依賴,如若不再使用就會發現 的狀況更加糟糕。激素依賴性皮炎分為輕度 中度 重度三個時期。輕微的激素臉症狀如下 乾燥,出現黑斑,發癢,疼痛 發緊,出現紅血絲,區域性脫皮,發癢,疼痛 鬆弛,出現皺紋,彈性下降,並伴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