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國家的左翼和右翼是什麼意思,與中國的左傾,右傾是意思嗎

時間 2021-05-05 14:53:10

1樓:fly_傻的冒泡

與中國的左傾、右傾不是乙個意思嗎

左翼,基本解釋為作戰時處於正面部隊左側的部隊,引申為政黨、派別、團體中的左派。在政治中,「左翼」,又稱「左派」,與「右翼」相對。

右翼又稱右派,源自於法國大革命時期,在制憲會議上,當時來自第三階級(市民和農民)的自由派參議員坐在主席的左側,而第二階級(貴族階級)的成員則坐在右側。之後的立法會,將坐在右側,支援舊制度的君主主義者稱為右派。

左傾是指政治上追求進步、同情勞動人民的傾向。而帶引號的「左」傾,則是政治思想上超越客觀,脫離社會現實條件,陷入空想、盲動和冒險的傾向。

右傾是指政治思想上,認識落後於實際,不能隨變化了的客觀情況變化、前進,甚至違背客觀發展規律的傾向。

2樓:匿名使用者

左翼激進右翼保守,左翼支援公平正義,右翼支援自由主義。

3樓:我的角度觀察世界

左翼激進右翼保守,和中國的左右傾趨勢是相同的

4樓:**盧

在西方,左翼傾向於對現有社會秩序、權力體系的不公進行批判,右翼傾向於對現有秩序進行維護和辯解。

在中國,因為執政的是長期以「左」自居,並習慣以「右」帽子打壓大部分對手(例外的是王明、張國燾等少數派別,但中國詞典很注意地將他們稱為「左」傾而非左傾),所以在長期以來的中國,左右之分與西方是顛倒的。不過最近出現了一股名為「新左派」(自稱「批判知識分子)的聲音,反對經濟和政治領域的自由主義,為文革辯解。他們其實是富有中國特色的一種「左翼」:

反對當前的政權體系,卻讚美和推崇它的早期形式,融西方右翼的「保守復古」與左翼的「激進顛覆」於一體。

西方擴張的原因,西方國家的殖民擴張和掠奪的背景和過程

墼餮魍薅 根本原因是資本主義的萌芽,需要更大的市場,東西方的自給自足的經濟束縛其發展。影響,利於文化的交流,科技的創新進步,推動了東西方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世界上各區域人民之間的交流,弊,西方開始了殖民掠奪,殖民擴張,給後期東方的國家帶來了不可磨滅的名族創傷。地理大發現是指新航路的開闢,15世紀到1...

西方國家的教育理念,如何看待中西方教育理念及方式方法

假面 西方教育是一種嘗試教育,先讓學生嘗試進行體驗,在體驗中發現難點,然後由學生自己發現問題,在解決難點中積累驗得出結論。那是真正屬於學生自己知識的成果。回味中國的教育是一種灌輸式教育,先將 的經驗告知學生,讓學生按部就班,在教師一步一步指導下學習實踐,那麼得到結論是書本知識,結果往往很難跳出已有的...

有關西方國家科學和宗教相矛盾的問題

我可以非常肯定的說,宗教與科學絕不矛盾 注意分清宗教與迷信的區別 正如你所說,西方的科學發展很快,而西方不僅不排斥宗教,反而有很多人有自己的信仰,其中包括許多非常著名的科學家。我就你提到的上帝造人來舉例,我們現在所說的人由猿進化而來,還只是一種科學假想,只不過認可的人比較多,就好像宇宙大 論,把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