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刀叉的使用規則是什麼?西方國家是怎樣用刀叉的?

時間 2023-02-12 04:00:10

1樓:仝笑寒

1、左叉右刀。西餐最基本的禮儀是正確使用刀叉,一般是左手持叉,右手持刀,由上方握住刀與叉,兩手食指按在刀叉上使用。簡單講是用右手拿刀把食物切開,然後左手拿叉將食物叉起。

以叉子壓住食物的左端,固定,順著叉子的側邊以刀切下約一口大小的食物後,叉子即可直接紮起食物送入口中。

2。正確的姿勢和適當的角度。面對西餐時端正坐好,將肩膀與手腕放鬆,兩臂貼著身體,手肘不太過高或過低,刀與餐盤的角度保持在15度左右。

兩側手肘過高會使刀叉角度過大,而呈直立狀態;相反地,如果手肘過低將使刀叉呈倒下狀態,沒有辦法好好地將食物切開。另外注意,將刀子拉回時不可用力,而是在往前壓下時用力,這樣才能利落地將食物切開。刀與叉也不可以過分傾斜,叉子可依食物的特性,自由地變換拿法以方便用餐。

當叉起食用時,叉子的背面必須向上,不過,如果是舀起食物使用時,叉子應面向上方。

3、歐美用叉的細微區別、歐洲人用餐右手持刀左手持叉,邊切邊叉,將食物送入口中。美國人則是切每一口食物後,將右手的刀放下,把叉子換到右手,再以叉子正面將食物送入口中。英國人則習慣用刀把食物掃到叉背上,壓平後送入口中。

種種吃法並無優劣之分,最好都能熟悉運用,則與不同國家人用餐,入境隨俗,更能左右逢源。

4、用餐完畢、每吃完一道菜,把刀叉併攏刀鋒朝自己,叉背朝下,以4~10點方向併排斜放再盤上,服務員即知可收掉盤子。已設定好的餐具不可隨意改變位置,不過如果你是左撇子,在吃的時候可將刀叉互相更換使用。只是在用餐完畢後,餐具必須依右撇子的人的用法放置,將刀叉的柄向右放置於餐盤上,這麼做的原因主是要為了不造成服務人員的困擾。

5、叉的巧用。食用公尺飯、玉公尺、青豆等小顆粒食物時,可以把叉子反過來當湯匙般使用,將細小食物用刀幫忙聚集在叉子凹陷處,舀著食用。

6、注意事項。中餐吃飯時要端著飯碗,西餐用餐時千萬不可端著盤子吃。不慎將刀叉落地,可請服務員代撿,並取乙份新的來替換,客人鑽到桌下撿拾餐具屬於一種失禮的行為。

西方國家是怎樣用刀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左叉右刀。

叉把牛扒定住在拿刀慢慢虐。

西方的刀叉是怎樣使用的?不止一套刀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刀叉吃東西時,應以叉子將左邊固定,用刀子切一小口大小, 蘸上調味汁送入口中。

美式的吃法是先將食物全部切成小塊,再換右 手拿叉子慢慢吃。但如果吃的是多汁的肉類菜餚,肉汁會流潢盤子, 並**觀。因此最好是切一口吃一口。

如何使用刀叉 基本原則是右手持刀或湯匙,左手拿叉。若有兩把以上,應有最外面的一把依次向仙取用。刀叉的拿法是輕握尾端,食指按在柄上。

湯匙則用握筆的方式拿即可。如果感覺不方便,可以換右手拿叉,但更換頻繁則顯得粗野。

吃體積較大的蔬菜時,可用刀叉來摺疊、分切。 較軟的食物可放在叉子平面上,用刀子整理一下。

略事休息時,刀叉的擺法 如果吃到一半想放下刀叉略作休息,應把刀叉以八字形狀擺在盤子**。若刀叉突出到盤子外面,不安全也不好看。

邊說話邊揮舞刀 叉是失禮舉動。用餐後,將刀叉擺在四點鐘方向即可。

4樓:雲堡

刀叉應該不止一套,但有一些餐廳不正規,刀叉套數就不夠。應該是每上一道菜就換一次刀叉。從大的開始還是小的就沒有講究了。

左手拿叉,右手拿刀,有時只用叉子的時候就用右手拿叉,同理湯匙用右手。

5樓:匿名使用者

右手用刀,左手用叉,餐廳會幫你放好,在左邊用左手,在右邊用右手。服務員會上菜的,從開胃菜往後一道一道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拿叉子,右手拿刀子,再放刀的時候,記住刀刃向內。(我們的禮儀課上學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套,由魚叉,吃莎拉的,點心的,刀子也是!

還有,喝湯時要從裡往外!

西方禮儀 用餐完刀叉擺放位置

8樓:棒棒蟲蟲

餐具的語言。

在吃西餐的時候大多數情況下你不需要多費口舌的,在桌子上進餐時的一舉一動就告訴服務人員你的意圖,受過訓練的服務員會按照你的願望去為你服務,去滿足你的要求,這就是「刀叉語言」。

1、繼續用餐:把刀叉分開放,大約呈三角形,那麼示意你要繼續用餐,服務員不會把你的盤收走。

2、用餐結果:而當你把餐具放在盤的邊上,即便你盤裡還有東西,服務員也認為你已經用完餐了,會在適當時候把盤子收走。

3、請再給我新增飯菜:盤子已空,但你還想用餐,把刀叉分開放,大約呈八字形,那麼服務員會再給你新增飯菜。注意:

只有在准許新增飯菜的宴會上或在食用有可能新增的那道菜時才適用。如果每道菜只有一盤的話,你沒有必要把餐具放成這個樣子。

4、我已用好餐:盤子已空,你也不再想用餐時,把刀叉平行斜著放好,那麼服務員會在適當時候把你的盤子收走。

為什麼西方文化是用刀叉而不是筷子?

9樓:冷侃娛文

我們在西餐廳吃飯的時候,總是看到上來的餐具是刀和叉,而不是我們傳統的筷子,為什麼西方人用吃飯的時候用刀叉呢?

首先是為了顯示自己的品味。刀叉用具是在五百多年前由波蘭人發明的,之後才開始風靡歐洲的。相比於拿手抓,拿刀叉更顯得有風度和品位。

但是有的人卻不喜歡這些餐具,因為他們認為餐刀和叉子使用太麻煩,而且吃的太慢。比如蒙田這個法國大名人,他表示自己吃飯太快,很多時候都能咬到手。所以他從來不用這種看來是一種累贅的餐具。

還有路易十四,這個被稱為太陽王的國王,他也從來不用刀叉,吃肉還是用手比較方便。

西方正式的餐桌禮儀來自奧匈帝國,2023年的時候,奧地利宮廷首次向貴族頒布法令,所有人不得舔手指、不得隨便吐痰、不得亂擦亂抓。上餐桌之前要把保持乾淨利落。這個法令頒布之下,西方貴族才有了系統的餐桌禮儀。

至於後來的時候,一步步的慢慢發展,才有了現在這樣完整的禮儀規定。而後來歐洲的代表大不列顛帝國是在工業革命之後才流行使用刀叉餐具。

餐具的變化源自於英國。19 世紀的英國,四尖齒的叉子已成標準形式。餐叉的演變影響了餐刀的演進。

既然餐叉叉取食物的功能已經很完善,無須再用餐刀取食,餐刀就逐漸變成我們所熟悉的鈍頭刀。17 世紀晚期和18 世紀早期的歐洲刀叉,大致決定了現在歐美餐具的形式。餐叉必須配合餐刀切割食物,才能將合適大小的食物送入口中,二者各盡其責缺一不可。

西方的刀叉只除了能夠簡單的食用肉,免除用手抓的尷尬之外,幾乎沒有什麼代表的意義。兩者相比,高下立判,真的不明白他們那些歪果仁到底有什麼高傲的,裝樣子的禮儀也認為是高人一等「優美」。你是不是也這樣認為呢?

10樓:長大的我

可能是因為他們以前喜歡吃肉,用刀叉比較方便一些,然後他們也不會用筷子,所以他們喜歡用刀叉。

11樓:杞繪槗魯

在歷史中我們就能找到根據,距今2023年以前,中國人基本過著茹毛飲血的生活,在那個時候,中國人就知道用刀當做助手輔助吃飯,現在隨著中國飲食習慣的發展,刀和叉就成為古代淘汰的工具之一,後來隨著中國人的逐漸發展,就開始習慣用筷子作為用餐工具,而刀和叉早就登不上大雅之堂,只能放在廚房裡。

12樓:大暖男愛你

他們喜歡遲肉。所以就不會用筷子。用刀來吃也顯示他們的文化。

13樓:天晴花開

西方人吃肉食多刀叉更方便,中國人吃肉少用筷子更方便。

14樓:八酒胡同

因為他們不會用筷子啊,再者就是喜習慣吧,就像我們不用刀叉一樣。

15樓:滿心吖

西方人一般吃那種半熟的肉類居多 筷子切不開啊。

16樓:九星騰

這與他們的飲食文化有很大關係,多飲用肉類,用刀叉比較方便。

刀叉用餐是西方獨有的用餐方式嗎?

17樓:石油工業出版社

很早以前,人們吃飯是用手抓食,後來有人發明了吃飯用的刀、叉、匕、箸等餐具,用餐具吃飯的方式逐漸取代了用手吃飯的方式。早在新石器時代,中國就已經出現了骨質的餐勺、餐刀、餐叉,這與當今西餐的配置一樣,只不過西餐的刀叉勺已經被我們的祖先玩過的東西了。

叉:古代的餐叉最早出現在新石器時代,是用骨頭製成的,後來又有銅質、鐵質的,與現在的餐叉用法一致。

刀:古人用來切割肉食的餐刀,有骨餐刀和青銅餐刀。

匕:匕是古人吃飯用的餐具,類似今天的勺子。商周時期,人們用骨頭、青銅製作匕。

為什麼外國人要用刀叉吃東西

18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他們覺得用刀查來吃是一種最起碼的尊重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習慣啊。

他們一開始就用這個吃。

後來雖然知道有筷子。

可是他們不會用筷子。

刀叉的西方刀叉文化

20樓:手機使用者

1、刀叉的功能就是切割,在定量的**中,把大的切割成小的,把小的再切割成更小的,這種不停的由大到小的切割動作,培養了西方人由表象到本質的邏輯思維。

2、刀叉的切割代表的是力量,是硬性的,對取捨物體施以暴力和強制。比如用叉子叉住食物,強制固定,再用刀子予以暴力切割。

3、刀叉是金屬物,是自然環境中不可再生的有限資源,西方人在滿足自身需要的同時,表達的是對資源的掘取與占有,是逐利和取利的,是東方人認為的小人做法。

4、刀叉是雙手單向配合,講究的是抱團打天下,倡導的是團隊精神。

新的排球規則是什麼,排球規則是什麼

新的排球規則如下 排球運動由兩隊各六名選手組成,但是現在增設了自由人,該運動的目的在於使擊出的球稍高於網前伸出的雙手,從而使球落入對方的半場而得分。每隊的球員都有自己固定的位置,三名網前選手和三名靠近底線的選手。每一方擊球過網不得超過三次,原則上一名攻擊手將和一名隊友在網前攔截,阻止球落入本方半場並...

西方文明的搖籃是什麼,西方文明的搖籃是什麼?每年的12月25日是許多西方國家的重大節日,這就是什麼?

荒誕不經 有本書 圖知天下 西方文明的搖籃 古巴比倫 講述了作為宗教活動的場所。教堂建築成為了中世紀歐洲建築的主體。為了追求天國的幻影,建築師們紛紛遠離古希臘 古羅馬的藝術傳統,創造出令人驚歎的藝術風格。13世紀的哥特式教堂是中世紀建築最高的藝術成就。文藝復興運動開始後,人文主義者們擺脫了 教的束縛...

西方哲學倡導的是什麼論,西方哲學是什麼?

西方哲學倡導的是 原子 論。舉一反三類題 單項選擇 西方哲學倡導 a.氣一元論。b.精神論。c.原子論。d.客觀論。正確答案 c 擴充套件資料 徳莫克里特的原子論。事物是由原子構成的,那麼,我們該怎麼理解原子呢?原子,atom,希臘文的原義是 不可分 直到今天,我們一直在使用這個詞,可能在思想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