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文明的搖籃是什麼,西方文明的搖籃是什麼?每年的12月25日是許多西方國家的重大節日,這就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8:08:05

1樓:荒誕不經

有本書《圖知天下·西方文明的搖籃:古巴比倫》講述了作為宗教活動的場所。教堂建築成為了中世紀歐洲建築的主體。

為了追求天國的幻影,建築師們紛紛遠離古希臘、古羅馬的藝術傳統,創造出令人驚歎的藝術風格。13世紀的哥特式教堂是中世紀建築最高的藝術成就。文藝復興運動開始後,人文主義者們擺脫了**教的束縛,巴洛克式教堂和古典主義式教堂開始遍地開花。

教堂不只是冰冷石塊的堆砌,它們流溢著風格的力量、熾熱的情懷和靈性的妙趣。

為什麼說希臘是西方文明的搖籃

2樓:白鷺丹楓

因為西方的哲學、美學及各種藝術形式始於希臘,西方的**文化也由此開始。並且希臘建立了現代哲學、數學和科學體系的基礎,在藝術、工程方面也對世界貢獻很大。古希臘的文明對西方文化和世界文化的發展也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古希臘文明是西方文明的基石,所以說希臘是西方文明的搖籃。

西方文明的搖籃是什麼?

3樓:一定手留餘香

希臘,位於歐洲東南部巴爾千半島南端。希臘被譽為是西方文明的發源地,擁有悠久的歷史,並對三大洲的歷史發展有過重大影響。

為什麼希臘被稱為西方文明的搖籃

西方文明的搖籃是什麼?每年的12月25日是許多西方國家的重大節日,這就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聖誕節(christmas)又稱耶誕節,耶穌誕辰,譯名為“**彌撒”,西方傳統節日,在每年12月25日。彌撒是教會的一種禮拜儀式。聖誕節是一個宗教節,因為把它當作耶穌的誕辰來慶祝,故名“耶誕節”。

為什麼東方文明落後西方文明,為什麼西方文明會發展成現代文明?而東方文明不會?

人生巔峰你同行 最簡單的原因,西方有文藝復興,而東方沒有文藝復興。在文藝復興以前,西方文明是落後於東方文明的。但文藝復興之後,創造現代文明的就是西方文明,東方文明被遠遠地拋在身後。那麼,什麼是文藝復興?文藝復興並非簡單地復興古希臘羅馬時代的文藝,而是復興古希臘羅馬時代的理性,擺脫中世紀的宗教矇昧。東...

東方文明和西方文明的區別是,東方文明和西方文明的區別是什麼?

陌路情感諮詢 1 世界觀不同 西方文明熱衷於探索真理。東方文明熱衷於探索倫理。2 觀點不同 西方人開始反全球化,反對一體化,開始建造堅固的 壁壘試圖抵擋經濟風險,試圖建造所謂的諾亞方舟逃離全球化的洪水。西方文明差不多就是一種主奴文明。東方文明有一種很重要的概念,那就是統一。統一的民族,統一的國家等等...

西方工業文明的衝擊,在西方工業文明的衝擊下,近代中國發生了哪些深刻變化

公元10至15世紀是全球性的草原遊牧民族凱歌行進的時代。先是在殘唐五代之際崛起於遼水松漠的契丹族,將遊牧政權的疆域進一步向南推移,越過燕山,掌控燕雲,飲馬黃河,建立了幅員萬里的草原帝國,與五代和北宋並立了200多年。繼契丹人之後的就是女真人了,他們發動於白山黑水 掃蕩契丹 跨越長城,與南宋朝廷劃江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