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諾斯文明 希臘文明 西方文明之間有相互繼承嗎?

時間 2023-05-15 05:03:06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首先愛琴海文明是希臘及愛琴地區史前文明的總稱。

曾經在學術界被稱為「邁錫尼文明」,因為這一文明的存在施里曼對邁錫尼始於2023年的發掘而被證實。

然而,後續的發現證明邁錫尼在愛琴海文明的早期(甚至任何時期)並不佔中心的地位,因而後來更多地使用更為一般的地理名稱來命名這個文明。

可以說,愛琴海文明是錫克拉底斯文明,公尺諾斯文明,邁錫尼文明等多個史前系列文明的總稱。

而愛琴海的各個子文明互相影響---最終出現了古典時代的希臘文明。

古羅馬文明是大約西元前8世紀至6世紀時,希臘人移民和當地人結合產生的文化---可以說古羅馬文明繼承了一部分的希臘文明,但是也受到了多瑙河流域移民過來的印歐語系的種族的影響(這一批種族早在西元前2023年就抵達義大利)

所以說不能簡單的說古羅馬文明是希臘文明的簡單的繼承---畢竟羅馬人甚至發展出了以拉丁部族語言為基礎的拉丁文。

2樓:立體聲僱白

克里特是最古老的歐洲文明──公尺諾斯文明的中心。這種文明的起源幾乎不為人所知,因為該文明留下的文字記錄並不多,而且它們使用的是一種稱作「線性文字a」的人們至今無法解讀的文字。不過,該文明留下了大量精美的宮殿、房屋、道路、繪畫以及雕塑。

儘管早期克里特歷史只留在荷馬史詩之類的神話故事中(如公尺諾斯、忒修斯、彌諾陶洛斯、代達羅斯和伊卡洛斯的故事),希臘的史學家和詩人還是傳達給我們了人類在克里特島上定居的悠久歷史。最早的定居點可追溯到無陶新石器時代,人們養殖牛、羊、豬、狗等動物,並種植穀物、豆角等作物~~

現代的西方文明與古希臘文明,它們是一脈相承的嗎?

3樓:吃翔也可愛

他們並不相同,古希臘文化是有自己獨自的神話體系和歷史的,而現代西方文明是靠殖民統治和資本積累而出現的。

4樓:雲水南

它們是一脈相承,但是在歷史的程序中變化很大,因為現代西方文明是從文藝復興時期開始的,而文藝復興與古希臘文明的淵源非常深。

5樓:射手座的

是的。當時古希臘文明是西方比較強的文明,當時很多國家和地區都跟古希臘學習。

6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是的,裡面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非常的明顯。

現代西方文明與古希臘文明是一脈相承的嗎?

7樓:昊天揚威

縱觀世界歷史發展,現代西方文明的源頭之一就是古希臘文明,古希臘文明是現代西方文明重要的淵源,所以在某種程度上說,現代西方文明與古希臘文明是一脈相承的。

總之,關於現代西方文明與古希臘文明,它們是在客觀程度上是息息相關的。我們應該用理性的方式去分析現代西方文明與古希臘文明是在一定程度上是一脈相承的。

公尺諾斯文明與愛琴文明的關係

愛琴海文明,是公尺諾斯文明 邁錫尼文明和希臘文明的統稱。指愛琴海周邊先後出現的高度發達文明,以公尺諾斯文明為起源 西元前3000年,注意是西元前,不是距今 以希臘文明為終結。但是狹義的愛琴海文明也特指邁錫尼文明 西元前2000年 和希臘文明 西元前800年 因為從考古上,公尺諾斯文明和邁錫尼文明是否...

米諾斯是誰,米諾斯文明內容是什麼?

冥界四大判官之一,還有拉達曼提斯,艾亞哥斯,還有個忘了. 1 愛琴海南端克里特島米諾斯王國的國王 2 冥界三巨頭之一 麗麟科技 米諾斯,古希臘神話中的克里特之王,宙斯與歐羅巴之子。相傳,化身白牛的眾神之王宙斯,將腓尼基公主歐羅巴帶到克里特島,在那裡向她求愛,並生子米諾斯 拉達曼迪斯和薩耳佩冬,後來米...

愛琴文明和古典希臘文明差異很大嗎

昂高峻 古希臘文明分為五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愛琴文明時代,又稱克里特 邁錫尼文明時代 西元前20 12世紀 第二階段是荷馬時代 西元前11 9世紀 第三階段是古風文明 西元前8 6世紀 第四階段是古典文明 西元前5 4世紀中期 第五階段是馬其頓統治時代 西元前4世紀晚期到西元前2世紀中期 所以,愛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