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怎麼玩?出牌規則是什麼,麻將的規則是什麼?

時間 2021-10-15 00:30:04

1樓:玉秀梅買茶

手牌:擺在自己門前的牌為手牌,標準數為13張。行牌過程中包括擺亮在門前的順子、刻子、槓;開槓多出的牌補花不計算在13張標準牌數內。

將牌:按基本牌型和牌時必須具備的單獨組合的對子。

順子:3張同花色序數相連的牌。

刻子:3張相同的牌。碰出的為明刻,抓在手中的暗刻。

對子:兩張相同的牌。

字牌:指風牌和箭牌,風牌為東、南、西、北。箭牌為中、發、白。

么九牌:

序牌中的

一、九及字牌。

吃牌:指上家打出牌後,報“吃”者把自己的兩張牌取出加在一起組成順子,並且按規定將此副牌擺亮在立牌前。

碰牌:指任一家打出牌後,報“碰”者把自己的對子取出,加在一起組成一副刻子,並且按規定將此副牌擺亮在立牌前。

槓:報開槓的4張相同的牌。

補花:抓到花牌後,明放在立牌前,並從牌牆最後補一張牌。

聽牌:只差所需要的一張牌即能和牌的狀態。

和牌:符合規定的牌型條件,達到或超過起和分標準並報和牌的行為。

**和:

自己抓進成和的牌,並報和牌。

點和:和他人打出的牌。

番種:是具有一定分值的各種牌張組合的形式或和牌方式的稱謂。

多張、少張:

和牌前,手牌數多於或少於規定的數量。

荒牌:每盤抓完第72張牌,打出後仍無人和牌。

牌牆:二人各自在門前碼成18墩牌,即稱牌牆。

開牌莊家擲骰,兩顆骰子的總和所得的點數就是開牌的基數。以莊家為第一位,按逆時針方向順序點數,數到點數的位置為開牌的牌牆。從右向左依次數到與點數相同的那一墩,由莊家開始抓下兩墩牌,下一家再按順時針方向順序抓牌,直到每個人抓3次共12張牌,再由莊家跳牌抓上層兩張牌,閒家再抓一張。

莊家共有14張牌,閒家有13張牌。

親、你懂了嗎

2樓:未來營養課堂

麻將知識:麻將的玩法和規則,麻將絕技規則精髓!

麻將的規則是什麼?

3樓:v英國皇宮

一、和牌的程式

和牌者首先必須報和牌,並將手牌整理後亮明,報出自己和牌的番種、分數,再經其他三家的公認和裁判審定。其他三家在和牌確認之前,不得將自己的手牌放倒。

二、和牌的要求

(一)和牌者的牌型必須具備下列牌型之一

1、和牌的基本牌型

(1)11、123、123、123、123

(2)11、123、123、123、111(1111,下同)

(3)11、123、123、111、111

(4)11、123、111、111、111.

(5)11、111、111、111、111.

2、和牌的特殊牌型

(1)11、11、11、11、11、11、11(七對)。

(2)1、1、1、1、1、1、1、1、1、1、1、1、11(十三么)。

(3)1、1、1、1、1、1、1、1、1、1、1、1、1、1(七星不靠、全不靠)。

(注:1=單張11=將、對子111=刻子1111=槓123=順子)

(二)和牌的方式

1、**和:自己抓牌成和牌(包括槓上開花、補花和)

2、點和:和他人打出的牌(包括搶槓和)。

(三)和牌者

一盤只能有一位和牌者。如有一人以上同時表示和牌時,從打牌者按逆時針方向,順序在前者被定為“和牌者”。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一、語言規範

行牌過程只能使用“吃牌”“碰牌”(不能代替開槓)“槓牌”(不能用碰牌代替)“和牌”“補花”等詞語,凡吃、碰、槓和都有必須以上述規範語言報牌;不能使用“等等”、“稍等”“看看”之類的詞語。出牌不報牌名。

二、行牌順序

依座次的逆時針方向進行抓牌、出牌、吃牌、碰牌、槓牌、補牌、和牌。

三、抓牌

按逆時針方向進行。順序是莊家、南家、西家、北家。抓牌時,上家打出牌後,自己才能抓牌,上家未打出牌,自己不能動手摸牌。

四、出牌

凡是抓進或吃、碰、開槓、補花後,不和牌便要打出一張牌。莊家第一次從抓牌完畢(包括補花)到出牌的限定時間為30秒。此後,包括各家,每次從上家打出牌後,到自己出牌的時限為15秒(包括吃牌、碰牌、補花);允許同時打出吃進的牌;

打出的牌必須先放在自己門前明示一下,然後歸入牌池內;放入牌池內的牌子要有序地從左向右擺放,放置到第6張後,再依次另放一行,排列要整齊,以便於觀察。

4樓:星願下的期盼

1、學習麻將從娃娃做起,逢年過節的時候陪伴家中長輩,可以從一開始的一旁觀戰開始,慢慢琢磨,閒暇時間可以跟著爺爺奶奶學麻將,瞭解了基本規則,再經過多年的觀戰磨礪,相信你也能成為一個麻將高手。

2、各個地方的麻將規則略有不同,想要學習的小夥伴,可以通過查詢當地規則,詳細瞭解和學習,最快學新的麻將規則最好諮詢熟悉規則的小夥伴,相信會更易更快上手的喲。

4、首先你需要喜歡打麻將,這一項有利於身心健康的腦力遊戲,這樣麻將規則也不會是枯燥的了,其實學習最快的方法,還是四人一桌直接開戰,在打麻將的過程中你就會融會貫通,真正學會了啦。

5、有戀人的小夥伴,當然可以跟著戀人學或者教對方學打麻將,相信過程一定會很有趣,在節假日不要對著電腦手機而是配著一家人,打打麻將談心聊天,也會是增進感情的好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均屬龍;

《說說我對八字合婚的看法》(文中黑體字針對題主專屬)鼠二人經過自由戀愛,性格脾氣都相互瞭解,各方面都心知肚明,只要符合婚姻法,就能結婚。但是,有些人還是想搞八字合婚。檢視二人中的屬相在《十二支刑沖剋害表中》是否合適。

搞得神乎其神。結果,拆散了好多美滿婚姻,使得好多對戀人為此痛苦分離!

真正的決策大師(高人)是你自己!憑感覺,經過交往,性格、脾氣、是否合得來,是否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合不來,是否需要繼續磨合?

火候自己掌握。婚姻大事自己當家做主,千萬不要交給父母和其他人。我熱此道,但是有個原則,絕不給戀愛雙方搞八字合婚!

小孩子一出生根據八字起名、注意事項、將來選擇什麼樣的物件,等等都可以說,做事前諸葛亮。物件已經選好,再搞馬後炮,不論說好還是說壞,心裡都是一個結,沒事還可以,一旦出事,就煩嘰咕!一輩子不得安生!

過去全靠媒人一張嘴,死人說活了,好人說瘸了。當事人全矇在鼓裡。為了求得滿意,就四處求神拜佛,查八字,搖六爻。

現在就不同了,看得見,摸得著,脾氣、性格,外貌、內涵,文化程度,待人接物,統統暴露無遺。再搞那一套還有什麼用呢?

開頭的話可以說是至理名言!信不信由你! 婚後生活是否幸福,全靠二人合力經營。

只要夫妻二人互相包容、互敬互愛、及時溝通,心向一處擰,勁往一處使,共同贍養老人、撫育後代,好還嫌好不夠,怎會不幸福?八字合婚沒有科學依據,千萬不要迷信!

請您採納!

採納後可繼續追問!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你開啟的是你專案之外的檔案 比如這樣 你從visual studio中直接開啟.cs檔案;就會有這種情況 檔案左上角的 miscellaneous files在中文版中就是雜項檔案,如果是專案檔案那裡就會顯示名稱空間;而f5執行專案的地方變成了attach,就是附加的意思,表示這個檔案無法自啟動只是其它程式的一個dll,因此只能附加除錯 因為開啟的檔案不在專案中,visual studio無法識別裡面的類(因為找不到類定義),所以類名就會變成普通的文字 你右鍵你的檔案標籤頁,選擇開啟所在資料夾; 然後在目錄或父級目錄中找到.csproj結尾的檔案開啟就好了

7樓:未來營養課堂

麻將知識:麻將的玩法和規則,麻將絕技規則精髓!

8樓:趙老闆

洗牌,把所有的牌推到牌桌中間,然後和均勻。

02碼牌,四個玩家每個人隨機拿牌,使每兩張牌重疊,牌面朝下,並壘成一排放到自己面前。

03拿牌,由莊家擲骰子,擲到幾,就從莊家開始數,逆時針數每個人面前的牌數到幾,然後莊家開始以順時針的順序每個人一次拿四張牌,拿三次之後由莊家開始跳牌,莊家拿一張,再隔一張拿一張,其他人每人拿一張。

04理牌,玩家把自己的牌每種花色由小到大排列起來。按照自己的喜好想怎麼排就排也行,不過排好出牌更方便。

05打牌,首先確定自己要打的花色,打到最後不能有該花色的牌。由莊家開始出牌,順時針,每人打一張牌摸一張牌。可以碰牌,槓牌,當別人打一張牌自己手中有兩張一樣的牌時,就可以碰,碰之後要出一張牌然後不摸牌,當別人打一張牌自己手中有三張一樣的牌時,就可以槓,槓之後要摸一張牌然後再出一張牌。

9樓:匿名使用者

出牌時,必須先出風牌和字牌,假設前面有玩家出了某張風牌或其他字牌,那麼後面的玩家如果有此單張的風牌或字牌必須出這張牌;如果後面的玩家沒有此單張的風牌或字牌,可出其他風牌或字牌,如沒有風牌或字牌則出其他型別牌。

財神:可用來在和牌時替代任何牌。財神牌型在桌上亮出(翻牌就是財神)。白板代替財神牌。

吃牌:吃牌時分吃頭、吃中、吃尾。比如:上家出的牌是四條,你手中有五條和六條那麼就是吃頭。

碰牌:如玩家a手上有一對“四條”,玩家b打出一張“四條”。此時,玩家a可碰。“碰”比“吃”優先。

槓牌:如玩家a手上有三張“北風”,玩家b打出一張“北風”。此時,玩家a可槓。

流局:結尾剩16張牌為特殊牌,這部分牌只能供“槓”使用,不能作其他用途。當抓完前面所有牌時,系統判定為“流局”。開始新一局遊戲。

麻將的規則是什麼,麻將分哪幾種,什麼規則

v英國皇宮 一 和牌的程式 和牌者首先必須報和牌,並將手牌整理後亮明,報出自己和牌的番種 分數,再經其他三家的公認和裁判審定。其他三家在和牌確認之前,不得將自己的手牌放倒。二 和牌的要求 一 和牌者的牌型必須具備下列牌型之一 1 和牌的基本牌型 1 11 123 123 123 123 2 11 1...

麻將有哪些規則?麻將規則和打法是什麼?

贏了有錢收,輸了等著回家跪搓衣板吧。麻將規則和打法是什麼?抓牌 順序是莊家 南家 西家 北家。抓牌時,上家打出牌後,自己才能抓牌,上家未打出牌,自己不能動手摸牌。每抓進或吃 碰 開槓 補花後,只要不和牌,就要打出一張牌。贏牌的一般標準是,三個組合 三張一樣,或者三張順子 再加上兩張一樣 俗稱將牌 的...

麻將的精髓是什麼?麻將精神是什麼

麻將是什麼啊 窩裡鬥啊 打麻將都琢磨 把你兜裡錢贏過來 懷著歹心呢 這基本打法是 你得湊住下家 你得看住上家 你得頂住對家 把三家都弄住了 我要胡不了 拉我弄黃他 手裡牌都是 有用我留著 沒用馬上就扔 絕對的一種實用主義。厚的眼鏡,頭髮總是梳。厚的眼鏡,頭髮總是梳。厚的眼鏡,頭髮總是梳。厚的眼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