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算是西方國家嗎?他的文化是西方文化嗎

時間 2021-10-14 23:27:00

1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人發源於東歐平原,由於文化發跡較晚,歷史上被西歐人看成落後、野蠻的民族。自拜占庭帝國滅亡,東正教中心東遷至俄羅斯,伊凡雷帝稱沙皇後,經彼得大帝和葉卡捷琳娜二世等君主努力擴張,終於成為乙個跨歐亞大陸的帝國,它的國徽是乙隻雙頭鷹,乙個頭盯著西方,另個頭盯著東方,可見其立國本意。

從東方人的立場,俄羅斯自然是西方國家,其文化是西方文化。

在西歐人的潛意識裡,俄羅斯是東方較落後的東正教文化,可是畢竟也是**教文化根源,所以比亞洲人感情上近一些。

俄羅斯人自己認為自己是西方文化。

客觀的講,俄羅斯文化的本源還是古希臘羅馬文化,因此可以算是西方文化,只不過結合自己民族文化的一些特點,與西歐相比有些異類而已。說句玩笑話,等到有一天東方文化再度興起,文明程度超過西方,也許俄羅斯人更認同自己是東方文化也說不定,呵呵。

2樓:金亞迪

俄羅斯是純正的歐洲國家,其與德國比較接近

3樓:使用者基礎

就是西方國家。它自己都說自己是歐洲國家。

4樓:昭昭

俄羅斯是屬於歐洲的,從彼得大帝是開始向東擴張。

西方國家,有類似中國的道教法術嗎

道教源於原始信仰和類薩滿教發展而來。繼承了多神 多神往往賦予自然界或社會中的意義 祭祀 巫術等特點。實際上各個文明形成初期都有類似的宗教,也會有類似的 法術 但是由於西方世界經過天主教一千多年的思想統治,類似道教的宗教大量減少,所以類似道教的 法術 也相應減少了,但是不代表完全沒有。比如在凱爾特人傳...

西方國家皇室日常生活內容是怎樣的

剛開始接觸時候,看看她是不是半推半就,要是抗拒時間不超過十秒就順從了,就是老司機了 oppo手機相機打不開是什麼原因 oppo客服 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台向客服諮詢提問喔! 天平一程 相機無法開啟,建議你按照以下方法嘗試 1 重啟手機觀察是否恢復。2 第三方相機軟體無法使...

明朝與西方國家發生過衝突嗎?具體是哪幾次

丸子閒談文化 明朝與西方國家發生過衝突,具體發生過四次海上衝突,分別是 露樑大海戰 菲律賓大海戰 料羅灣大海戰 鄭成功收復台灣之戰。當然了,這只是我知道的四次海上衝突,陸地上的衝突自然也是有的,但是肯定很多人都不知道明朝與西方國家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生衝突的,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這第一場衝突。如果你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