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的安全觀所追求的是

時間 2021-08-15 08:14:08

1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的安全是,所有的國家均不能夠對他本土及國民構成威脅。其實任何國家都一樣。而有些國家不但要維護國土安全,還要維護自身統治安全,所以朝鮮的日子不好過

2樓:青少年的紅星

你死我活的零和博弈觀,自己謀求絕對安全,不讓競爭夥伴發展生存,奉行國強必霸的邏輯。

「零和」思想和冷戰思維在美國仍有市場。在美國國內,認為「中國所得,必為美國所失」的人依然不少。這些人沒有理解中美新型大國關係符合兩國利益的要義,更忘了中美合作可以成為世界穩定的壓艙石、世界和平的助推器。

美國不少人,仍將霸權作為衡量得利與否的標準,慣於對中國國情、政治制度、發展模式指手畫腳,尋機干涉中國內政。還有人不顧公平公正,指望中國承擔更多責任,卻不願承認中國的大國地位;尋求美國獨霸太平洋,卻疑心中國要將美國擠出亞太。

唱衰中美新型大國關係的人往往懷有險惡用心。當前積極向上、協調合作、穩定發展的中美關係來之不易,卻偏偏有人要逆潮流而動,為中美關係發展製造障礙。

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的集體崛起改寫世界經濟、政治版圖,「南公升北降」成為不可逆轉的大勢。近年來,美國戰略偏執心態加重。

中國無非分之想,但有公正包容之心。中國無意挑戰美國「一超」地位,認為太平洋之大足以容下中美兩個大國。

面對國際秩序變革,中國採取負責而穩健的態度,致力於推動其朝著公正合理方向發展。

對美國而言,超越「獨霸」心態、放棄「零和思維」才是真正的考驗。

國際關係理論有哪些主要學派?各學派的核心觀點是什麼

如果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敘利亞發動軍事打擊,後果

淮安浙江人 a如果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敘利亞發動軍事打擊,後果?對敘軍事打擊將成為中東格局轉變的重要分水嶺,必將超出埃及 利比亞等國政權更迭產生的影響,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對中東和平程序產生直接影響。相對溫和低調的巴沙爾政權與以色列的和談曾取得積極進展,敘利亞政局的變化將中斷敘以之間的平衡局...

西方擴張的原因,西方國家的殖民擴張和掠奪的背景和過程

墼餮魍薅 根本原因是資本主義的萌芽,需要更大的市場,東西方的自給自足的經濟束縛其發展。影響,利於文化的交流,科技的創新進步,推動了東西方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世界上各區域人民之間的交流,弊,西方開始了殖民掠奪,殖民擴張,給後期東方的國家帶來了不可磨滅的名族創傷。地理大發現是指新航路的開闢,15世紀到1...

西方國家的教育理念,如何看待中西方教育理念及方式方法

假面 西方教育是一種嘗試教育,先讓學生嘗試進行體驗,在體驗中發現難點,然後由學生自己發現問題,在解決難點中積累驗得出結論。那是真正屬於學生自己知識的成果。回味中國的教育是一種灌輸式教育,先將 的經驗告知學生,讓學生按部就班,在教師一步一步指導下學習實踐,那麼得到結論是書本知識,結果往往很難跳出已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