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領導體制的變遷與發展,什麼是西方國家政府職能的演變和發展趨勢? 10

時間 2021-07-14 12:14:55

1樓:棋七奇

1、西方企業領導體制的演變

西方資本主義國家的領導體制從微觀角度來看,主要指資本主義國家企業的領導體制,這種體制的發展過程主要包括五個階段:(1)家長制領導;(2)經理制領導;(3)職業“軟專家” 領導制;(4)專家集團領導制;(5)多級領導制。

2、西方政治領導體制

西方資本主義國家的領導體制從巨集觀角度來看,是與資本主義經濟基礎相適應的政治領導體制,也就是資產階級民主制。

什麼是西方國家**職能的演變和發展趨勢? 10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歷史隨時間和空間的推移變化的過程的顯現

現代西方經濟學的演變和由來是怎樣的

3樓:小青蛙跳著走

演變形式如下:

1、西方經濟學說經歷了重商主義、古典經濟學、庸俗經濟學的發展後,逐步演變為現代的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我們一般通稱為西方經濟學,直接**於馬歇爾創立的微觀理論和凱恩斯創立的巨集觀理論。

2、自馬歇爾提出微觀經濟學後,已經經歷了多次的補充。由於19世紀末、20世紀初壟斷的形成,使原來的以完全競爭市場型別為條件的微觀理論受到挑戰,於是在2023年,英國的羅賓遜、美國的張伯倫提出了不完全競爭經濟學和壟斷競爭理論,填補了微觀研究中的一大漏洞。另外,2023年代以後希克斯、瓦爾拉斯、帕累託等提出的一般均衡理論、序數效用論、福利經濟學等,進一步補充了傳統的微觀經濟學理論體系。

3、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以薩繆爾森為代表的經濟學者,把微觀理論和巨集觀理論綜合在一起,構成了現代流行的西方經濟學主流的思想體系,隨著歷史條件的變遷,而不斷改變其說法,本身表明理論的演變性質,理論總是要隨著經濟現實的變化而不斷髮展。

導體的電阻率與什麼有關,記住是電阻率,不是電阻

蘭闍 這個問題太大了。首先,決定導體的電阻率的根本原因是電子的能帶結構,不過這個主要是與導體,半導體,和絕緣體的區別有關 能頻寬度 電子的數目也是一個決定因素,不過不是所有電子的數目,而是處於費米麵附近的可動電子的數目,而每種材料,至少是每種元素的費米麵都是不同的,結合為不同的材料就更復雜了。還有一...

為什麼和平與發展是當今時代的主題 如何堅持積極防禦的軍事戰略方針

杜卡迪等等 因為和平與發展是當今世界各國人民共同的企盼,符合世界歷史發展的潮流。當今世界正處在一個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代。世界多極化 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社會資訊化 文化多樣化持續推進,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革命正在孕育成長,各國聯絡日益頻繁和密切。人類社會已經成為你中有我 我中有你 命運與共 休慼相...

為什麼說和平與發展仍然是當今時代的主題,其客觀依據是什麼

師羲 和平發展是當今世界的主旋律。沒有和平就沒有發展。 福宣 沒有和平怎麼發展?只有和平才能發展。抓緊機遇快速發展,這才是治國之道!為什麼說和平與發展仍然是當今時代的主題 司馬鑄劍 從實際情況看,將和平與發展界定為世界兩大問題或時代主題,符合當今世界的現實.多年來,迄至今日,世界上最突出的是和平與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