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伊朗是中東的異類他是成功的國家嗎

時間 2021-08-11 17:48:33

1樓:

阿拉伯人和猶太人,雖然有著共同的祖先,但是經過幾千年的歷史歲月,成了不共戴天的仇人,不能不叫人唏噓。

其實在阿拉伯世界,不光伊朗,阿拉伯世界所有的成員對以色列都持敵視態度。以色列建國第二天,阿拉伯人就發動了中東戰爭,必欲除之而後快,究其原因,一個是宗教原因,一個是地緣政治原因。

宗教原因很明確,伊斯蘭教作為一個強勢的宗教,肯定不能容忍在自己神聖的核心區域有一個猶太教的國家,而以色列,恰恰就是這麼一個國家。

地緣政治原因比較複雜,簡而言之,就是,阿拉伯人覺得,現在以色列所在的地方,是巴勒斯坦人世世代代居住的地方,以色列建國,是殘暴鎮壓**巴勒斯坦人的結果。而以色列方面則認為,現在的以色列所處的位置,從聖經舊約時代開始,猶太人就在此生活,並且創造了燦爛的文明,只不過後來被各大強國所滅,驅逐,在20世紀回到他們祖先所生活的地方建國天經地義。基於認知的分歧,雙方走向了戰爭。

經過幾次的中東戰爭,埃及投誠,沙特與以色列眉來眼去,遜尼派國家被以色列打怕了,但是消滅以色列在中東是政治正確,伊朗想在中東擴大影響力,肯定會高舉反以色列這杆大旗,以擴大在阿拉伯世界的影響力。

為什麼中東國家都亂成一團糟了,而伊朗居然能夠穩如泰山,伊朗難道不是伊斯蘭教國家嗎

伊朗屬於中東,為什麼不是阿拉伯國家?

2樓:高樓居士

伊朗不是阿拉伯國家。首先要弄清楚什麼是阿拉伯國家。 阿拉伯國家是指:

本國居民以阿拉伯族人為主構成,以阿拉伯語為主要語言。 伊朗:主要民族由波斯族人構成,佔居民總人口的近7成,居民操波斯語為主。

波斯語同時為官方語言。

什麼是中東局勢,中東局勢為什麼那麼複雜?

根據我得理解,中東問題之所以複雜應該有5方面的原因1 歷史問題 在歷史上版,猶太族曾在現在 權的以色列國建立過國家,而我們都只知道猶太國是一個多災多難的民族,所以猶太國一度覆滅,但是二戰之後在美國等的推動下,猶太人建立了以色列國,從此猶太族和阿拉伯民族的戰爭便開始了 2。宗教問題 三大宗教都把耶路撒...

為什麼說伊朗導彈是曹縣造的

風中的雞蛋殼 公開的祕密嘛。國際市場上的彈道導彈技術擴散,其中的關係非常複雜,但是技術源頭大概就是俄羅斯,朝鮮,中國,烏克蘭。流向的目的地主要是巴基斯坦 土耳其 朝鮮 伊朗。中國的彈道導彈技術公開流向巴基斯坦和土耳其,然後通過各種渠道又流向伊朗和朝鮮。很奇特的是巴基斯坦 土耳其 伊朗三家互為仇敵,但...

什麼是成功,什麼是真正的成功?

成功是人類自我實現和自我擴張慾望的最完 美的展現。成功是夢想成真的過程。成功是對乙個人積極心態的回報。成功交織著努力拼搏的艱辛與喜悅。成功是一種境界。也就是說成功是一種感覺,可以說是一種積極的感覺,它是每個人達到自己理想之後一種自信的狀態和一種滿足的感覺!總之,我們每個人對於成功的定義是各不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