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為什麼要對俄羅斯好,是怕他嗎

時間 2021-06-04 19:22:56

1樓:獨霸一個人的愛

首先俄羅斯資源豐富 不但可以自我滿足 還可以出口 抗制裁能力強 中國雖然某些資源多 可是由於經濟過分依賴製造業 這些資源滿足不了國內發展需求 特別對石油 和 鈾進口的依賴 雖然中國鐵礦多 但大多是劣質的貧鐵礦 不適合提煉 或提煉成本過高 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對銅 銀 鋁等金屬資源依賴也越來越大 抗制裁能力弱 這就是為什麼中國不敢對周邊小國動武的原因之一 一旦動武就可能會被歐美等國借題發揮 限制資源對中國的輸出和對中國產品的進口

其次就是諸如中**力確實沒有俄羅斯強大 特別是在核**數量 和重型轟炸機 加油機方面還有中國的地理位置 中國的領導確實軟弱怕死 潛在敵人過多 如印度 日本 東南亞諸國等原因。

2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中國愛好和平,對每一個國家都很友好。當然了我們並不怕誰,誰要惹到我們,同樣會毫不留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國際形勢中俄合作更有利,不合作難道同時跟美俄敵對嗎?同時針對兩個大國那就是找死。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因為鄰居,還有兩國歷史上關係也很好,兩國人民也都友好往來,還有相同的價值觀和看待問題解決問題的方法。

5樓:獨山獵戶

這個問題你還看不透,現在極其類似於當時的三國,三國的時候必須進行縱橫捭闔,而不能單打獨鬥,這是最有力的舉打言,我們現在都和md關係搞得很僵,我們必須聯絡手來共同消滅md

6樓:明海教育空間

現在中國不是說怕誰,而是以和為貴,我們堅持和平外交。只有和平友好交往才能持久。我們只有開放才能夠學習吸收別人優秀的地方,閉關鎖國,故步自封只會導致國家落後,合作才能共贏。

我們歷經百年滄桑,現在需要爭取和平時間去發展,去努力迎頭趕上

7樓:賀朝花夕拾

中國和俄羅斯兩個大國站在一起,美國,歐洲,日本不敢怎麼樣?如果中國和俄羅斯關係沒有那麼好,中國就會被孤立,這麼說吧,俄羅斯就相當於中國的一個盾牌,有俄羅斯的這個盾牌在會幫我們解決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8樓:

中國對俄羅斯好並不是因為怕他。而是因為需要有一個強有力的同盟者來對抗美國和歐盟。

為什麼俄羅斯和中國那麼要好?

9樓:太極世界一場夢

因為是美國。

美國想要在東北亞地區利用掌握霸權,最大對手是中國和俄羅斯。

仇家的敵人是我朋友。

10樓:衛生巾

一切都是為了國家利益。

11樓:約會

兩個都是社會主義國家,又是鄰國,

為什麼俄羅斯對中國那麼好

12樓:

你好:在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永遠的敵人;只有永恆的利益。俄羅斯對中國好,恰恰是俄羅斯自已本國的發展戰略、地緣政治及****等國家利益的需要。

天上不會掉餡餅的。

13樓:禹鼕鼕

國家之間講究政策務實,時時

掌握利益重心趨利避害。雙方只是因為回美國給的壓力太大了答,才會背靠揹走到一塊。

其實中俄關系並不是很好,也有很多利益糾紛和領土爭端,只是能在大害和小害之間兩害取其輕 ,面對美國的強大壓力 ,搞好和中國的關係就顯得很重要。

那一天美國的壓力沒有了 ,中俄矛盾顯得突出 ,兩個國家還是有可能鬧僵的 。只是中國現在的外交政治智慧明顯增長不是 不會無緣無故樹立敵人的。

14樓:

真沒感覺哈 中東路事件(或許算作蘇聯?)

還要核平中國(幸好美國說不) 佔地不換(版不過萎大的襠認為那是俄權羅斯的) 韓國戰爭把中美騙的團團轉 在我東北幹過什麼也不用我說 不過沒有俄羅斯 中國的飛機和廢鐵差不多 發動機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和俄羅斯的關係就如同狐狸與老虎的關係

16樓:夜念love淇淇

不對中國好俄羅斯哪來的軍費,中國每年都會購買俄羅斯的軍事**!

俄羅斯為什麼對中國這麼好

17樓:紀力蓋飲

真沒感覺bai哈

中東路事件du(或許算作蘇聯?zhi)

還要核平中國(幸dao好美國說不)專

佔地不換(不過萎大的襠認為那是屬俄羅斯的)韓國戰爭把中美騙的團團轉

在我東北幹過什麼也不用我說

不過沒有俄羅斯

中國的飛機和廢鐵差不多

發動機呢!

18樓:新聞假大空

利益問題,同中國友善符合他的利益,而且中國跟俄羅斯領土接壤面積最多,如果惡交,那麼他們需要太多的邊境防衛問題,這單純是調兵駐紮,而是每年要拿出大筆的費用,這些都不會利於他的發展滴。

19樓:玄奇邁奇爽

你好:在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永遠的敵人;只有永恆的利益。俄羅斯對中國好,恰恰是俄羅斯自已本國的發展戰略、地緣政治及****等國家利益的需要。

天上不會掉餡餅的。

20樓:夫夢蘭鐸琛

國家之間講究政抄策務實,時時掌握利益重心趨利避害。雙方只是因為美國給的壓力太大了,才會背靠揹走到一塊。

其實中俄關系並不是很好,也有很多利益糾紛和領土爭端,只是能在大害和小害之間兩害取其輕

,面對美國的強大壓力

,搞好和中國的關係就顯得很重要。

那一天美國的壓力沒有了

,中俄矛盾顯得突出

,兩個國家還是有可能鬧僵的

。只是中國現在的外交政治智慧明顯增長不是

不會無緣無故樹立敵人的。

21樓:愛車大神

我覺得國家之間的關係好都是暫時的,都是為了利益,肯定是這段時間沒有利益衝突,所以友好往來。再說國家關係還是很複雜的,明爭暗鬥也不少,所以沒那麼簡單。

2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為什麼要和國家發起戰爭呢?不是關係到利益的問題。如果世界都和平沒有什麼利益。如果我們都是和平,不佔便宜。世界就和平了。

為什麼中國和俄羅斯不走向軍事同盟

23樓:沙漠也長草

都已經這樣了,同不同盟又有什麼關係呢

況且中國奉行的是不結盟的政策

24樓:紅高粱雜糧餅

三國鼎立永遠比兩大軍事集團抗衡好,沒有人願意看到冷戰再現

25樓:匿名使用者

外界給中國和俄羅斯的壓力不夠,危機時候自然會結成同盟,為的是共同的利益,現在結盟對雙方都沒有好處,現在是全球化經濟,和一部分國家結盟不利於發展經濟。

26樓:魂霄夜一

俄羅斯是資本主義國家,和中國的社會主義不同,在經濟,管理方面有很大的不同,如果成立同盟,會有很多地方受到限制,這樣不緊不會給兩國帶來好處,反而會抑制其經濟發展,不結盟會更好的促進發展。同時中國在外交上實行的不結盟政策,一直以來都是,不可能為其破例,除非美國聯合其他國家向兩國施壓,迫實俄羅斯與中國結盟,但這種可能性非常非常小。軍事同盟要分享一部分技術,中國技術少,但中國的copy能力是非常強的,一般情況下俄羅斯技術中國都能再現出來,俄羅斯可能考慮到這點。

為什麼美國怕俄羅斯而不怕中國,為什麼日本怕俄羅斯不怕中國。

不是不怕正正是因為害怕了所以用一些手段來騷擾中國,我們中國的閱兵式軍事排練那些都不是用來看看而已,美國何以畏懼?和中國鬥錢他們美國耗得起嗎?鬥人讓你們一半也ok,最主要的是美國國民是不可能同意這場戰爭的,先是和伊拉克阿富汗那些鬧的好幾年了錢投進去無數了還是一場空,後來再來個金融危機連吃喝都成問題的國...

俄羅斯這樣對中國有好處嗎,俄羅斯為什麼對中國這麼好

風心鬱 可以制衡美國,也會對我國有威脅,一旦美國衰落,我們的對手就是俄羅斯了,所以現在保持三角平衡是最好的 俄羅斯為什麼對中國這麼好 紀力蓋飲 真沒感覺bai哈 中東路事件du 或許算作蘇聯?zhi 還要核平中國 幸dao好美國說不 專 佔地不換 不過萎大的襠認為那是屬俄羅斯的 韓國戰爭把中美騙的團...

俄羅斯美女怎樣看待中國男人,為什麼說俄羅斯女人配中國男人是絕配

翰林學庫 前不久,帥哥謝大俠和俄羅斯美女熱妮亞,到深圳中國民俗文化村遊玩,熱妮亞1.76米的高挑個子,是一個金色捲髮的白種人,出生於俄羅斯聖彼得堡 列寧格勒 的一個書香門第,俄語英語流利,很有一點兒書卷氣。熱妮亞的普通話帶有一點兒洋腔,但是已經可以自如的交流了。我問熱妮亞,為什麼選擇中文作為她的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