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為什麼叫責任制內閣

時間 2021-10-14 23:27:00

1樓:黑色也很美

英國的內閣制度起源於都鐸王朝時期樞密院的外交委員會,從16世紀初直到18世紀初,內閣制依然處於萌芽狀態。18世紀早期英王喬治一世統治時(在“歷史縱橫”欄內瞭解喬治一世及首開英國內閣制的先聲),由下院多數黨領袖(當時是沃波爾)主持內閣會議,這形成了一種政治慣例,首開了英國內閣制的先聲。18世紀初期,輝格黨在英國**日益佔有優勢,實際掌握了政權,國王的主要諮詢機構逐漸發展成內閣。

輝格黨領袖華爾波爾實際上是英國第一任內閣首相(在“歷史縱橫”欄內瞭解華爾波爾及英國的內閣制開始形成,並逐漸向責任制內閣的方向發展),英國的內閣制開始形成。18世紀後期和19世紀上半期,英國的責任制內閣進一步完善。這標誌著英國資產階級代議制民主政治的最終確立。

比較中國明朝內閣制與英國責任內閣制有什麼不同

中國 內閣是君主 進一步產生 強化的產物,始終不是法定的 一 級行政機構,而是皇帝的內侍機構 閣臣升降由皇帝決定,他們的主張採 納與否取決於皇帝,不能起到制約皇 權的作用。英國 英國內閣是資產階級君主立 憲制的重要組成部分。內閣是由國王 任命在議會下院 中獲勝的多數黨 領袖組成的,內閣擁有行政權,並...

什麼叫做安全責任制,安全生產責任制是什麼?

觀荷的小鳥 從負責人 管理人員到一般從業人員在生產工作中所承擔的責任 什麼是安全生產責任制? 天景輝源純 安全生產責任制是根據我國的安全生產方針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和安全生產法規建立的各級領導 職能部門 工程技術人員 崗位操作人員在勞動生產過程中對安全生產層層負責的制度。安全生產責任制是...

什麼是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生產責任制是什麼?

駟馬玻璃 一般單位都會制定 安全文明生產製度 安全文明生產製度 會明確 總負責人,具體負責人 要求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負責人明確到機臺,工位 ofweek人才網 企業安全生產責任制是企業中最基本的一項安全制度。它根據 管生產必管安全 的原則,綜合各種安全生產管理,安全操作制度,對企業各級領導,各職能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