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旗為什麼叫「union jack它是怎麼來的

時間 2021-05-02 17:48:44

1樓:靠名真tm難起

在2023年之前,jack這個詞被用來描述一種安裝在船首桅杆的小旗幟。在2023年,縮小版本的英國國旗也被插在船舶相同的位置。因為位置相同、大小相似,其後許多年來,英國國旗開始被稱為「the jack」、「jack flag」,或「the king』s jack」。

在英文中,jack有水手和打獵捕魚的意思,象徵了英國島國海洋文明的生活傳統。

也有另一種觀點認為軍人穿著的「夾克」(jacket)的簡稱就是"傑克"(jack),所以jack更像是一種指代;還有人認為jack是**於詹姆士的拉丁、法文名字:jacobus、jacques。直到1674,國旗開始被稱為「his majesty』s jack」,變成王權的象徵。

從這段時期的國旗名稱中可以看出英國當時封建君主的強權政治。

在十八世紀,英國完成了資產階級革命,並在十九世紀初合併了愛爾蘭,領土得到了擴張,現代英國的版圖規模初具成形。君主立憲制的資本主義政治制度完全確立,為之後影響世界的第一次工業革命打下了良好的政治制度基礎。

與此同時,海船上的旗幟已經成為了識別海軍的重要標誌。作為乙個海洋國家,海軍是乙個國家實力的象徵,海軍旗幟的權威不言而喻,因此海軍的旗幟也開始被稱為國旗,「the union jack」的名字便也為世人所知。

2樓:在漁梁古壩採集礦石的中子星

union取自「聯合王國」。現在的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是由原本的英格蘭王國(含威爾斯)、蘇格蘭王國和愛爾蘭王國的部分組成的。英國國旗本身也是由英格蘭、蘇格蘭和愛爾蘭的旗幟組成的。

關於jack的**有爭議。jack本是指船隻前方掛的旗幟,因此有人認為union jack是特指船上的英國國旗,其它場合應該用union flag。另一種說法與該旗幟的**有關:

2023年,英格蘭兼愛爾蘭女王伊莉莎白一世逝世,她沒有子嗣,因此其親屬蘇格蘭國王詹姆斯六世繼承了她的王位,稱英格蘭的詹姆斯一世。2023年他下令設計一面將英格蘭和蘇格蘭國旗合而為一的旗幟,這就是最早的union jack—jack是jacobus的縮略,後者是詹姆斯的名字(英語:james,蘇格蘭蓋爾語:

seumas)的拉丁語形式。

蘋果為什麼要叫它蘋果,蘋果為什麼叫蘋果

中國栽培的蘋果可分為兩大類 中國蘋果和西洋蘋果。中國蘋果主要是指中國原產的綿蘋果,古稱 柰 起源於中國新疆西部 西洋蘋果是指目前各國所栽培的蘋果,品種大多出自歐美,1871年開始傳入中國。柰最早見於西漢司馬相如的 上林賦 公元前125 前118 中 柰厚朴 其中 柰 多數學者認為就是後來的綿蘋果,即...

英國為什麼叫責任制內閣

黑色也很美 英國的內閣制度起源於都鐸王朝時期樞密院的外交委員會,從16世紀初直到18世紀初,內閣制依然處於萌芽狀態。18世紀早期英王喬治一世統治時 在 歷史縱橫 欄內瞭解喬治一世及首開英國內閣制的先聲 由下院多數黨領袖 當時是沃波爾 主持內閣會議,這形成了一種政治慣例,首開了英國內閣制的先聲。18世...

的來歷。為什麼叫它。拜託了各位謝謝

小動茉裡 戒指 套在手指上做紀念或裝飾用的小環,用金屬 玉石等製成。戒指一物究竟屬於哪一國家的發明創造,還無定論。在中國,戒指的使用至少有兩千多年的歷史。從大量文獻來看。秦漢時期,我國婦女已普遍佩用戒指。戒指傳至民間,其作用就不僅是簡單的裝飾品了。男女互愛,互相贈送,山盟海誓,以此為證。一 戒指的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