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鳥的本領,啄木鳥有什麼本領 為什麼叫它啄木鳥

時間 2022-05-16 08:10:08

1樓:竊竊私娛

啄木鳥的本領屬實太強,啄起樹來不帶停的,網友:真帶勁!

2樓:端嬡赧樂音

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益鳥,消滅樹皮下的害蟲。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因為樹皮裡面有蟲子啊,啄木鳥就是抓那蟲子吃…樹木沒有蟲子的危害所以才會綠!

4樓:欽承

發現樹木裡有蟲 先啄出乙個洞來 然後把洞裡的蟲子吃掉~

5樓:時間去的匆匆

呵呵~~發現樹木裡有蟲了,將蟲子捉住,然後吃掉.

6樓:

它會用牙的長嘴巴去琢樹裡面的蟲子

7樓:來自東錢湖丰姿盡展的玉蘭花

這個我只在父母講的故事裡聽過...

好像是吧嘴琢到樹縫裡,有蟲子就把它琢出來...

呵呵...

啄木鳥有什麼本領?為什麼叫它啄木鳥?

8樓:清溪看世界

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鳥,除消滅樹皮下的害蟲,其鑿木的痕跡可作為森林衛生採伐的指示劑。它們覓食天牛、吉丁蟲、透翅蛾、蝽蟲等有害蟲,每天能吃掉1500條左右。由於啄木鳥食量大和活動範圍廣,在13.

3公頃的森林中,若有一對啄木鳥棲息,乙個冬天就可啄食吉丁蟲90%以上。

啄木鳥因為經常喜歡啄木頭而得名。

9樓:啄木鳥家庭維修課堂

啄木鳥的本領可大著呢,樹木有了啄木鳥醫生給它們治病,樹木都健康多了。

啄木鳥有著乙個鑿子般的嘴。

10樓:

啄木鳥,鳥如其名,就是會啄木頭,能發現木頭裡面的蟲子,啄開木頭吃裡面的蟲子,所以啄木鳥又被稱為森林醫生。

11樓:原創**夢工廠

啄木鳥又稱森林醫生,

因為它能迅速啄開樹皮,

吃掉蟲子而得名。

12樓:貧富傳承

啄木鳥可以知道一棵大樹有沒有蟲子,如果有蟲子,它就可以啄出乙個洞來,然後把蟲子叼出來吃,這樣不僅可以讓他自己填飽肚子,也能幫大樹治好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啄木鳥有什麼本領,很多書都介紹了。

它會在樹幹上東啄西啄的,通過聲音判斷裡面是不是空了如果是空了,說明裡面有蟲子,

於是它就會使勁啄開乙個洞,用長舌頭把蟲子勾出來吃就因為這樣,人們叫它啄木鳥

14樓:

啄木鳥有一種極為高超的攀援樹幹的本領.

15樓:尤旻

因為啄木鳥。的啄是代表㹱字

16樓:來自玄武湖嬌小玲瓏的銀荊

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益鳥,除消滅樹皮下的害蟲如天牛幼蟲等以外,其鑿木的痕跡可作為森林衛生採伐的指示劑。它是常見的留鳥,在我國分布較廣的種類有綠啄木鳥和斑啄木鳥。它們覓食天牛、吉丁蟲、透翅蛾、蝽蟲等有害蟲,每天能吃掉1500條左右。

由於啄木鳥食量大和活動範圍廣,在13.3公頃的森林中,若有一對啄木鳥棲息,乙個冬天就可啄食吉丁蟲90%以上。

17樓:有燁赫

我們的生活是乙個人的生活方式,,,,,,

啄木鳥有哪些特殊本領?

啄木鳥有什麼本領?為什麼叫它啄木鳥?

啄木鳥有什麼特殊本領?

18樓:

它有尖利喙,而且十分長,可以啄進樹幹直取蟲子。是除蟲大將軍。

啄木鳥有什麼作用?啄木鳥喙能用來幹啥

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鳥,除消滅樹皮下的害蟲如天牛幼蟲等以外,其鑿木的痕跡可作為森林衛生採伐的指示劑。啄木鳥吃食的害蟲,主要有天牛幼蟲 囊蟲的幼蟲 象甲 偽步甲 金龜甲 螟蛾 蝽象 蟥蟲卵 螞蟻等。有的害蟲潛藏樹木中很深,把樹活生生地咬死。它們覓食害蟲,每天能吃掉1500條左右。由於啄木鳥食量大和活動範...

關於啄木鳥的古詩,關於啄木鳥的詩句有哪些

閒聞啄木鳥,疑是打門僧。關於啄木鳥的詩句有哪些 寫啄木鳥的詩句 描寫鳥類的古詩 描寫鳥類的古詩包括 1 唐代張九齡 歸燕詩 原文 海燕歲微渺,乘春亦暫來。豈知泥滓賤,只見玉堂開。繡戶時雙入,華堂日幾回。無心與物競,鷹隼莫相猜。譯文 海燕雖然是細微渺小的,趁著春天也只是暫時回到北方。以燕子不知泥滓之賤...

描述啄木鳥的外貌,啄木鳥的外貌和特點

啄木鳥喜歡吃隱藏在樹皮中的蟲。它保護樹木抵禦在樹皮內部吃食的蟲子。它的嘴長而堅硬,沒有裂縫,能嗒嗒嗒地啄開木頭。它的舌頭特別長,能像矛一樣刺向被啄開的樹皮內的蟲子和卵,作為食物。啄木鳥的外貌和特點 啄木鳥的別。bai稱是 du森林醫生 它是常zhi見的留鳥,在dao我國分布較廣的種類回。有綠啄木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