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啄木鳥的詞語

時間 2021-06-26 15:17:04

1樓:匿名使用者

讚美啄木鳥的詞語如下:

1.任勞任怨[rèn láo rèn yuàn]:任:擔當,經受。 不怕吃苦,也不怕招怨。

2.不敢告勞 [ bù gǎn gào láo ]:努力做事,不訴說自己的勞苦。比喻勤勤懇懇,不辭辛勞(多用在自己表示謙虛)。

3.勤勤懇懇 [ qín qín kěn kěn ]:形容勤勞踏實。 也形容勤懇的樣子。

4.孜孜不倦 [ zī zī bù juàn ]:孜孜:勤勉,不懈怠。指工作或學習勤奮不知疲倦。

5.廢寢忘餐 [ fèi qǐn wàng cān ]:忘記了睡覺,顧不得吃飯。形容對某事專心致志或忘我地工作、學習。

6.夜以繼日 [ yè yǐ jì rì ]:晚上連著白天。 形容加緊工作或學習。

7.夙興夜寐 [ sù xīng yè mèi ]:夙:早;興:起來;寐:睡。 早起晚睡。形容勤奮。

8.起早貪黑 [ qǐ zǎo tān hēi ]:起得早,睡得晚。形容辛勤勞動。

9.坐以待旦 [ zuò yǐ dài dàn ]:旦:天亮。坐著等天亮。比喻辦事勤勞。

10.焚膏繼晷 [ fén gāo jì guǐ ]:膏:油脂,指燈燭;繼:繼續,接替;晷:日光。點上油燈,接續日光。形容勤奮地工作或讀書。

2樓:函唱

勞任怨,兢兢業業,勤勤懇懇,不辭辛苦,堅持不懈啄木鳥科(學名:picidae):是鳥綱鴷形目的1科,約有221種。

體長 90~560毫米。該科鳥類頭亦大,但頸較長,嘴強硬而直,呈鑿形,舌長而能伸縮,先端列生短鉤;腳稍短,具3或4趾;尾呈平尾或楔狀,羽幹堅硬富有彈性,在啄木時支撐身體。共有約34屬221種。

除大洋洲和南極洲外,均可見到。啄木鳥可以在樹上鑿孔鉤蟲,它的嘴巴又長又尖又硬,能一直插進堅硬的木質部,舌頭又長又細,長了許多倒刺,表面佈滿一層粘液,可以準確無誤地把害蟲鉤出來。主要吃隱藏在樹幹內部蛀食的天牛、透翅蛾、吉丁蟲等害蟲。

被稱為“森林醫生”。

描述啄木鳥的外貌,啄木鳥的外貌和特點

啄木鳥喜歡吃隱藏在樹皮中的蟲。它保護樹木抵禦在樹皮內部吃食的蟲子。它的嘴長而堅硬,沒有裂縫,能嗒嗒嗒地啄開木頭。它的舌頭特別長,能像矛一樣刺向被啄開的樹皮內的蟲子和卵,作為食物。啄木鳥的外貌和特點 啄木鳥的別。bai稱是 du森林醫生 它是常zhi見的留鳥,在dao我國分布較廣的種類回。有綠啄木鳥和...

關於啄木鳥的古詩,關於啄木鳥的詩句有哪些

閒聞啄木鳥,疑是打門僧。關於啄木鳥的詩句有哪些 寫啄木鳥的詩句 描寫鳥類的古詩 描寫鳥類的古詩包括 1 唐代張九齡 歸燕詩 原文 海燕歲微渺,乘春亦暫來。豈知泥滓賤,只見玉堂開。繡戶時雙入,華堂日幾回。無心與物競,鷹隼莫相猜。譯文 海燕雖然是細微渺小的,趁著春天也只是暫時回到北方。以燕子不知泥滓之賤...

啄木鳥有什麼作用?啄木鳥喙能用來幹啥

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鳥,除消滅樹皮下的害蟲如天牛幼蟲等以外,其鑿木的痕跡可作為森林衛生採伐的指示劑。啄木鳥吃食的害蟲,主要有天牛幼蟲 囊蟲的幼蟲 象甲 偽步甲 金龜甲 螟蛾 蝽象 蟥蟲卵 螞蟻等。有的害蟲潛藏樹木中很深,把樹活生生地咬死。它們覓食害蟲,每天能吃掉1500條左右。由於啄木鳥食量大和活動範...